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

我想看戲真的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
青菜蘿蔔大家各有所愛嘛!!!

對了,先說一下,我們家對於所謂的『豬式幽默』...一向是不怎麼買單的。

所以原本是想在過年期間要把我家老媽拐去看《神廚》的;
但想不到我家老媽卻默默的發漏起由白冰冰和胡瓜主演的人生按個讚!?
還難得主動開口要求想去看,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是這樣用的嗎?)去看嘍!

老實說在看到預告和卡司陣容還有劇情大綱時我心中浮現的想法是...

大概就是一些綜藝咖主演的很賀歲的賀歲片吧...XD
果然應該是像我媽這一輩的人會喜歡的片子。

但看完了之後...卻完全顛覆我先前的想法....
這算是什麼賀歲片嘛!!!

根本就是一部勵志片嘛!!!!

先去除掉一些我個人認為不會影響劇情流暢發展的大大小小的bug還有鋪陳不太夠的點來看的話---
像是為何只有國良看的到阿真和志雄?

還有徘徊在生與死之間的兩人又是如何另尋出路..等;

先扣除掉這幾個部份的話,

其實這真的是一部很笑中帶淚又淚中帶笑的...勵志賀歲片!!!!

--以下先送上劇情大綱--

 12592402_1

人生沒有導航、沒有祕笈、沒有彩排,更不能重來,每天都是現場on live

衰運連連的計程車司機雄哥(胡瓜 飾)、熱心助人的里長全真(白冰冰 飾)、過氣酒女惠如(楊繡惠 飾)和正義耿直的警察國良(布魯斯 飾),原本毫無關聯四人,各自面臨了人生中最大的困境,在一個巧合之下讓彼此有了緊密的連結,意外開啟了一連串超乎想像又爆笑連連的奇幻旅程,他們將在最低潮的生命谷底,努力「讚」出樂觀積極的全新人生!

正宗天王天后攜手最強新春賀歲國片《人生按個讚》,台灣草根本土小人物的勵志故事,價上笑淚交織的動人情節,將在明年賀歲新年與大家一起感受歡笑與淚水,讓全台觀眾一起迎接最「猴賽雷」的新年!

電影的開頭用了很長時間來鋪陳快樂里里長阿真還有落魄司機志雄以及過氣的媽媽桑惠如和熱血警察國良四個人的際遇;

老實說...真的有冗長且沉悶...但相信我,只要過一下下精采的部份就來了!!!

故事就從原本因為阿真的家庭失和、志雄欠賭債金錢糾紛、還有惠如的感情問題以及國良在工作上的失意,於是在他們上吊求死不成,再後決定攜手走進海中自我了結開始了...

因為惠如的臨陣反悔間接喚醒國良的理智,所以再把他們一一救上岸,
但只有阿真與志雄卻仍然處於昏迷的狀態..

就這樣靈魂出竅徘徊在生與死之間所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際遇....

以下我盡量不要爆雷,說說我個人的想法....

真的覺得由這部電影找上白冰冰跟胡瓜來主演真的是找對人了!!

真心喜歡《人生按個讚》裡面所講的道理,還有關於人生的種種體悟,

沒有什麼所謂的文謅謅的大道理,取而代之的卻是用很詼諧且口語化的方式來闡述;

但我想若不是透過白冰冰的口中出,那也許就不會這麼有說服力了吧!!

12313928_1
像是--

『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

還是--

『不是你的菜,不要掀鍋蓋,不是你的愛,不要求依賴。』

也就是因為兩人的年紀與資歷才能讓這樣的台詞聽起來更貼切吧!

而四個人的人生際遇也騙走了我不少眼淚....

沒錯,沒有人的一生會是一路順暢平坦,總是會有些蜿蜒曲折..
但重頭來過,真的就是最好的選擇嗎????

其實仔細想想,有時路不是到了盡頭,只是到了該轉彎的時候了..

再提到裡頭的其他演員,楊繡惠、阿喜還有布魯斯在片中雖然戲份不算多;
但也都有將主角的心境表現的很到位..

934063_1
而真的不得不提白冰冰以及胡瓜在演藝圈中的資歷,
也許只是友情客串,但這些客串的演員們也真的都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像是找來詹惟中本色出演算命師的角色;又或是找來孫翠鳳演媽祖...等等。
雖然不能說是讓人有驚豔的感覺,但倒也是相得益彰啦!!

總之,我個人認為《人生按個讚》真的算是一部還挺值得推薦的電影啦!
也許少了我們印象中應該要很搞笑的橋段以及"綜藝"效果!
卻更值得我們去深思;即始是面對人生低潮;也要努力「讚」出樂觀積極的全新人生!

最後送上~白冰冰【人生按個讚】官方完整版 MV

 

以上劇照取自 人生按個讚 FB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