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94921_o  

第二集劇情大綱

先送上本集在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其風:沒有什麼不能懂的,只要想懂就會懂

米香:愛情的枷鎖銬的不是她的手

一芬:有時候暫時把夢想收起來不是忘記夢想,而是等待未來發光發熱的那一天

本集小心得...

..不知道是我中自由的毒太深...還是對這部戲的期望太高...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什麼令我驚豔或有共嗚的部份...em30.gif  

對於網友們期待度頗高的道冒組....我也...

提到這...不得不誇一下自己,我已經可以跳脫流川的角色去看他了(?) →明明是人家的演技好;好嗎!!

不過...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從上一集的後半段,其風和道遠在酒吧談心那裡,我就已經有百分之99脫離流川的角色了..

還有百分之1是因為我還沒有辦法完全入戲呀...

但是!!既然提到了..就忍不住想發表一下我的想法...可是先說明一下!!!我真的無意要批評任何演員哦!!畢竟我覺得兩個人都演的不錯啦!!

雖然本週上演了同樣是小清新的學生情侶的部份....

不管是從公車初識到雨中接送情還是文具店裡的那摸頭的親暱小動作...

可是...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好了少了點什麼....

雖然不想拿瑤瑤和容容做比較;這樣對兩個人都不公平,而且,我必須承認我會有私心...

當然,不可否認的;瑤瑤的確是個相當認真的演員!他們的外型也真的是挺登對的!

而Lego那十萬伏特的功力也還在呀...該有的動作表情還是很到位呀...

不管是在捷運站那裡守株待兔那裡..還是在車上..文具店裡偷看人家的小動作..還有發現在牆上的那個戴帽子的小人時的眼神....em51.gif  

瑤瑤的部份...

其實去除掉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樣的角色設定的想法,真的覺得她演的也很好!是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還不錯,挺到位的呀......

這樣認真的兩位演員..外型也登對...照理說應該會有新的火花出現呀...

尤其是像這樣的橋段設計也真的應該是很甜很閃......

但.........怎麼兩個人湊在一起之後...

...我就是感覺不到他們之間該有的情侶氛圍...

儘管三立的新聞炒的這麼兇;網友們的期待度也這麼高...

可是人家就是感受不到嘛....淚奔中......(我想..我一定是中川恩毒太深了..em35.gif )

但究竟是少了些什麼呢?......是少了情侶間該有的默契嗎..?還是...? 兩人還不夠熟識..? 還是因為...

算了..反正我對這對也沒這麼大的期待...我真正期待的還是風遠Coupl呀...em47.gif  

好啦!一不小心又開始進入碎唸模式;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首先要還是要從一芬被破壞在台北APP創投比賽的會場那裡提起...

好裡加在這裡沒有出現偶像劇模式,讓一芬有重新一次的機會還是什麼的..

哎..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呀....(推眼鏡)

話說這四個姊妹聚在一起..真的...有點吵...不過..這就是閨密呀....

我也開始理解;為什麼我們家三姊妹聚在一起時會常被人家抗議啦!!!

411246383416748090_n  

不過,突然發現一個有點奇怪的設定;既然一芬對於APP程式設計一竅不通,為什麼又會想要去參加APP創投比賽呢? 真的只要翻幾本書就可以懂了?學的會了嗎???

那...如果是有興趣的話...為什麼又要唸經濟系呢...?

感覺她選擇的工作和夢想...怎麼會她唸的科系一點都搭不上線的感覺?

再說一芬人也太好了吧..自己的夢想連續被搞砸也不生氣!?雖然可以看出他們四個姊妹的好交情,但那個宥子呢?就..不了了之了嗎?

接下來也有幾個點個人覺得有點奇怪的點...

首先,一間這麼大的上市上櫃公司竟然會沒有多餘的人力來進行新人訓練...?

好吧!也許訓練新人本來就是組長的工作??

但是,這麼有規模的大公司,怎麼會讓一個毫無經驗的新進人員一下子進到公司內部,都不用先了解工作環境就對了!!

就算真的沒時間進行員工訓練;就連找個"老鳥"帶一下新人認識環境及工作內容的人也抽不出來嗎?

重點是一芬好像對這裡還很熟哩!!組長才交代把文件送到六樓的開發部去,就能立馬找到正確的部門!!

還有就是一芬接電話那裡了..當然,我可以理解一芬想幫忙的心意...

可是....對客戶這樣的回答也太...被罵當然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我知道..這些客服人員真的很辛苦...因為我也曾經待過服務業,也遇過所謂的"澳客"啦! 所以..真的不要以為自己花錢就是老大啦!!!(打電話給客服時,態度真的要好一點...)

接著就是那場記者會那裡啦...

公司發生了這麼"嚴重"的大事;稍晚不是還要開記者會嗎??

...怎麼竟然還只剩組長和一個新人(還是第一天上班的哦!)在那裡加班...?

重點是...像這樣的惡意投訴事件還是從一年前就開始有的??

結果還是被一個新人給發現...任組長..這...有點說不過去吧...(好啦..我知道你的IQ沒有170啦...)

然後那個老闆也太誇張了吧...一直擋人家的APP就算了!

發生這麼大的事件,你沒有親上火線處理還要把事都到員工身上??到底誰才是老闆呀??

在記者會上,身在開發部的其風上場我是覺得很正常..但那客服部的道遠也上..我就...不太能理解了..?

總之...事情總算是圓滿的解決了...雖然..過程中"疑點重重"..但..這就是戲嘛!!

還有,那個DACOKM也很誇張耶!!!既然有意想弄對方...手段也太不高明了吧!!!連個IP位置都不換?這也太不專業了吧!! (重點誤XD)

好啦...找了這麼多"碴"之後...

來說說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啦!

對了,我個人還挺喜歡其風和道遠在撞球場談心的那段...就說我真正期待的還是風遠Coupl呀...em62.gif  

除了一向很喜歡這樣談心的場景外...至少這段看的比前面順暢很多...(我是被柯南附身了我...em27.gif )

98764662411_o  

最後......我一定要說一下!!!三立每次的預告都很愛騙人耶!!!

同一個梗到底要玩幾次啦...em68.gif  

從看到片花的片尾時,我就在猜最後那一幕遞手帕的手應該是米香的啦!!

而看了這集後,我更可以百分百確定是米香了啦!!請看下面我的分析....

(我果然是被柯南附身了無誤...em55.gif)

首先是吃pizza這裡...冒冒先離開時...我猜姑媽或是她自己應該有覺苗頭不對..還跟上去看看吧...

螢幕截圖 2014-11-01 19.48.43_副本

接著是發現帶帽子的小人圖這裡...

螢幕截圖 2014-11-01 19.51.58_副本

所以...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就是米香的袖子無誤啦!!!

螢幕截圖 2014-11-01 22.11.07_副本  

耶~~~繼流川的身高之謎後又成功的破解了一個梗...超開心的...em55.gif  

...好啦...對於這集的想法就到此結束...還是期待..能夠有讓我可以共嗚的點甚至是驚豔的點出現呀.......

p.s 怎麼覺得今天這一集...我是一隻手拿放大鏡..另一隻手推眼鏡來看...(柯南再度上身無誤..)em62.gif  

下週...可以讓我好好的看戲了嗎....編劇....em35.gif  

最後送上《22K夢想高飛》下集預告

冒冒和道遠下一集要錯過幾次才會重逢...? 準備在牆上做記號中... 

還有《夢想開賣啦!》EP.2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