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要先來廢話一下了...XDD
雖然我應該要先等這回的"滅門血案"真正結案後再發觀後感的..
可是...應觀眾要求(哪來的??)
本週看完之後;突然讓我有點小小的困惑...

究竟什麼樣的劇才算是『偶像劇」呢???

話說前兩週工作真的超忙的...
忙到我上周六竟然來不及看《落日》的首播呀.......(抓頭)
但,沒關係;因為還有官方頻道可以補看呀!
所以,我應該可以很安心的在周日晚間可以好好的看劇,
然後週一再來補一下進度的...

但,眼裡看的是電視..

心裡卻還是一直掛念著上集片尾中那驚鴻一撇的曉玫出場會給柏盛多大的震撼..
還有這次主軸中的滅門血案竟然要重啟調查...!?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沒有經過太多的天人交戰,我默默的關上的電視,上網補進度去了!

只是同時也讓我困惑了..

難道是同時段的那些鮮肉們不夠"誘惑"我...
還是推理劇對我的吸引力真的太大了!!

這部劇明明就是一些大叔(喂~)在辦案推理抓兇而已呀...(攤手)

既沒有一般偶像劇中一定要有的什麼俊男美女還是小鮮肉的組合!
也沒有所謂"主流"戲劇中一定要有的浪漫的愛情故事..
或是嘻鬧搞笑的成份...
沒有華麗的特效還是動人的台詞....

它就是一部..很人性...很真實的故事!

但,卻相當的吸引我!

常聽影評人還是觀眾說,看兩個戲精飆戲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的確;可以在一部劇裡看著"戲精"們精湛的演技,搭配著引人入勝的劇情,

的確會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大家只是對於"戲精"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我不是什麼所謂的影評人,只是一個很平凡的觀眾,用著自己的想法來看每部劇!

要說這部劇裡的每個演員都是戲精嗎??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因為每一幕都讓我印象很深刻,也看的很過癮!!

不止是在楊法醫在解剖大體時的從容不迫與尊敬,

一如他的名言~

屍體不會說謊,我的工作,就是做個忠實的翻譯家

當然,對於親情的部份也是刻畫的很真實...

這一幕...百川在回想小敏問他為何不當醫生而選擇當法醫,對應中谷媽媽的請求....

螢幕截圖 2015-07-30 22.16.47螢幕截圖 2015-07-30 22.17.37

沒有台詞..只有表情...但...情緒好滿呀...

還有好幾幕他與柏盛坐在小館子裡喝點小酒話家常,

看似平淡無奇對話...卻深刻的表達出兩人相知相惜的情誼!

真的很『真』呀!

而這集中令我最期待的當然還有上集片尾中那驚鴻一撇的曉玫了!

從前幾集的鋪陳中大概就不難猜想到...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百川之於小敏;在小敏出國時總算勇敢的承認自己對於父親的在乎!!!
父女心中的結..也在逐漸解開中了...

但柏盛與曉玫呢???

看來這個結..難解呀...(搖頭)

但我特別喜歡這一幕!!
雖然不知道曉玫的母親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會...自殺...?

是罪犯重要?還是媽重要...?

但對於"父親"的那"不在意"的態度,想必就是『恨』的源頭吧.....

但真的..."不在意"嗎???

身為警察,處理過大大小小的刑事案件,面對自己的親人...真的也能如此淡定??

螢幕截圖 2015-07-30 21.59.47螢幕截圖 2015-07-30 22.01.27
那微微顫抖的手..泛紅且濕潤的眼眶..
自責的語氣...

光用聽的就讓我忍不住鼻酸了....


還有其他的演員們..
像是我從《徵婚啟事》中才認識的演員廖搜三(?)高英軒!
一開始我很驚訝於..哇...原來他國語講的這麼標準呀!(重點大誤XDD)

雖然飾演的不是那種很"熱血"的刑警!
但也絕不那種很油條的刑警!!!
就是人設所提,長年跟隨柏盛的他,視其為老大哥,更是柏盛與百川之間的潤滑劑!

1ddc8470-5

與擁有當刑警多年所培養出來的直覺與敏銳的柏盛更是相輔相成;
雖然目前戲份還不太多...

不過,也很期待他接下來的演出嘍^^

還有大家還記得Energy成員之一中的書偉嗎?
雖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演戲的,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

1ddc0f40-4
但記得他初登場的造型就頗讓我驚豔...
那服裝..那髮型...那講話的語氣...
完全就是從我阿公那個年代走出來的人物嘛~XDD

還有~還有~不知道從哪找來的殺人犯陳家逵啦~(中谷結衣案的兇手)
那喜怒無常的神情...那說詞反覆狡猾的語氣..還有那邪邪的眼神!!

55a79452464b7 

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啦...

但他真的演活了這個角色!!!!

套句我曾經在某藝人粉絲專頁看到的話...

這個角色在陳家逵的詮釋下..真的...有血有肉....

當然..其實劇中每個選角及角色間的互動都很棒!!!

也就如我之前觀劇心得所提過的...

演員入戲了,我;也就跟著入戲了!!!!

其實;真要提到這些演員們...可能又可以阿哩阿雜的寫一大串出來了..

(好啦!有時間的話..再來發個人物特寫文吧..XDD)

總之,對我來說;

這就是一部看似"非"偶像演出但對我來說很偶像的『偶像劇』啦!!!

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可以留意到這部好劇嘍^^

 

上圖取自 《落日》官方粉絲專頁 /

客家電視台youtube頻道~《落日》播放清單 /版權屬於 客家電視台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