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4)  

每次在學期交接時;我想各家園內所內或多或少總是會有新生的加入;而我的園所也都會在新學期初要舉辨一次所謂的『新生課程說明會』!

這一次接手的班級雖然是新生的比例上沒有這麼多..不過也足足有八位呀!!

這八位家長也全都到啦!果然是用心的家長...em51.gif  

會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親師交流溝通時間嘍!!!

先前提過,有幾位家長在還沒入園時就有很多的問題想與老師交流..不管是親職還是教養上的問題..

我當然也要拿出我的『專業態度』一一與家長溝通交流嘍! (感謝專科以及大學老師們給我的寶貴知識...em51.gif )

因為這一次一口氣有八位家長參加..每個家長都有不少的問題想問...

畢竟..都是家中第一個上幼兒園的孩子嘛!

總是會比較擔心一點....

原本預計開放一個小時的親師交流時間,大約11點結束..

我們卻交流到了12點多才結束...在此要向等我到最後的媽咪說聲抱歉呀...

我沒有分身,一次只能回答一組家庭....

不過,這一次的交流中;我真的發現了家長們的用心!!

我自己的應對與『專業』..我想...應該有個八十分吧.....em55.gif  

雖然...我是最後一個結束的老師...

雖然...我在和最後一組家長交流時...已經有老師默默的離開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可以和家長面對面的溝通了解孩子以及家長的需求!!

我覺得~超棒的啦!!! ali_069.gif  

雖然我只能依我的舊經驗以及專業提供家長方法,在老師和家長一起配合努力下,但是最大的受益人絕對會是孩子,我們一定也可以得到相對的回饋,雙贏啦!!em55.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