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5891

好啦...
我真的要先承認一件雖然大家早就已經知道的事..
那就是我真的是那種沒什麼文青Fu的人啦..XD
平時寫寫花痴文還是一些很主觀的觀後感對我來說...
都要死不少腦細胞了...(淚奔)

所以...

如果以下文章有影響您收看這部劇的心情...

那麼就請直接無視這篇文章吧...XD

~以下正文開始~

雖然我一直是個很愛看也很愛聽故事的小孩....

但其實我個人對於一些什麼所謂的歷史劇還是什麼史詩鉅作還是什麼的...
原則上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對啦!我就是對那種總是對拘泥於小情小愛的戲劇雖然很愛嫌卻偏偏比較有興趣的觀眾啦!)

而會想要收看《一把青》的原因也很單純,就是很單純的衝著吳慷仁看的...XD  (心虛中)

但在看了前導預告片花之後...
我開始對於這樣的戲劇好奇起來了...

是什麼樣的動機...
會讓導演想要拍攝這樣鐵定會叫好但不見得會叫座的電視劇呢..?

忘了是在哪則專訪中曾經看到導演是這麼說的~(有點忘了內容..但大概是這樣意思了..)

他必須要去講這個故事,因為我們不說,以後可能就再也沒有人會說了...

看到導演說出這樣的話時..
突然覺得,
這樣的故事;這樣的年代看似距離我們很遙遠,
好像不知道也沒什麼關係,

但如果我現在不去了解..也許,就再也沒有機會去了解了吧...(抬頭仰望)

總之,我必須再次承認,我真的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收看首播的...
雖然已經看過片花...
但還是有點擔心..像這樣的"時代劇"會不會出現很多令我感到深澀難懂的文言文台詞...(汗)
或者是會不會沉悶到讓我忍不住想轉台...
又或者是..情緒會不會重到讓我糾結到無法往下看...

但事實上..我很感謝編劇及導演們的用心!
整整兩集...我完全沒有想轉台的衝動!

甚至於在每個廣告破口都還會小小糾結一下~(厚~怎麼又廣告了啦!)

整整兩集的時間,有種像是坐上時光機器,
回到的那個我不曾經歷過,
大人們也不會特別告訴你的時光裡...

又好像回到很小很小的時候...
靜靜的坐在外公家的院子裡,聽著他訴說著年輕時的往事...

很平凡..但卻描繪出最真實的情感....

看完了前兩集....
眼眶又有點濕濕的了.....

我對於這樣曾經發生在我土生土長的家鄉的故事...竟然一無所知....

而除了滿滿的感動之外;

也很感謝---

感謝在這樣的電視劇環境下,
竟然有劇組團隊願意傾盡全力的拍出這部戲,

加上為這部戲量身訂做片頭片尾曲....

總之,這樣的戲劇,如果錯過了...
也許以後就很難再有機會看到了...
所以;如果大家也和我一樣是個愛聽故事的小孩,
那就和我一樣,記得每週六晚上九點準時守在電視機前收看哦!

同場加映~一把青搶先看 震撼曝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把青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