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先承認,從第二集開始--我就已經開始是抱著30%"找碴"+30%是被"預告"騙來還有那40%看美色來著..

所以老娘平時可都是抱著理性與感性兼備的想法在這和平的園地裡...小小的找碴發洩一下..XD

再加上三立早早的就爆雷了--請看↓↓
無預警向一芬告白?其風手拿禮物:其實,我很喜歡妳...

"其風誤以為道遠喜歡一芬,還告訴他:「如果覺得重要,就要努力追到手」

沒想到,道遠回答:「我同意。」"

就如我之前所提過...如果職場戲不行..那..如果感情戲寫的好..
我倒也不排斥有所謂的『四角大亂鬥』的狀況發生..

甚至可以說...有點小小的期待嗎..em51.gif  

但因為昨天選舉開票夜有個白目幾乎已經將老娘的理性快耗損完了....em25.gif  

加上這一集的諸多不合理且莫名奇妙又令人想翻白眼的橋段......還真的有點把我給激怒了....

所以...以下包含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還支持道冒線的人可以先離場了....

 

 

 

 

 

 

 

就先不說裡頭的角色設定越寫越偏的設定好了!!!

女方先是為了一個情侶間常出現的吵架點,讓這對情侶莫名的分開,在六年後又重逢.. 

然後六年了...不是六天...也不是六個月...更不是消失的那"六"年.....
時間不但沒有充淡這一切,也沒讓她變的更成熟!!(這什麼跟什麼的成熟論呀!!!)

而且,在我看來明明是自己親手毀了自己的感情--->先是怒丟SIM卡然後又搬家..


還要死咬著是對方先丟下自己的...啊~手機就變空號又搬家是要怎麼找妳啦!!!!

 

而且,我也真的還沒發現有到是有值得讓兩人感情已經到了『堅定不移』且『海誓山盟』到男方可以拼了命的尋找他六年?!

還一副至死方休的地步..我就不信這六年來他身邊會沒有出現過不錯的人選!

3992049826194_n  

88163289453526551_n  

也千萬不要告訴我...這些"刻骨銘心"就發生在那傳說中的看完『淡水小鎮』舞台劇後的噴水池前呀...

...光那空洞的眼神...空虛的抱抱.....就說服不了我!!!

 

而我那號稱只比魚的記性好一點點的腦袋偏偏又在這時發揮了最大的效應!!!

 

女方的個性明明是倔強又逞強出名的,卻偏偏能接受這樣的幫助就只為了保住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得一開始的人設不就說了;言冒棠是個想成為一位靠自己努力實現夢想的堅強女人嗎?

請問妳的夢想在哪裡???努力在哪裡?????

甚至於還發表了所謂的愛情與麵包論--
冒冒:我現在沒有辦法談一段沒有經濟基礎的愛情...找一個有本事的對象,比期待妳的對象變的更有本事還來的容易。

而男方哩..
就再繼續賣弄那我不能理解也不能認同沒有底限的深情好了....


我...
現在越來越不想吃這套了....
甚至於只要看到這一對出現,就已經有點想快轉了...

(那光靠美色的40%好像也快不管用了...)

再加上今天的三立又爆雷....

冒冒著急告白道遠:我不喜歡喻其風,我是騙你的可以嗎!

明明前五集還揮舞著那名為--"是你先丟下我的,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寶劍刺傷對方..

然後,區區兩杯咖啡...幾個生日蛋...就讓妳動搖了...?

妳的逞強呢??妳的任性呢??妳的傲驕呢...??

然後,一副看起來已經動搖的妳...

竟然還邀請其風參加妳的生日趴............? 

(道遠的 o.s 我這樣拼命的跑啊跑又在雨中摔車...究竟是為了什麼.......ali_038.gif  )

 

我...我真的想再一次怒摔滑鼠啦.....編劇真的可以再把這個角色毀的更徹底一點沒關係...

算了...
反正他們那個所謂的向左走,向右走還有那該死的170萬業績梗的橋段都可以不合常理的搞個好幾集了,那這個逞強又任性然後又矛盾的人物設定又算的了什麼呢!!!

 

再來說說原本我還有點小期待的風芬線好了...
這裡真的不得不說一開始的小劇場的確是有戳中我的笑點啦....

_5383746404111499233_o  

雖然其風那閃閃發亮的眉毛真的很搶戲...

3328731882197_n  

但至少這讓其風開始去正視對一芬的感覺了...

0896196_o  

還有他們兄弟倆的互動也真的算是有娛樂到我!!!em62.gif  

本想說,嗯!!總算有一對可以開始合理的展開了...

再加上記得上一集中...大家不是都講開了嗎...

螢幕截圖 2014-11-30 11.02.45  
一芬告訴其風,道遠與冒冒的過去;道遠也表明了想重新追回冒冒的決心!!

螢幕截圖 2014-11-30 11.04.03  

其風不也在幫忙道遠追回冒冒嗎....

螢幕截圖 2014-11-30 11.16.29  
而剛出院的道遠立刻馬不停蹄的回公司上班;只為了...

達到追求冒冒的門檻!!
達到追求冒冒的門檻!!
達到追求冒冒的門檻!!

↑這句話很重要,所以跟著任客服講三遍!!!

41166235_o  

我是不介意編劇安排其風"無意間"撞見道遠和一芬那看似親密的背影..

也很喜歡他那有點吃醋的表現....em62.gif  

...BUT...就如九把刀說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一定要這麼嗆斯的剛好在有一段距離而且又在馬路邊的程度下..

聽到一芬這句..奇怪的回答..

螢幕截圖 2014-11-30 12.24.37    

『我最喜歡你了!』

敢情他們兩個身上都有裝麥就對了..而且..這句話也接的..有點怪怪滴...? 

然後,才會有那自以為是『無間道』的頂樓雞同鴨講的"談判"小劇場模式出現...?

837769393_o  

其風誤以為道遠喜歡一芬,還告訴他:「如果覺得重要,就要努力追到手
道遠回答:「我同意。

 -XXL  

啊~上一part道遠不是才說過,他這麼努力就是為了『達到追求冒冒的門檻!!』(來,再跟著任客服講三次!!)

所以,這一段小劇場究竟想表達是什麼...?
想要四角大亂鬥...也給個合理的大亂鬥理由吧...

接下來的這段就更奇怪了....
是剪接的順序有問題還是...?

439497651272_o  
記得這個要送給一芬的隨身碟禮物(雖然動機不明?)

但這明明就是在練車吵架前就打算要給的不是嗎...

31543822_o  
為什麼搖身一變竟然又成求合的禮物,還打算給我單膝脆哩!!!

你以為你手上拿的是鑽戒就對了!!

好吧...
反正連那個頂樓雞同鴨講的"談判"小劇場的橋段都可以這樣莫名的出現了,那...這個單膝脆又算的了什麼呢?

 

最後..我真的不得不說....
我最期待的品香線..也即將要崩壞了....就是這一段....整個讓我大傻眼..em52.gif  

 472195836_o  

這...這是在告訴我們,只要肌肉比人家大塊一點;就可以『大大方方光明正大』的插隊就對了...

 _3209351808670764101_n  

那個前兩集還因為品耀只是想出價買妳的創作詩集就想趕人家下車的米香..

米香:叫你落車就落車啦!(台語)

米香:叫你落車就落車啦!(台語)

米香:叫你落車就落車啦!(台語)

(來..再跟著我一起講三次!!!)

現在...怎麼會接受就這樣插隊的理由...當初叫人家下車的氣勢到哪去啦????

而且,這樣插隊拿到的簽名..只會讓我覺得很丟臉...

哦~
反正連那個在可以為了與客人聊天而隨興的把計程車停在馬路中間;又或者是很有個性的為了不出賣自己的藝術創作都可以叫客人下車的橋段都很"合理"的出現了,那...在這裡抖一抖胸肌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插隊又算的了什麼!!!

 

最後,我真的好想問一次編劇....
你究竟要讓這部戲崩壞到什麼程度才肯罷手呀..>"<


不但沒有正面意義也就算了..還一直教壞小孩...=.=

 

最後...送上今日特選---世間的22K情小劇場

 508244072_n  

然後我也再來不怕死的講一句....要崩壞就一次徹底的給他崩壞好啦......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仍然是寫在最後的P.S..

突然發現...原來看劇真的不用和編劇太認真.....(可以這樣想的我是不是真的太樂觀了點...em35.gif )

反正...這一堆歪七扭八奇奇怪怪的梗教壞小孩的梗可以用上..其他的崩壞梗..好像也就算不了什麼了....

週那個摔車後石膏打在褲子上...然後貌似跟一芬借的整套衣物...

還有這一集那莫名奇妙的插隊和頂樓談判梗....好像也沒有這麼突兀了....

所以...

就算最後出現的身世梗中發現..道遠是郭x銘還是王x慶的私生子...好像也很合理了.....

只是....

那當初打著這樣的口號的劇---

《22K夢想高飛》這部戲,顧名思義,是要討論22K的議題,這議題,對我來說除了跟經濟有關,它在大眾媒體上被熱烈討論。我希望可以透過戲劇真實描述他們的生活景況,在生活的困厄中,對於愛的嚮往、對於夢想的追尋。

現在...

好像有沒有追求自己的夢想....

有沒有想靠自己努力去擺脫22K似乎也沒有這麼重要了........

從..一開始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 勇敢的去追夢吧!到等待夢想可以發光發熱的那天到來...接著是哪怕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一個,都不可以放棄!!

突然.....好想回頭去打臉認真寫著前三集心得的我....ali_009.gif  

 

補充於 2014.12.6 

先說明一下;我無意引起筆戰..只是剛好有訪客留言..所以想說順便再補充一下我個人的一點點想法...em21.gif  

#12 訪客 於 2014/12/06 18:03

倒覺得道冒的部分OK
接受幫忙可以說是個性和現實之間 她對現實妥協了
而之後的劇情也有刻劃冒冒因為這件事的低潮
老實說這齣對我來說吸引力最大的就是冒冒的人設
儘管不討喜卻很真實
而其他大部分都很悲劇...
尤其第六集根本無下限

我的回覆如下...

謝謝您的留言..^^..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接受這樣的劇情啦!
只是因為鋪陳的部份真的太少也不夠強烈到我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呀!!!
之後的劇情是也有安排到冒冒的低潮沒錯!
但我不能理解的點是--這個所謂的第一份工作到底是有多重要?
我個人是不懂得經濟系是在讀些什麼理論啦...
但我的想法是;不管就讀的是什麼科系,既然都已經選擇了這門科系,那不就應該要好好的學以致用不是嗎???
所以真的不太能理解...待在保險業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其實一芬想學APP的點也讓我很匪夷所思..(之前就有提過,所以不想再重覆..)
我記得..不少大學有設程式設計的相關科系吧...
若一芬是在大三那年聽到其風演講而想開發APP,我想..至少可以"選修"相關科系來唸吧!至少可以懂個皮毛..才不會被騙了還幫人家數鈔票..(雖然她已經在數了..=.=)
其實;原先我想像中的劇情發展是--冒冒是如何客服萬難而成功在保險業有了一席之地..不論這間保險公司是不是她待的第一間公司..
當然,冒冒的人設的確是有不錯吸引力..(只是個人不是很愛!)
但我覺得矛盾的點在於---
人設--言冒棠是個想成為一位靠自己努力實現夢想的堅強女人,果斷,敢愛敢恨,對於事業非常有野心,做事情很有規劃..
首先..這個不過在線上遊戲中只因為男友放水就生氣個老半天的倔強女孩;竟然就這樣平白的接受其風的幫助(而還是道遠要求的)?!
好吧!也許您認為這就是她對現實妥協的點...
但如果冒冒能很果斷的拒絕;也許轉換到另一家保險公司(如果她這麼愛保險業的話..)並且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客服萬難而成功在保險業有了一席之地..這樣的安排會不會更符合劇名及故事設定呢???
再說到做事情很有規劃的點好了...
從她冒冒失失的闖進其風辦公室還有在Dinner Party上拉保險的舉動..我就看不到哪裡有『規畫』了...
再說說她的愛情觀好了...靠自己努力實現夢想的堅強女人
冒冒:我現在沒有辦法談一段沒有經濟基礎的愛情...找一個有本事的對象,比期待妳的對象變的更有本事還來的容易。
哪裡有靠自己了..? 還是她所謂的『夢想』就是找一個有本事的對象嗎???
其實,這個角色並不是不能成為一個討喜的角色...
只是編劇如果可以再多一點鋪陳..讓我可以感受到她為何如此傲驕的點..→我所有的成就都是靠我自己努力得來的,我當然可以傲驕!!
那麼...
我想這個角色會更立體鮮明,我也會更欣賞冒冒吧!!!

再聲明一次;以上純屬個人想法;而且是針對劇中角色;我可是很愛徵婚啟事裡的田欣哦^^
但還是謝謝您與我的交流哦...^^...

 

補充於 2014.12.13

我發現...回覆快比正文精彩啦...^^

但還是要再說明一下;我無意引起筆戰..只是剛好有訪客留言..所以想說順便再補充一下我個人的一點點想法...em21.gif  

#13   dongdong  於 2014/12/13 07:20 
無意筆戰,如有冒犯請見諒喔!
我要說說我的幾個理解,第一,其風說有需要儘管找我開口,跟我要來保險只要你可以留在這裡工作。其實是有主動跟被動的不同的,生活困苦的時候,朋友要你有需要儘管開口,跟拿錢來說我希望可以幫你好好過生活,放下身段的開口正是影響結果的關鍵啊!其風不也說,我不是說你可以來找我,這就是其風不明白而冒冒卻過不去的關卡啊!第二、劇情的鋪陳是道遠有好一陣子都沒跟冒冒聯絡了,對方拒不連絡了好一陣子,要我也會理解成分手(剛好朋友就是這樣被甩的,等了一個月,朋友無論男女都說他就是要分手你還看不明白嗎?),所以冒冒做了些傷心之事不久留的事啊!在我看來當然是道遠的錯,我以為你是要分手,結果六年後你出現跟我說沒有要分手,因此之所以堅持六年,我認為就是有一個沒說清楚莫名分手的結沒解開,所以反而過了六年都沒放下啊!

我的回覆如下...

您好,首先謝謝您願意花時間將這篇落落長的心得文給看完;同時也願意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放心啦~版主一向強調,我可是個感性兼理性的人,所以我當然不是那種不能接受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
畢竟一百個孩子就會有一百種語言呀!!(硬是要強迫置入自己的工作XDDD)

我既然都敢公開發表我的言論了!就不擔心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

而且我想..我發表的內容也沒有什麼過於噁心或漫罵的字眼吧...
好啦!!我得承認...是有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出現啦!!
但.....我開頭就說了--"以下包含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還支持道冒線的人可以先離場了....

我想..大概就是我們對劇的理解的角度不一吧...


那..我也要再強調一次..我也無意引起筆戰,只是與您交流不同的理解看法而已...
順便一提,因為目前7.8集我都還沒看過,只有上ptt上看一下網友們的討論,所以..就只針對這集的理解來交流嘍..

首先-->其風幫助冒冒渡過難關這段...
我不能理解的點除了『保住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真的有這麼重要?
而且...這份工作還不見得真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目前我的理解是--這份工作可以讓自己早日脫離22K;所以..這是份很『重要』的工作!!!

(就不想再提..這部劇的當初的主旨不就是在22K的環境中還能勇敢追夢嗎...)

沒錯!其風是開口了!!
...but...
如果我沒記錯..開拍前的故事設定中;我的理解是--
4個剛畢業的女生,面臨22K的就業環境。(這四個女生..主要設定是..閨蜜沒錯吧!!!)
22K是一群人,也是這群年輕人面臨的挑戰,他們的夢想故事,正在這22K的社會,悄悄開始……

前幾集一直在強調的點就是--冒冒就是個相當逞強又倔強的女孩...
所以,她選擇寧願隱暪自己的業績還差170萬的事情不讓自己的閨蜜們知道,雖然最後還是知道了,大家也一起互相想辦法要幫助冒冒渡過這個難關..
好吧!這一段想傳達的應該是閨蜜們的好感情吧!!

但...其風呢??

他與冒冒的關係算是朋友嗎??還是客戶??
充其量就是自己閨蜜的...上司還兼前男友的好麻吉!!!

您說今天如果是一芬有困難向自己的上司求助,這我都能接受!!!

今天這個困難如果是發生在我的好姊妹身上,也許我也沒辦法一口氣幫忙這170萬,但至少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看看呀!!
如果連在自己的好姊妹面前都要逞強;這樣還算是真正的『閨蜜』好姊妹嗎...(→個人理解)

所以她今天寧可接受這樣一號人物的幫助,卻不肯在自己的閨蜜面前吐露心事?就只為了保住自己"也許沒這麼熱愛但卻是第一份工作"的理由..
我...真的不理解....

第二個點...
劇情的鋪陳是道遠有好一陣子都沒跟冒冒聯絡了,對方拒不連絡了好一陣子,要我也會理解成分手...中略....所以反而過了六年都沒放下啊!

OK!!
我也接受這是吵架分手的點!!
畢竟..以當時的年紀來看;又是遠距離戀愛...
一陣子不聯絡..真的是很容易分手滴...

而且,我也沒說道遠沒錯呀!!!
只是...難道冒冒都不需要負一點責任嗎????

愛..不是兩個人的事嗎....? 

兩個人說好了,愛就開始了..(其風的話亂入XDD)

所以..經營也是兩個人的事吧...

就我看劇所理解的部份...


初期是道遠一直打電話,但冒冒都不接..
然後就是看到冒冒一直在等電話..
最後..拔掉sim卡......
我好像沒看到冒冒有回撥電話給道遠過嗎...(道遠有拒不連絡嗎??sorry~我可能要重re確定一下..)

好吧...
也許有人會認為,哪有女孩子先求合的......
不過,愛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沒有什麼誰先開口,誰後開口的--因為真愛只有經營;沒有輸贏(→再度亂入范瑋琪的歌XDDD)

然後是兩人六年後的重逢....


時間,應該是最好的療癒...
...but...
就先不管冒冒這幾集的臭臉也不管道遠這幾集的苦情了........

六年了...
道遠還沒放下也許就如您所說..
就是有一個沒說清楚莫名分手的結沒解開,所以反而過了六年都沒放下啊!!

所以...我要的只是編劇的一個鋪陳呀!!!!(不要再說那個淡水小鎮了...)

至少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鋪陳點讓我可以理解並接受這個過了六年還能念念不忘的點吧!!

就拿神雕俠侶來說好了~絕對不會有人質疑;楊過真的會如此癡心守侯小龍女十六年嗎??
那就是因為他的鋪陳夠呀!!

假設..
今天有個橋段是....
冒冒因為父喪而意志消沉,道遠此時在身旁默默守護..也給了"絕對不會丟下妳"的承諾;然後才是失聯...
那麼..也許還能說服我一點點....

但...對於他們兩人從那公車上一見鐘情式的相識相戀至雨中送傘及淡小鎮舞台劇...

就足以能夠鋪陳兩人那『堅定不移』且『海誓山盟』到男方可以拼了命的尋找他六年的地步了嗎.....? 對我來說...不夠!!!

我真的很不想拿自由來做比較.......

為什麼川恩的戀情會一直深植人心..就是因為他們的鋪陳夠呀!!!

流川在嘉恩最無助的時候幫助她並帶領她成長..(雨中留宿被誤會...)
嘉恩也在流川意志最消沉的時候用自己的方式去陪伴他,鼓勵他...(為了化解退學事件向父親求助...)
因為有了這樣的鋪陳...
所以在他們分手時,也才會真的深虐我心呀...

而不是像這樣....
我都還沒感受他們愛的究竟有多深..
然後就要我接受男方為了女方守貞六年....

我...真的不懂編劇想傳達的是什麼呀.....
究竟是道遠的癡情還是冒冒的逞強......?

哎唷...
又打了一篇落落長的回覆....
還是再強調一次...
我也無意筆戰,如有冒犯請見諒喔!

最後...還是謝謝您與我的交流哦...^^...


erin 於 2014/12/13 16:36 回覆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