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身邊是否有這樣的孩子呢? 就是腦袋聰明,理解力強,而且口語能力也非常好的孩子...

不管是在幼兒園工作的我還是其他在不同領堿總是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二個吧!

像這樣的孩子,腦袋裡總有問不完的問題,當你回答了第一題之後;他就會開始不限循並延伸的鬼打牆式的...呃...應該是說...很有求知慾的一直問下去!

我們班上就有一位這樣的孩子,不管是在解釋字詞還是在講解數學題時..他總是快人一步就能完成;也因此每每我要佈題時--

他總是說:「老師,可以出難一點的嗎?這個太簡單了啦!」

我:「...........」無言

他以為全世界都是繞著他轉的嗎?

所以..為了怕他對於自己太過於自負,也想讓他知道,什麼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免挫折容忍力太低!
我總是會出稍微有點難度的題目讓他去運算!
還好,他到也算是樂觀;就算是回答不出來的題目也不會有太過激烈的反應,挫折容忍力也算ok!
雖然有時候我也覺得我出的題目對幼兒來說真的是難的離譜了...

不過他最近有點"變本加厲"的感覺,之前只是有時會要求出難一點的題目,這陣子幾乎是每天要求要出難的題目給他了!

就像今天他又一直喊著:「老師,可以出"難"一點 題目嗎?」

還沒準備好難一點題目的我只好回答...

一定要"男"的嗎?女的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