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8435_1

首先還是要來自首一下--
看戲真的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青菜蘿蔔大家各有所愛嘛!!!

雖然在爬過文之後就不免發現..大家似乎都有點『失望多過於期望』的感覺...
害我在進戲院前也有點心驚驚的....

對了,還是要再提一下;
我沒看過馮凱導演的上部作品-『陣頭』
即始身邊的親友們一直強調著這部戲有多熱血..多好看..多賣座...

但不好意思..就是提不起興趣去看...
又或者是說..我個人偏好的劇..好像本來就不是屬於大眾族群的...>////<

總之,帶著有點緊張又有點擔心的心情..默默的硬是拖著我的家人陪我看了神廚...

如果說;賀歲片給我的刻板印象一向就是要熱熱鬧鬧甚至於要有點無厘頭的搞笑的話!

那『神廚』絕對是一部不及格的賀歲電影....

沒錯!!畢竟有哪部掛著『賀歲片』名義的電影,卻硬是要把人家搞哭是怎樣....

就拿我之前看的《人生按個讚》來說好了!
也許是因為摻雜了不少綜藝梗來用詼諧且口語化的角度來闡述人生,
所以總能在笑料中好像又體悟了一些人生道理..

那麼《神廚》真的就是一部很簡單..很直接的一道以細火慢燉以愛佐以溫情的料理!!

神廚 2月5日全台上映 (011803)

電影一開頭,看似無關緊要的序曲,

在廚藝界失傳百年的絕學秘笈「姜家膳本」是如何的誕生以及如何意外的從姜阿嬤家的牆壁破土而出,

這樣看似平淡無奇的劇情...

但卻讓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露出會心的微笑...XD

試想,一直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

豈會讓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這就樣『侵門踏戶』的直接到家中廚房去料理?

又『順理成章』的長住下來?

201601061358047

也許多數觀眾覺得太不合乎邏輯了!但從小在南部外公、外婆家長大的我,卻從中感受台灣最真摯又溫暖的人情味!!

(不要懷疑,南部人真的就是這麼熱情哦~)

而接下來的劇情也真的很簡單--
以親情為出發,不僅是從一開場時姜家祖先為思念妻女而寫下的『姜家膳本』之於姜阿嬤對於孫女七寶的期望以及想把她留在身邊的願望,一直到年輕又單親且不懂愛的新手爸爸志明之樂樂...都一再敘說親情的珍貴。

p7311271a907446556
再從他們共同透過料理與親情中學習中;

漸漸從一個個性好高騖遠的爸爸學會負責任且有擔當;

以及成日無所事事的五個死黨又是如何找到人生目標且自我成長的過程中,

沒有所謂的『熱血』還是什麼太華麗的場面;

但..卻平實卻又貼近生活的讓人好感動..情緒好滿...

10418513_2

從中後段起..我幾乎是眼泛淚光看完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當樂樂的外公要來帶走樂樂那一段..

當志明說..

『..你們知道嗎?從樂樂出生到現在,我只抱過她兩次;

一次是她剛出生時,一次是剛才..』

天呀...這一段真的是完全戳中的我的淚點...em29.gif  

還有最後一段大家為了一起幫忙志明重新得到樂樂的監護權所做的三道料理,
以及他最後總算了解..真正的料理,不應該是用來比賽還是賺錢的工具為出發,
而應該是一種做給最重要的家人的態度!!

最後,當然還是回歸到電影的主軸;

片尾的團圓圍爐--

其實幸福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

而我們一向習以為常的家常味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好滋味呀~

12472258_312321241_

也許...對我來說...這不是一部很典型的賀歲電影,

但,卻比一般賀歲片多了一份濃濃的溫馨人情味......

如果你也想要一起感受一下那暖暖的人情味以及滿滿的親情,那真的很推薦來看哦!!

P.S 最後,我真的一定要說...樂樂真的超萌的...真的太可愛了啦...>/////<

真的超療癒的啦~~~~

photo

2016.02.05《神廚》正式預告現身!春節就看這部!

以上劇照取自 神廚  FB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