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0011.gif    

話說每年總至少會有一次;就是會有高中或是大學的的幼保相關科系的實習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姊姊啦!)來到我們的園所實習!

而我,當然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好好的擔任--實習機構指導老師的這個工作嘍...

但是在看了好幾屆的大姊姊之後...

深深的感覺...

現在的年青人真的和我們以前差很多......

記得自己還是高中生時,當我初次去園所實習時;總是抱著戰戰競競的態度,深怕自己在外頭的言行舉止影響了這些園所老師們對我們學校的印象!

儘量的找事情主動幫忙也是在學校中老師們三申五令的交代我們的工作!

再反觀現在的實習生....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em35.gif 

當然,有時也會碰到還不錯的實習大姊姊!做事認真又積極!

而每一次有實習生入園實習時...最讓我困擾的工作就是---打分數了......我現在可以體會大學老師們給分的困擾了...

有時給低了...

擔心會不會給這些『小朋友』們太大的打擊...

但給高了...又擔心這些『小朋友』們會不會太過容易自我滿足,反而失去了來實習的意義!

 

而我又是那種很『囉唆』的老師,每回大姊姊們給的實習日誌我總是要帶回家中慢慢詳閱並留下評語,畢竟我可是掛著『實習機構指導老師』的頭銜耶!!

光衝著這一點...就不能馬虎,好歹也要針對大姊姊們的實習省思留下一些建議吧!

所以我當我回家『打分數』並『給建議』時...老媽總是會在一旁默默的飄來一句----

 

"喂~~~妳可不要太機車耶!人家都還只是學生,妳分數不要給的太難看耶!"

 

其實...我也很想給每個大姊姊都打上個漂亮的成績呀!!

可是我不能因為她們還是學生就忘了對她們最基本的要求吧!! 

要有要求才能有進步不是嗎?

而我最重視的就是學習態度這一部份了~

妳可以什麼都『不會』,但妳不能什麼都不會『做』也不『問』。

態度決定高度!

不只是在實習,在任何一個工作領堿甚至於是在求學階段,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呀!

所以...大姊姊們...

不是我很愛給『建議』也不是我給分給的很嚴苛,

我是真心的希望能帶給妳們一點收穫的呀~~

我還是很愛妳們的唷~~em3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