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W     

話說上週我班上的孩子發生了這麼一件小插曲...

想要先來前情提要一下的請按這!...

其實週五那天也發生了件小插曲..不知道是哪個孩子在拿奶油蛋糕時沒拿好,打翻在我教室前的走廊前..

當然,我一貫的觀念就是--打翻或弄倒東西都沒關係!

重點是該如何善後及預防!!

也許這個孩子是怕被罵吧...

那也沒關係,處理一下就好..不過是舉手之勞...

但還是再藉由這個機會與孩子們機會教育一下!!

可..我的規矩孩子們早就一清二楚...

七嘴八舌的回應著...

『打翻又沒有關係,擦一擦就好啦!!』

『對呀!!老師又不會生氣!!』

『對呀!!!如果沒擦乾淨,小朋友走過去就滑倒了耶....』

『.......』

嗯嗯!!!!給孩子們一百個讚+愛的鼓勵啦!!! ali_020.gif  

 

也許是因為被老師大大的讚美的關係吧!!

今天孩子們去送鍋子時,又匆忙忙的跑回教室拿衛生紙...

『又打翻了鍋子了嗎??』我問。

『嗯嗯!!可是不是我們哦!不知道是哪一個班級的小朋友打翻的!!!』

『哦..所以,你們要去幫忙擦嗎?』

『對呀!因為如果沒擦乾淨,等一下小朋友走過去就會滑倒哦!!』他們理所當然的回答。

 

上週的感動又重新湧上了我的心頭...

我的寶貝呀...

也許和其他班級比起來你們不是最出色的一班...

老師真的要說一句...

我以你們為榮....ali_069.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