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36696

是說自從我在製作名單上看到這仍是22K的導演和劇組後..
就已經開始讓我有點抖了...

在看過片花之後,大概也已經可以猜到這部劇的走向--
大概就是那種萬年不敗的校園愛情喜劇類的..老梗(?)吧..!

而男、女主角的設定則一定是那種個性冏異且價值觀完全不同的兩人..
從不打不相識,但慢慢磨合、調整的過程...
當然,既然是在校園發生..絕對也少不了學生們的衝突嘍...
也許還會參雜些麻辣鮮師般的橋段吧...

感覺..好像還是以『愛情』為主軸...
對了,還有小柔爸和韓杰之間..似乎也某種牽連..
這點是讓我頗好奇的!!

其實..這樣的題材不算是太吸引我...
但如果是放在學生的衝突還有轉變上..
那我想會比較吸引我吧..(劇名不是-料理"高校生"嗎?)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也錯過了首播;
接著又看了米酒媽媽和kalaok的首集觀後感之後...

還真的不知道要不要上網找影片來補一下進度說...(抬頭仰望)

就連多數觀眾一面倒的認為..是部顏值頗高的偶像劇..
也不是我的菜呀...(就說了我不是顏控嘛!!)

但..這也算是個人偏好;好啦..也算是"偏見"的一種吧..XDD

一直認為演什麼的角色就應該要有什麼樣子!
個人對於韓老師的造型沒什麼意見...
但那一頭"閃閃發光"的金髮...
老實講...在我看來..真的沒什麼老師樣..em35.gif
就像是文學獎得主卻有著一口台語腔..(我究竟對台語腔是有什麼意見呀..>O<")

媽呀!我還真的是個越來越難伺候的觀眾耶...(汗)

但是,本著我最近寫的觀後感也都挺討打的..所以再多一篇也沒差的心態...XDD
(看到這句..應該也可以猜到..我大概也寫不出什麼好話了吧..)

..呃..不是,是想說..是抱著看一下也無妨的心態..
反正連22K我都能看到第六集才棄劇了..所以..^^..

看完了第一集再綜合米酒媽媽和kalaok觀後感之後...(請情請按這~米酒媽媽kalaok)
該提的BUG好像也都提完了..所以我想也不需要再贅述了吧!

所以就純發表個人在看完第一課的想法..

其實我沒看過『春梅』這部劇,但知道林予晞是主角,也知道是部台語劇;

看了之後..還好,沒有出現會讓我備感突兀的台語腔..(是要提幾次台語腔啦!)
雖然,她的演技算是自然,

但某些片段...

還是會有種讓我覺得是在"唸台詞"以及太過"刻意"的想詮釋出..很有愛的熱血教師..
但反讓我有種..好像太過的感覺之外..其他部份都還不錯!

311334

至於角色設定所謂的--傻、白、甜的部份嘛.......em67.gif    

我也都還算能接受..因為...

沒關係,是"三立"呀!

但我個人認為,
是啦!這個角色由"陳禹希"直接置入也是毫無違和感啦...
但是...陳禹希的白目以及種種令人想翻白眼的行為..
也都在劇情、導演及編劇的鋪陳與發展下..
所以;也都還算合理...

至於方小柔嘛....(遠目)
還是要先看看後頭的發展再說吧....如果我還有一直看下去的話...

 

關於韓杰;因為之前看過李國毅的幾部劇,他的演技當然是不在話下...
誇張卻又自然的手勢也將韓杰這個驕傲且自負且又帶點機車的感覺詮釋的很好...

11816816

只是如果可以再鋪陳的滿一點...再難搞機車一點..
日後和學生們的衝突應該會更有看頭吧!!!

對了,我真得不得不提...
這是我看雷瑟琳的第二部劇,也太、可愛了吧...(星星眼)

1185591
雖然之前在上一部劇的幕後花絮中就知大概知道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了!
而江佩穎這個角色雖然在首集中畫面不多,
但確實將這個閨蜜的角色詮釋的挺可愛的...em34.gif 
不論是慫恿小柔去踹車還是鼓勵她去約學長那裡...真的超可愛的啦!!

11845022

但於在四千金中被染的黑的不能再黑的周群達嘛...
因為我沒有完整的看完四千金,所以..
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會是此劇中的"黑馬"角色..
不過..目前還沒發現他的亮點...

31366

再提一下內容...

我想;這應該算是多數的偶像劇的開場吧..
男、女主角的首次出場...一定會很"有趣"...
而男、女主角的首次相遇也管他合不合邏輯..
但一定是要從"出奇不易"的開始..

不論是熱血女老師想抓在開學"前"一天就想翹課的學生..
誰能告訴我,明明還沒開學;老師怎麼會知道他要翹課的??
還有她是怎麼混上船去的...?

11742683

還是放著校長老爸校園聲勢不管;只為了遵守和老師約定而回來男主角...
所以..這些年都沒有在關心自己的母校還有家長就對...?

11800134

然後熱血女老師陰錯陽差以美人魚姿態的被到這海釣的韓杰釣起...

從誤會的開端到不是冤家不碰頭的種種巧合事件...

11825556

又或者是一而再;再而三和學長錯過...(11年前究竟發生了什事??)
不論是放餅乾還是約晚餐...

1182859
是說,要約人家吃飯也沒有當面確認,就這樣傻傻的等了兩個小時...?
這也讓我頗匪夷所思的...?

還有...
看她一副對"橄欖餐桌"推崇至極卻一次都沒去過....?
隨意瞄了一眼就能認出網頁..卻認不出主廚的樣子..(有沒有戴主廚帽有差這麼多嗎?)

...but...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同是22K的劇組(?)的關係,
雖然以上所有的點..都讓我覺得有種過份"刻意"的感覺...
除了稍微有點新意的仆街地板吻...

11026321

但我想,以上這些點..我大概還勉強能接受;如果這是導演一貫風格的話...

還有...
現在是光速破梗是一種驅勢嗎?
原先還有一點小期待的韓杰與小柔爸之間的梗...
怎麼才第一集就直接破了..
那後頭還會有什麼新的戲劇張力呢?

11834913

好啦..看完第一集之後...

老實講;還是搞不太清楚此劇想要表達的主軸究竟是....

師師戀...? 還是..錯綜複雜的三角? 四角師師戀..?

或者是這群學生們如何從一盤散沙進化成獨當一面的料理高手..?

又或者是..與百川方老師的約定....??

還是校園裡有間碟...?? (偷拍事件)

不然就是..看李先生賣帥、賣帥賣帥...(強調成這樣,夠重要了吧XD)

 

總之,每個人看劇的角度與想法都不同;

不管你是為了哪個點而看的...

套用百分之99.9的觀眾想法...(扣掉我啦!)

如果想在週五晚間看部輕鬆且顏值相當高的偶像劇的捧油們...

這部劇將會是您不錯的選擇哦!!!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料理高校生穿方粉絲專頁   版權屬於 三立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