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56  

我想;還是應該要先來個前情提要吧...
請先看這裡→
實習生姊姊們...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嗎?

因為實習姊姊們的實習將在下週結束;

所以剛利用一點將實習姊姊的評分表給打好分數了...

是說...我還真的是第一次打下這麼""的分數....

也是我第一次為了打實習姊姊的成績時..

職業倫理 V.S 姊姊的分數 在我心中不斷的拉鋸著....

我也一直自詡我就是那種"很機車的實習機構指導老師"說..XDD

如果讓曾經來我的班級實習姊姊們現身說法就會知道..上述的絕對不會是客套話!!!

但真的要打成績的時候...還是不會太為難這些實習生啦!

畢竟班上也來過好幾位實習姊姊了!
有些是真心想留在幼教職場而選擇了這門科系,

有些;則只是為了一張大學文憑而來幼教系。
但不論每位同學選擇幼教科系的理由為何...

每位來到我班級實習的姊姊們,我都會在第一週就跟姊姊們說的很清楚...

如果妳是真心想留在幼教職場而選擇了這門科系,
那我絕對不會藏私;儘量把我這幾年在幼教職場上累積的經驗與妳分享!

(不能說是"傳授"啦!因為我也還一直在學習累積經驗中..)

但若妳只是為了那張大學文憑而來幼教系就讀,
那我想,
我能與妳分享的..那就只有在職場上的專業倫理與態度了!!!

不只是在幼教職場,我認為在每種不同領域的職場都一樣!!
反正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主動"的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就對了!!

這兩天怎麼會突然這麼容易有感而發呢...?

但我真的只能說,
姊姊們...
妳們實在是太被動了啦....
這陣子忙著畢業成果展的活動,我知道在活動當天...
妳們的實習早已結束;
但這不代表,我們在彩排的時候,妳們就不用幫忙搬道具呀....

做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的鐘!!

而不是因為當天妳人不會出現在現場,所以現在就不需要幫忙呀!!
一直站在旁邊看著老師們搬進搬出...
三三兩兩的站在那裡聊天...?

我們又不是第一次排練,難到每次排練都還要我提醒後才能有動作嗎???

即使今天是妳待在這個職場的最後一天,也應該要把所有該做的事情給完成做好交接好才能離開不是嗎?

記得成績表上有幾個選項...

實習生的--

實習態度...?

還有---

自我準備度...?

我,該怎麼給分才好呢...?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