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kalaok在進行百日閒聊挑戰~

詳情請看這~【百日閒聊挑戰】Day2 這是搶劫~

223820_苤攬衭腔桉濡.jpg  

突然讓我默默的回想起...

雖然前陣子才去把頭髮剪到耳下...

但是;

我...好像一直對於把頭髮剪短有種莫名的恐懼感耶...

倒也不是因為我本身是個長髮控還是什麼的.....

但也沒有很刻意的要留長;

就...不知不覺中就放任它這麼一直長長了吧....XD

雖然留長髮...麻煩還真不少....

因為我的髮量真的是超級多的~

記得小時候;所以媽媽永遠都是幫我綁雙馬尾!!!

因為只有綁一隻馬尾的話,頭髮太大把;很快就的會鬆掉!! (一秒變肖婆>"<)

還有我也從來沒用過邊夾這玩意兒...因為根本就夾不住....(泣)

還有使用邊夾這回事....

每次當看到其他女生夾上可愛的邊夾時..真的是超羨慕的啦....

明明每個邊夾都超可愛的...但偏偏我就是夾不住..

還有在買髮束時;當其他人的重在是在挑選那個比較可愛、漂亮的造型時...

我娘的買的重點一定都是放在..這個髮束夠大嗎?夠緊嗎?可以綁嗎?

不然頭髮根本就綁不住!!!

既然留長頭髮有這麼多壞處,

我小時候也不是沒有嘗試過剪短一點啦....

但..就因為髮量真的太多...剪短了...就是那種妹妹頭啦........

就會非常的~蓬~鬆~加上我又有一點自然捲...

真的..很像一架飛碟放在頭上............(再次淚奔)

所以;與其把頭髮剪短;倒不如留長髮還比較好整理;

至少可以整頭綁起來...........

後來到了國、高中...那是個還有髮禁年代...(咦?又默默透露年紀了..XD)

管他什麼蓬鬆不蓬鬆的..就是要乖乖的剪到耳下呀....

所以也只能乖乖的頂著飛碟頭默默的渡過了六年.....

還記得那時的我一直盼望著~

等我高中一畢業之後~我一定要立刻把頭髮留長~~~~~(吶喊中)

就這樣;在高中一畢業後;

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情況下;

頭髮就在不知不覺中長長了...

而且還一路留到了及腰的長度!!!

雖然,中間也是會去修剪~但最短也是都會剪到肩下!!!

對了,剛沒提到;頭髮長的其中一個壞處就是很會掉頭髮~

所以;某天我娘總算再也忍不住了!!

她掃我的頭髮已經掃到要抓狂了~

忍不住要我去剪短一點...........

當然;和家長去的後果就是---任她宰割嘍!!!

那應該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剪的這麼短吧........

忘了那個髮型的正確名稱...

但大概就是類似像琶亞諾(愛上哥們)的這種髮型吧........

雖然我個人超不習慣....

但大家也知道...

這種髮型真的是媽媽超愛的髮型........

只是第二天上班時...

一個同事看了我很久之後說--

『妳真的很適合這樣的髮型耶!!』

「真的嗎?」我其實很吃驚耶..因為我真的還不太能接受...

『因為妳的臉就是男生的臉呀~』她一臉正經的表示。

 

男生的臉....

男生的臉...........

男生的臉.....................Orz

 

雖然..我當下是沒有表示什麼;只是笑笑帶過....(苦笑)

但;

好像就是從那時開始....

我就再也沒剪過短髮了耶.........

這件事...真的讓我造成了很大的陰影..........

儘管我每次洗完頭都要花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我每次吹乾頭髮也要分三次吹....

而且洗髮精的用量超兇的.........

可是卻不曾再與起剪短頭髮的念頭.......

男生的臉.....這句話呀...........(遠目)

一直到今年;我娘再度受不了我的掉髮量...

和我一起去剪頭髮!!!

這次要去剪頭髮前;我還一直告訴她,

我最多就是剪到及肩哦!!不能露出耳朵哦~

再短就不行嘍!!!!

所以;

我娘也是很貼心的交代設計師...

她不能露出耳朵哦~

果然;真的沒有露出耳朵哦.....

因為剛好剪到耳下嘛!!!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