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31.png  

↑已經懶得截圖了..就先用這張吧..而且..我也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咳!咳!!因為有"觀眾"反應,為何只寫到第六集..(啊我就都沒看;是要怎麼寫下去...?)

所以,反正這幾天版主的心情大好;所以就應"觀眾"要求..一口氣補完7~9集吧!!

(究竟是哪來的觀眾與自信呀XDDD)

好吧...我先承認,雖然光看PTT上的評論就已經把我給電的外焦裡嫩而且我的小心肝還直發顫呀...em35.gif  

再說...聽說這幾集沒看好像不看也不會影響到後頭的發展,還是接的到...

所以..這幾集的評論我大概也會簡單的寫一寫就好了吧...?
P.S 因為版主也是大略跳著看一下..
雖然我心情大好,但..不代表我會仔細的看完...我還是無法基於對演員的愛就完整看完呀....em29.gif  

但是!!!我真的必須要再強調一次!!!

我對於裡頭的演員們一點意見都沒有...真的!真的!!!真的啦...!!!!(都說了三次,該相信是真的了吧!!!)

然後....
這幾集仍然還是有些令我很想翻白眼的橋段....
還有令我越看越ㄚ雜的感情線....
一整個不知道是在趕高鐵還是在趕飛機似的趕進度...
還有那莫名奇妙的大綱到底是誰寫的啦...
唉..看了又更ㄚ雜了呀...

但是...
版主也不是這麼麼"專制"不能接受其他不同聲音的人啦...詳情請看這!!

但還是要先提醒一下不小心點進來看的觀眾....請先閱讀下列這兩行文字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

提醒您...
以下仍然包含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還支持22K的人麻煩可以先離場了....

首先...
就先來個簡短的前情提要吧?!
以下仍然包含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再度請您小心慎入...

1.一芬、冒冒、郝美、米香四個是大學的姊妹淘,一芬因為在大三時聽了其風的演講被感動而決定要開發一個能替使用者圓夢的APP遊戲,也因為意外遲交而讓這四個好友吵翻..然後又在一芬參加第二次創投APP比賽時又被搞砸了一次...但也意外讓這四個好朋友又重新相聚在一起...詳情請看這!!

2.一芬在其風的鼓勵與推薦(?)下決定加入卡普空遊戲公司從客服人員開始當起..也"看似"離自己的夢想又更近一些了...
卡普空公司被對手DACOKM惡意投訴"衝康"已有半年之久,而我們的鬼才喻副理都沒發現,而反而被一芬這個新進的菜鳥發覺...?詳情請看這!!

3.為了要幫其風拿到新APP專案,也為了克服其風的開車恐懼症,一芬決定要幫其風進行練習開車特訓。
道遠與冒冒這對因失聯而分手(?)且經歷3集的"擦身而過"的劇碼後,總算在片尾見面啦..詳情請看這!!

4.其風總算發現公司的門禁有多鬆散了...也因此訓了一芬一頓..
本集稍微有提到道遠與冒冒分手的原因..雖然有點..莫名奇妙..但我大致上可以接受..
冒冒在片尾大喊:「我喜歡的人是喻其風!」
四角大亂鬥即將展開?詳情請看這!!

5.道遠為了幫冒冒達到那該死的170萬業績試用門檻,冒著風雨發傳單;卻發生摔車意外...
其風因為道遠的要求,決定幫忙冒冒渡過難關...詳情請看這!!

6.偽四角大亂鬥正式展開...
角色設定開始也亂套了....?
逞強、傲嬌、任性、賭氣的不拿愛情換麵包..矛盾...的...成熟理論..?
究竟是"忠犬"還是...宅男還是..傻子我也弄不清楚了的...角色...?
露露胸肌就能插隊..?
為了不出賣自己的藝術創作可以叫客人的那股氣勢,為了拿到簽名...也無所謂了的..個性設定..? 所以....詳情請看這!!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以下正文開始嘍....

先說一下,一口氣看了三集...所以...可能會寫的有點亂...
先再大概整理一下這幾集我看到的..重點好了...em53.gif  


就先從第七集冒冒的生日Party開始說起好了...
大家雖然努力的想幫忙道遠和冒冒復合...
但冒冒心意已決...
在生日會上冒冒許下三個願望,還暗示道遠要『知所進退』..所以咱們的忠犬道遠當然是使命必達的準備撮合冒冒和其風嘍!
但道遠精心設計讓其風及冒冒去看默劇表演的舉動反而激怒了冒冒..
唉..復合之路似乎又更遠了...
然後...
冒冒在道遠的幫忙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為了超級保險業務員?
最棒的是--冒冒還有給道遠"抽佣金"且道遠也接受了呢!
雖然...
我還沒看到冒冒的專業在哪???
是電話中的解釋還是對新客戶的解說...
這些...都只是保險業務的基本常識吧...

對了...
一芬因為受到道遠和其風的"照顧"而被同事排擠,一芬開始對其風保持距離,其風準備開始對一芬展開追求...

本集的重點在於---
1.冒冒成為超級保險業務員...?
2.道遠發現冒冒說喜歡其風是騙他的!!
3.一芬被同事排擠,所以開始學習拳擊發洩...


第八集重點...
1.一芬因為對樟腦過敏而在車上昏倒....其風的開車恐懼症之梗也解開了....

對了,這裡請大家先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18682064.A.8BA.html

順便一提...CPR真的不能隨便亂做的...

尤其是心外按摩更是...
一定要"確認"患者的"心跳"已經停止了才能做...
不然...對還有心跳的人這麼做..可能會讓患者..真的...say good bye嘍...
(雖然我也不敢說自己很專業啦..但我可是真的有學過,而且有拿二年照的哦!!)
想了解的可以參考一下這裡...CPR心肺復甦術圖示。
2.道遠在門外的深情告白似乎總算有點感動冒冒了...
冒冒態度開始有點軟化了...
但嘴巴還是相當的逞強,一直強調...自己是不會接受道遠的...
3.偽四角大亂鬥正式結束...其風和道遠友情不變!!
4.一芬在同事們的面前說出自己的內心話..被排擠的狀況就這樣處理掉了....?? 雖然不理解..但還是..ya~灑花!!
對了..順便提醒一下大家...
不管您領的是幾K..都是要扣勞健保的哦!所謂的實薪也是指扣掉後實際領的哦..版主關心您...em66.gif  
5.為了讓大家了解世事無常..同時也為了突顯三商美邦人壽的高效率...阿喜姑媽去領便當啦!!!而保險金也在短短一週內就申請理賠完成嘍!!!

雖然..不知為何效率會這麼高...但...還是...ya~再度灑花!!em54.gif 

6.插曲配樂-幸福滿滿超好聽!!! (..呃...這是重點嗎...?)

第九集重點..

1.其風送給一芬的告白薑餅人USB掉在米香車上,米香將它交給一芬;而一芬卻陰錯陽差的和同事的搞混..

就在影片要公開的千釣一髮之際...其風將USB拿回來了!但卻也被一芬莫名的打槍...

話說..一芬的USB背面不是有寫"給一芬"的字樣嗎?

2.米香決定要認真經營姑媽留下來的民宿。(話說..好像還沒看過民宿有客人說..?)
3.品耀除了可以露胸肌插隊外..還會瞬間脫衣哦...? (這..這是重點嗎?)
4.其風終於克服開車的恐懼,還約一芬去玩碰碰車(?)但其風被撞到頭暈還有一芬被撞到膝蓋流血是...?
5.其風有點不是很順利的...考上駕照啦....(但...考照的場地..可以走進去嗎?)
6.其風的情敵出現..一芬的拳擊教練-詹姆士似乎一出場就煞到郝美嘍..郝美表示:總算輪到我出場了嗎..

(p.s ..那沛翔老師呢不是一直說的煞有其事的單戀了人家五年..就算除以二也還有2.5..可是見到教練還不到2.5秒就….?)

7.道遠約冒冒去教會歡渡聖誕節,冒冒因為道遠太"紳士"的只送她到家門口什麼都沒做..所以又在生悶氣啦..
8.下集預告...
是要下強吻的猛藥來刺激收視率了嗎..?
滾床單的話...個人是覺得..應該還不會這麼快..畢竟某人的腰不知道完全好了嗎?...呃..我的意思是說...應該和會強吻的梗分開..不會一次用完吧...

啊~不然下下集要用什麼梗來刺激收視...
再說..滾了之後,就用不到強吻的梗了吧...咦..?為什麼要一直在討論這個梗呢?

我...我...我可是思想單純的好青年呀...em52.gif  

 

好啦...以上打的這些落落長的心得....其實也沒什麼重點....


只是有種突然覺得....好可惜的感覺哦.....

這部劇的出發點以及故事設定和演員們都可以是說是一時之選...


但為什麼故事都走到一半了...
卻還讓人有種抓不到這部劇想表達的主軸在哪裡....

而且我要說句真心話....

發現自己好像連幕後花絮都已經有點快看不下去的感覺了..

就像是姑媽的告別式結束後那段......

在正劇中就已經有點...讓我有種..莫名失望的感覺了....

雖然..我想..編劇想表達的應該是...雖然姑媽走了..但大家還是要堅強的過日子...

可是這一整個也太歡樂了吧.....明明應該要嚴肅點的橋段...

偏偏還要演員們出演各種放閃的橋段....em35.gif  

就連幕後花絮也是.......感覺很不入戲說....但...算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回到正題....

一開始這齣劇明明就是主打的即使只領22K也可以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但現在..
大概只剩下-----
夢想戲...呃..有出現過嗎..? (虧這還是劇名哩..只剩下高飛了吧...)
職場戲....5%
愛情戲...55%
友情戲...10%
親情劇....5%
劇情梗....5%
莫名奇妙教壞觀衆梗...10%

話說是他們自己發的稿---

"讓身為年輕人的你們,感覺不孤單"中節取的其中一段..
每一個在22K現況中的年輕人,他們剛畢業,在就業市場中他們沒有多少籌碼,在雇主質疑的眼光中,他們必須更努力更拚命地證明自己的價值。

但你要說它是職場劇...
但...對於如何職場上在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似乎還沒看到..
反而只看到了所謂的辦公室的排擠文化...
我一定要強調一下...這個所謂的辦公室文化,也不是在每個職場都會發生的啦!!!

(↑是要嚇死還沒就業的年青人是嗎?)

但要定義為愛情劇...
好像又少了許多鋪陳....而且也不夠深刻!!!
例如..我都看了九集還是不能理解的忠犬道遠等候六年的理由為何?
也還看不到冒冒值得被等候的好...關於這點;我是真的沒看到!!!
我只看到冒冒的逞強與傲驕..

還是...道遠就是愛這味..那...我也就無話可說...

(道遠表示:誰叫我就是忠犬呀!!冒冒女王:忠犬來叫個兩聲吧...XDD)

再提到友情劇好了...
劇中雖然有四位閨蜜和兩個兄弟...
但.....
他們之間的友情好像...也還沒到無話不說沒有祕密的地步..
例如:其風是透過一芬才知道道冒的過去...
冒冒為了那170萬而在閨蜜前的前的強言歡笑隱暪...

我感受不到他們之前的友情是真的有這麼..親密嗎.......?

提到親情劇的話...
因為阿喜姑媽去領便當..還有..道遠媽看起來真的很有事..
再加上道遠的身世之謎..所以...就先猜測會有個點什麼吧...

劇情橋段梗....
..唉...
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其實很多橋段是可以更有張力的去表現突顯出來的..
像是這部劇的初衷(是吧..?)
像是關於職場上的敘述...
冒冒的保險業務就很好發揮啦!!!但不是指阿喜姑媽的高效率理賠那段哦!!
如果多描寫鋪陳一些冒冒如何成為超級業務員的過程...
如何在處理保險業務中慢慢發現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同時也更喜歡自己的工作...
這樣不是更好更有義意嗎!!
而且..不是還有冠名嗎...?

還有一芬被排擠的那段....職場戲...
明明前花了好幾集去鋪陳..
然後...
只不過一場"真心告白"就這樣解決了...?
所以..就是上一段還要職業新鮮人嚇的要死..
下段就告訴大家...
只要來個真心告白就ok啦的意思就對了...
當然,這樣不是不好...
只是....如果可以再多發揮一點...
那這一段的職場戲不是會更好更完整嗎...

還有那個莫名奇妙教壞觀眾梗..這個...

不管是那個露胸肌插隊..還是錯誤的CPR還是買點數買了一萬多元....等...

總之...雖然只是戲劇...但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人模仿吧........

最後.....
還有10%是..演員的演技..
但為什麼這麼低..
因為被編劇寫壞了...
白白浪費了演員們的好演技.........
劇本可是一部戲劇的靈魂呀.....詳情按這!!

演員再紅演技再好...劇寫得爛也都是白搭....

好啦...
總算是補上進度了..
至於下集的話.........
嗯....
我先看看PTT上鄉民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看..

雖然有強吻戲..但如果劇情不合理..我看了也是無感呀.........

還是再累績個3~5集再一次補進度吧...XDDDDD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