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發這篇文時..真的...一直很矛盾呀....

原本就不是很認真在追這部戲的我...現在大概有一點已經要呈半棄劇狀態了...

尤其是在看了5.6集的徵婚啟事後..更是令我矛盾了....

怎麼不過是一小小的片段...就已經足已逼出我的淚了...em61.gif  

就連許醫生講到類似的話..我們無法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那就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在一起每一刻吧!! 都讓我超有感觸!!

而且,也看到了我期待中的職場戲...em55.gif  

不過,既然已經答應某版友了..所以,我還是會上來把這篇完成的......em35.gif 

但是..這一集...真的有讓我一直有掉下懸崖的感覺.....

好吧!!我知道還是會有非常買單的道冒死忠飯很吃今天這一集的虐呀...也合理化了道冒分手後冒冒的態度......ali_003.gif  

雖然我是同意他們吵架的理由...

而且...我也得要承認...我是真的有被李國毅的"演技"給虐到..

...可是...可是...看完了這一集之後...發現我....

真的越來越不喜歡冒冒的角色設定了.........em53.gif 

尤其是在看了第五集的預告中..她說的...成熟的背後,有很多的不得已後...

因為這個不得已..

所以....

她可以愛逞強.......她可以變的很世故.....她可以傲嬌...她可以任性....她可以愛賭氣....?

就算這部戲不能帶來什麼正面的影響,但...也不要這樣隨便誤導人家吧.....

....這...這算是哪門子的"成熟"呀.......em49.gif   (怒摔滑鼠!!)

...真的很"討厭"這種自以為很成熟卻一味的只把錯推到別人身上的個性耶!!!

然後還有個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默默等她六年的傢伙..這樣的設定...我真的有點吞不下去了.........

咦...?我怎麼還沒開始進入正文就開始碎唸一堆啦........em30.gif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先送上~

第五集劇情大綱

首先來說說這集我覺得較合理且期待的品香線開始說起嘍….em55.gif   (趕快轉移一下話題)

 37169_o  

就知道他們兩個一定會被湊對...但...車子可以這樣隨便停嗎..?

還有...

誰可以告訴我...品耀畫的窗戶...究竟是...灰塵還是..霧氣呀...(我是不是又看錯重點了..XD)

螢幕截圖 2014-11-25 22.28.06  

不管怎樣,這一對的戲份雖然少,但到目前為止這對應該算是最合理且頗讓我期待的一對了...em50.gif  

而且光是聽他一直喊著~一直香噴噴的米香~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em51.gif  

(我開始期待他和容容一起演的大神探上檔了...)

接著就是風芬線嘍...

287143185732_o  

上集就隱約發現其風對一芬似乎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嘍...

再加上品耀的助攻(?)下;其風應該已經發現自己對一芬的心意嘍...

17697668_o  

"我一看就知道你喜歡那個短髮ㄇㄨㄟ ㄇㄨㄟ!"

雖然...過程快的有點讓我覺得....是在..趕進度嗎....?? 就在我們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下..

但...就目前的發展也還算合理啦.......

0657794422_o  

但究竟會不會出現四角大亂鬥的場面呢....?

依這一集的劇情走向來看...應該是不至於吧.......畢竟在這一集中,四位主角似乎都已經把話說開了!!

而冒冒對其風的"短暫動心"雖然..我一直察覺不到是在哪一個moment動心的...em35.gif  

不過..大概要等到一芬也動心了才會有四角大亂鬥的狀況吧...XD

如果職場戲不行...那這個四角大亂鬥的感情線如果寫的好..應該也是頗有看頭的吧....em62.gif  

但這裡還是忍不住想碎唸一下...今天的冒冒真的讓我有種"高潮跌起"且"精神分裂"的"fu呀....(再聲明一次,真的與演員無關..)

喜歡且支持冒冒的捧油們.....可以準備離開嘍......em35.gif  

首先是這裡.........

螢幕截圖 2014-11-25 23.13.26  

冒冒:任先生,你在公司是什麼職位?你年薪有多少?你待的部門是公司重要核心嗎?

哇...口氣也太咄咄逼人了吧....

雖然我勉強可以解釋,這是在一時氣憤下所說出的情緒字眼..

而且..只要一張保單..她就能保住"第一份工作"呀...(雖然我真的還是不能理解..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但...接下來的發展....

16945101831504_o  

冒冒:麵包比愛情重要我知道,但我不會拿我的愛情去換麵包!

說的振振有詞!我都忍不住要給她按100個讚啦!!!

就知道..剛才一定是在氣憤下說出來的氣話嘛!!!

可是.......

螢幕截圖 2014-11-25 22.55.53  

冒冒:我現在沒有辦法談一段沒有經濟基礎的愛情...找一個有本事的對象,比期待妳的對象變的更有本事還來的容易。

這裡..突然讓我有種掉下懸崖的感覺....em35.gif  剛剛的讚可以收回嗎...?

前十分鐘還在對自己的媽媽大呼小叫的說--->麵包比愛情重要我知道,但我不會拿我的愛情去換麵包!

怎麼這一秒鐘就變成--->我現在沒有辦法談一段沒有經濟基礎的愛情...找一個有本事的對象,比期待妳的對象變的更有本事還來的容易。

這..這...不就是拿自己的愛情去換麵包的意思嗎??? 如果這不叫拿愛情去換麵包,什麼才叫拿愛情去換麵包?

而且,真要找這樣的對象;那個所謂的Dinner Party上一堆..其風和他們的不同就在於...他不會去參加這個低能Party!!

看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快不行了........em53.gif  

真想衝進去搖晃冒冒肩膀!!請看十分鐘前VCR!妳十分鐘前明明就不是這樣講的....(指)

接著是其風替道遠神救援...

724592195_o  

我真的必須說...我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我一直在等...等那個冒冒對其風動心的moment呀........

但;在這一段依然還是感受不到呀...(糟..我怎麼一直想到...拿愛情去換麵包...拿愛情去換麵包...)

而且...目前保住了這份工作又如何...

一間會要求"新人"在前三個月就要達到三百萬業績的保險業...

(這還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的設定..這種冠名他也冠的下去..感覺沒有為自己的公司加分耶...)

成為正式員工後...業績會不會也要跟著加碼呀?

下一關..又要等誰來救援呢???

...好吧....以上碎唸結束...

以下補充幾點個人覺得有點疑惑待解答的地方....

螢幕截圖 2014-11-25 23.47.33  

本來一直擔心被冒冒發現是自己告訴道遠的一芬....

螢幕截圖 2014-11-25 23.52.20  

第二天就可以開門見山的問冒冒了...這是...我有漏看一段..還是..被剪了....?

而且,看其他三個人的表情,也不像知道的樣子...所以是.......心電感應??

28905828946_o  

好吧...看到這就又更怪了...道遠摔車住院,照理說..應該是搭救護車來的吧...?

先是發現...如果我沒記錯..石膏應該是要打在腳上吧....而不是隔著褲子打吧....

(好啦..想看人家脫就直說嘛...em56.gif )

還有這套衣物..可不要告訴我是醫院的病服...莫非...整套都是向一芬借的??

但,如果他腳骨折依然能"忍痛"回家拿套換洗衣物再就醫...那..那我也就認了..em30.gif  

完了...完了....

我怎麼會不自覺的幫編劇找台階下...果然...和編劇認真的我..輸了..em61.gif  

本集小心得...

如果說...三立還要再繼續賣弄李演員的演技...那...下集...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繼續看下去...

從第一集的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夢想不等於錢,也不等於麵包,到現在的...不拿愛情去換麵包...

真的快搞不清楚..最初編劇的初衷..讓身為年輕人的你們,感覺不孤單...是不是也高飛走了.........

最後送上《22K夢想高飛》下集預告..

這次為了收視率真的拼了啦..竟然一次出了三版預告說...em35.gif  

【22K夢想高飛】第06集預告-如果覺得重要,就要努力追到手

【22K夢想高飛】「宥勝版」第06集預告 -->我喜歡這版,原來宥勝也有當諧星的天份..em62.gif  

【22K夢想高飛】「國毅版」第06集預告

還有《夢想開賣啦!》EP.5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又想來寫一下最後的P.S..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股想再把『世界第一麥方』這部電影再重新翻出來看一次...

是因為這集一直提到麵包的重要性的關係嗎? 寶春師傅,我來了....XD

就好像剛才在台劇murmur集散地FB上看到版主寫的..

如果你們是為了李國毅,就不用看了,因為會槌心肝,如果是為了任道遠這個角色,更不用看了,因為會怒吼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

這一集擺明了就是在賣弄道遠的癡情嘛....em53.gif  

也不是不能接受像道遠這樣的一號人物存在..(天呀..我竟然還在幫編劇找台階下..我果然輸了..!!)

只是...在這樣癡情的背後;原因就不能再給力一點嗎....(怒吼中!!)

記得之前曾經看過一本古裝小說還是漫畫的樣子;他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女主是西域的異族女子;從小就與父母失散(其實是被現在的師父偷抱走)並訓練成殺手,而男主角是個生性相當木訥..也是個孤兒,被現在的養父收養並教他練武,而且武功高強。

他們在一次某千金女的比武招親的會場上相遇(男主是保鏢哦!不是招親者)女主對他一見鐘情,原因是--男主角是第一個沒有垂涎她美色,並且沒有用異樣眼神看她的人(因為她是異族女子,多數人都在背後說她是雜種...)

女主角對男主角一往情深且主動示愛!!!而男主角也不是全無感啦!只是因為他就生性木訥嘛!!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接受..

直到女主角為了男主角不惜背叛師門;不但被師父廢了武功,而且還挑斷了手、腳筋..最後還為了救男主角還自斷一手(這不是神雕俠侶哦!)然後掉下懸崖...男主角才明白自己早就喜歡女主角了...

之後他帶著女主角的『斷手』四處尋找她的下落,好不容易在三年後..總算找到女主角了,但女主角已經失去所有記憶..還成了異族失散多年好不容易找回的公主...

男主角好不容易找到女主角,並且想盡辦法成了女主角的貼身保標;但女主角卻一直把男主角當作是想攀權附貴的登徒子..從來沒給過好臉色..還想盡辦法羞辱他..不過男主角還是打死不退!(這段真的超虐,而且這種癡情的理由很夠力吧!!!)

雖然這裡的女主角也是很傲嬌且任性甚至...有點陰險...

不過,我還是很愛這個女主角,不是因為男主角的不解風情而認同女主角的個性..

而是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身為公主的她,的確得要在必要的時刻耍點小手段..不過,我超愛一句女主角曾說的一句話--我使詐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一個沒有武功又少了一隻手的公主;走到哪都的確是人人想下手的目標,如果不使點點小手段..早就不知道被擄到哪去啦!!!

...呃...我好像又扯遠了.........

不過,我想表達的只是....人設要怎樣我都沒意見..但請給個合理的背景交代吧...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