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4893852439_n  

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並不算是個很愛抱怨的人...(→那現在打算要做的事是...?)

...好啦.還是先自首一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就是一篇抱怨文啦....em35.gif  

雖然說...在幼兒園待久了..什麼形形色色的家長多少也有見識過了!!

我想...也許我的理性就是被這些家長磨出來的吧...em53.gif 

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可以這麼理性的...

畢竟我的工作性質,可不容許有太過頭的『情緒』發生....

只是...這陣子真的發生的幾件事真的是讓我忍不住想上來發洩一下...

 

究竟收書包的時間要多久才算合理...?

這是班上的某孩子..雖然他已經是中班的孩子了..

但自理能力真的..有待加強...一週內便便在褲子上四次...orz...

與家長溝通後,家長給的回應都是--他在家不會呀!!!! (所以是我的問題嗎??? 重點是--廁所明明就在教室裡呀!!!)

接下來就是收拾自己的書包問題了...

每天早上入園後,收拾書包應該是很正常的流程吧..

而且已經開學至今也四個多月了...

每天早上的工作,收拾書包→將書包的物品取出放在老師桌上,書包裡明明就只有三本書--聯絡本+課本+作業本;一起拿出來放好後,再將書包及餐袋放回櫃子中..

這樣簡單的工作..而且已經重覆做了四個多月...

這孩子...

竟然花了半個小時才完成.........em29.gif  (其他的孩子,最慢收拾個五分鐘就可以全部結束了吧!!!)

原因是---他中間一直在發呆...枯坐在地板上....我稍微提醒他要加快速度,也告知家長這樣的情況..

家長給的回應是--老師,小朋友說他早上收書包的時候會想要上廁所,所以上完廁所後就擔誤了一點時間...

像他之前就是為了要收書包一直忍住呀!才會拉在褲子上......em30.gif 

(所以就又是我的問題嗎??? 上個廁所再加上收書包..需要用到半個小時嗎...? 我需要再強調一次嗎?! 廁所明明就在教室裡呀!!!)

好吧...如果連收拾個書包的小問題...您都能有這麼多理由了..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只是上了小學後,請不要再回頭責怪我沒將貴公子的自理能力訓練好就行!!!!

 

腳趾頭受傷了,請勿讓他跑步或做一些體能活動!!!

話說前兩天,班上有個孩子的腳趾頭受傷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大概就是有點小破皮及瘀青吧.......

早上媽媽送他入園後;特別交代我---

老師,他的腳上有傷口,他一直說很痛;如果今天有什麼要跑步還是什麼體能活動,就先讓他休息吧!!

我一聽,還以為是多嚴重的傷口...原來是有點小破皮及瘀青!!

但孩子總是好動的!!!當然太嚴重的傷,我們當然會讓孩子多休息嘍!

到了戶外活動時間,我問他--還痛嗎?可以跑嗎??

他說--可以呀!老師!

觀察了一下他跑步和遊戲的狀況,一切ok沒問題...就讓他去盡情的玩耍吧!!!

有時...

不是孩子沒能力,真的是家長想的太多!!請把能力還給孩子吧!!!!

 

 

老師,xx東西在家找不到,應該是在學校吧!!!

早上,一位幼兒入園時,家長立刻問我--老師,昨天的藥沒帶回家哦!!所以早上的藥沒吃到!老師,妳要餵一下哦!

我先是一楞,因為像藥品這種重要的東西,通常我都會盯著孩子放在書包中,怎麼可能會沒帶回...?

當場打開書包--瞧!藥不就好好的在書包裡嗎?

我說,有啦!昨天藥有帶回去,可能被壓在書包底下,所以沒看到!

家長也沒有什麼反應..回了一聲..哦..就沒下文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要家長表示什麼...?

只是說聲『老師,不好意思,沒有找到藥;早上沒吃到還是要麻煩妳餵一下!』真的有這麼難嗎???

他不懂什麼叫做身教重於言教嗎????

連家長對老師的態度都如此隨便不尊重!!

那他又要如何要求這個孩子長大後會有禮貌..懂得尊師重道呢!!!!

 

好吧...

發了一篇落落長的發洩抱怨文........

想表達的只是......

親愛的家長們......請把能力還給孩子...還有...身教重於言教呀!!!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