close

話說前陣子因為課程的需要,所以要讓孩子們練習包水餃;
當然手殘如我,一定要先買個水餃皮回家試包看看的呀......>////<
雖然賣相沒有很好,但至少在孩子們的面前..還是可以『賣弄』一下本事的...
但,問題來了...
雖然我包剩的皮已經帶去與孩子們分享了..
但還是剩下一小包的水餃皮...算算大概也只有二十來片...
說要再買肉來包;又有點麻煩!
想丟了..又太浪費...
於是,想起來很~~~~~~~~久之前曾經看過的節目~『生活智慧王』~好像有教過餃子皮該如何處理!!
上網找了一下影片,最後選擇我個人認為最容易,而且就算失敗(?)了應該也不會太難吃的料理來動手做看看!!

和給老媽嚐了一下味道...她也覺得很不錯...
所以家中有多餘的餃子皮也不用再煩惱嘍!!
一起動手來試看看吧~

首先附上影片版~

【生活智慧王】20050824省錢料理100招:水餃

【生活智慧王】20050824省錢料理100招:水餃皮大變身

 

再附上我的手殘實做版....em27.gif

因為我個人實在是不會做料理...所以就一切從簡...能用現成的..就用現成的吧...XD

步驟一:先備料~

主要的材料有~

1.水餃皮數片

2.鋁箔碗 (或是可以放烤箱的容器哦!)

3.起士絲

4.義大利麵醬

雖然影片中用的是紅醬啦~但因為家人比較喜歡白醬口味,所以我選的是白醬的海鮮口味,

其實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口味都可以啦~

沒有在打廣告之...個人覺得這牌子的醬料真的還不錯吃耶..>O<..

IMG_4230.JPG

步驟二:將水餃皮燙熟~

因為忘了要先加一點油在開水中...又很直接把剩下的皮全丟進去了...

所以我的水餃皮都黏在一起啦....(就說我手很殘吧..>///<)

賣相真的有點...慘不忍賭...所以也就沒拍了....

步驟三:將燙熟水餃皮上面鋪一層醬一層起士絲~

            再一層水餃皮再鋪一層醬然後再一層起士絲~

                     再一層水餃皮再鋪一層醬然後再一層起士絲~

就這樣以此類推~也可以依個人的喜好放置食材哦~

雖然我看影片是說放六片啦..但我個人是把剩下的...全放了....

最後別忘了在最上層鋪上一層滿滿的起士絲哦~

IMG_4231.JPG

步驟四:送進烤箱啦~

我家的烤箱是屬於比較小台的那種,我是這樣做的,先預熱十分鐘;然後再烤十分鐘~

大家應該可以依自家烤箱的功能還有份量再調整時間吧...(反正料都是熟的..XD)

主要是要把起士絲全部都烤融化吧~~~~~em51.gif

IMG_4232.JPG

 

我家版媽的試吃心得~

對了。先提一下,因為擔心水餃皮會沒味道..所以很自做聰明的在開水中加了一些鹽。。。

味道是還不錯~但就是太鹹了一點....em35.gif

我個人的試做及試吃心得~

作法簡易度★★★★★

真的超簡單的~

好吃度★★★★☆ (因為真的有點鹹...)

賣相★★★★(如果看不到水餃皮的話...)

給個小建議~

如果和我一樣手殘又想動手做看看的捧油們~

在燙水餃皮時可以一片一片的燙,比較不會有黏在一起的困擾!

燙熟的水餃皮也記得要加一點油才不會又黏在一起...

最後總結,總之;我個人認為除了做法簡單之外,口味也很不錯!!

有興趣的捧油們,不妨一起動手做看看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餃子皮 千層麵 烤箱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