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2)  

話說接手這個班級已經要邁入第二週啦...從一開始會叫錯名字到現在已經可以從背影認出每個孩子...em55.gif 先給自己小小的鼓勵一下...

 

但...畢竟也才相處兩週,而且又是從小班剛升中班的孩子..所以,很多事還是要再重新開始培養默契才行...

 

就像是今天在示範蒙氏教具操作時......

我們小朋友們一個接一個上來輪流操作一次...

我口中喊著:「好,換下一個...」

小朋友們全部都面面相覷,沒有人要來操作?

我再喊了一次...「下一個來呀...」

小朋友們這才怯生生的開口...:「可是老師...我們班上沒有人的名字叫做『下一個』呀...em52.gif

我.......em35.gif   

 

又像是我請小朋友們幫我一些忙的時候...通常中班的孩子都是會搶著動手做,根本就不可能會發生像是教室中不可思議事件之火不是我放...呃...是垃圾不是我丟的...的事件!

所以,一定要很清楚的指定某一位小朋友幫忙,不然小朋友們又會吵成一團啦~

但..也有可能會發生像這樣的事...

我:「王小明,你可以幫老師把地上的垃圾撿去丟嗎?」

在一旁的張小華可能就會一個箭步上前去把垃圾撿走...

然後兩個小朋友就會吵成一團...em35.gif  

這時只好由我出面協調啦...

:「張小華,謝謝你幫我丟垃圾,可是我是請王小明幫我丟耶...」

:「可是我也想丟呀...」

:「可是老師是叫我丟呀!!」

:「那下次再讓你丟好嗎? 你又不是王小明二號,下次老師叫到你的名字的時候;你再去丟好嗎..?」

:「哦..可是老師...我明明是四號呀!你為什麼要說我是二號呀......?」

我.......em30.gif  

 

好吧........畢竟,我和上一個班級也是培養了三年才有的好默契...

所以,我想我和我的新夥伴們應該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培養吧........em5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朋友 默契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