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6213

 其實早就想要來寫一下觀後感還是推人入坑的文了...

可是又很擔心..萬一我寫的不好..反而影響了大家想觀看的意願...
所以...就這麼拖著..耍賴著...想不到也就默默的來到了最終回了....>////<

只是沒想到...
雖然從昨晚起就已經發現PTT版上哀嚎遍野~噓聲一片...

但我還是忍不佳的想的說一下....
其實,我個人還挺喜歡這樣的結局的耶...XD

當然,絕不是因為片尾那夢幻式的大排場求婚!

12733435_1

也不是什麼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猜透編劇的心了...
至於編劇的心;我還真的猜不太透..只是比較愛腦補一點啦..XD

只是,突然想起了前陣子參加的一場喜宴上,
當新娘的閨密好友獻上的這首歌;范瑋琪的~最重要的決定~時,
這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詞特別打動我...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的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我想,不管是從首集起導演的拍攝手法還是角色設定,
不但是跳脫了我們印象中既有的女主角人設--

女主一定要好天真~好單純~好不做作!

反而是那種一語雙關的~真的是很"必取(娶)"的那種設定~(笑)

但偏偏又"必取"的很討喜...XD

若是依循前兩集開始慢慢收尾的模式~
不管是真男間再次找回昔日的友誼這裡,
還是前躍學長默默的有點小小的洗白那裡...
又或者是前半段環真如何"收服"萌媽這....

相信處處令人驚豔且滿意!!

怎麼到了後半段...劇情突然直轉直下...變這樣呢?

但..我倒是認為...
這一切其實好像也都是有跡可循的呀...

從一開始環真就清楚的表明了自己的個性;幸福,是靠自己搶來的!!

就如她自己在的婚禮被破壞時說過的的~

一個女人,不知道要吻過多少青蛙,才能遇到真正的王子!!

所以她每一次都很用心..很小心...小心翼翼的調整自己...

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這是她面對每一段感情所使的"小心機"!!

為了守護自己的愛情,她"強迫"自己要當個不會嫉妒的女人,

甚至還使出走『小三的路』這招...

只為了成為對方心中那個完美的。必。娶。女。人。

12360418_1

只是...
這樣為了得到幸福而費盡心思(機)的她,在距離幸福不到0.1公分的距離時,
她卻選擇了退縮及逃避...???

而且還丟下一句 ~ 你到現在還不懂我要的是什麼嗎?

我想,在電視機前的每個觀眾大概都和我一樣怒吼著~

『啊~妳沒說;我們怎麼知道呀!!!!』

只是如果再仔細的回想前十四集中就可以慢慢發現....

即始一向追求完美且自信如她的環真,也只有在郝萌的面前;
才能展現真正的自我...

12524312_1

那個沒有"偽裝"的蔡環真!

沒有為了討好誰而耍心機的蔡環真!

那才是最真性情的蔡環真...

再從她與郝媽的對話中就更可以了解到,
其實;她和郝媽媽都是同樣的一種人..

"因為怕別人擔心,所以老是裝得一副很堅強聰明的樣子;
其實真正的我們..是很笨拙的..
明明覺得很愛很愛..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表達...
在乎的東西,覺得要緊緊的握在手裡!
有時候不小心碎了,也還是要緊緊的握著..保護著.."

這,才是她真正愛人的方式....

因為太愛了,
所以更擔心會失去...
也更害怕...自己會沒有能力守護好這份幸福...

最後那大排場的求婚..也許大家看到的點是,從哪找人這麼多人跳排舞的大陣仗呀~

但我看的的點卻是,當大家人手一張他們的生活點滴照那裡....

那裡在在的說明了;幸福真的沒有捷徑;只有兩人一起經營...

最後郝萌的求婚誓詞;也是最後消除環真心中不安因素的關鍵...

跟我一起..去尋找這個答案...

 

好啦~
說了這麼多........

也不敢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猜中了編劇想表達給我們的意思!

但最後還是要好好的感謝一下編劇和導演啦!

帶給我十六週愉快的週日夜晚...XD

不管是主線真萌間的發展..
還是勝男和學長的鋪陳...

12631328_1

就連父母間的支線也都超可愛的~
像是月娥老師的每次出場以及所有的妙招...什麼真愛回頭乖乖水..等等的;
還有兩對夫妻間的相處互動模式...

12400920_

當然..還有其他著墨不多,但卻很有存在感的支線....

946173_1

總之,每條線總是讓我邊看邊露出會心的微笑啦~

也許..最後收尾不是這麼令大眾都喜歡,但我真的很愛!!

最後,套句谷阿莫常做為結尾的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有時候,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幸福,而努力的成為對方心中想要的樣子...

卻忘了...

幸福,是需要靠雙方一起經營才能長久走下去的........

也期待,編劇們和導演下回能再給我們帶來更精采的戲劇哦~XD

 

P.S 順便提一下,我個人也是超愛郝萌和環真的高中生造型的哦~em51.gif 

不知道是不是該慶幸一下,這是在『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前開拍的..

(但我個人真的沒有討厭『我的少女時代』哦!!)

只是發現..現在的戲劇好像只要有出現高中回憶戲時...
女生..好像一定要戴著和林真心一樣的圓框眼鏡..還要頂著一顆米粉頭...
而男生...好像也只剩徐太宇頭了....
雖然..那個年代的高中生的確"有部份"是這樣的啦..
但,就不喜歡這樣複製來複製去的..了無新意...

11215519_1

雖然...郝萌還真的有點拙....XD

以上劇照& 取自 必娶女人官方粉絲專頁 / 中視   必娶女人官方網站   /   東森電視    必娶女人官方網站  /

   版權屬於中視&東森電視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