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週四就是我們幼兒園籌劃很~~~久的音樂發表會啦!!

而提到這個音樂發表會的過程...也真的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了!! 

該怎麼說呢?

原本我們是預訂在5/17日就要舉辦的啦!可是就是因為這個萬惡的腸病毒..害得我們不得已只好延期了!

這一延期所牽連的問題包括了家長還有場地的時間都要再重新調整及規畫了!畢竟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能配合我們的時間呀..em35.gif  

雖然我們也很想利用假日來進行,但真的是租借不到場地了,所以最後不得已...也只能辨在週四的晚上了!

可是這麼一改時間,原本可以在假日參加的家長有些就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前來了..

不過,音樂會還是要發表的呀...畢竟孩子們都練習了這麼久,老師們的佈置工作也都做了!!

所以這一次一定要排除萬難給他辦下去就對了!!!

而且也因為延期的關係,所謂的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就多了準備的時間可以再加強練習了...

偏偏就在上一週..我們班竟然面臨......停。課。一。週。的危機........em61.gif  

其實我本來就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的活動了,但是...這一次真的是因為停課的關係,讓我除了緊張還加上擔心呀...

而且也因為這次停課的關係...讓某個家長不太開心,所以取消了演出...

再加上畢竟我們週二才正式上課,週三再彩排一次...週四就要上場表演了!! 簡直就是趕鴨子上架嘛!!!所以說我怎麼可能不擔心不害怕呢!!

音樂會前一天,不慎讓手被熱熔膠一次燙到飽的我;不斷的提醒自已,不要再這麼急了!小朋友們前一次的彩排狀況都很穩定,接下來就要看今天了!!

 

總之...雖然經過了這麼多的波折....最後,音樂會還是得要如期舉行!!

 

所以到了週四的早上,我準備再幫小朋友們好好的加油打氣了一下,也再練習了一次表演的部份;中午也提醒小朋友們趕快午休後,準備迎接下午的考驗了!!

下午兩點,準時的將小朋友叫起床,請他們先上過廁所後就是幫小朋友進行換裝的部份了,其實這個部份都還算ok!

讓我最困擾的地方就是要幫小朋友們化妝和弄頭髮的部份了!

畢竟我是老師...又不是美髮師和美容師...雖然班上的小女生只有六位,可是要整理頭髮也是滿花時間的!

不過還好,小朋友們的臉其實只要上個腮紅再打個眼影就可以了,頭髮的部份就是已可愛為主嘍!! (啊~不是說自己只是老師...又不是美髮師和美容師...)

而且,主任也請了他的朋友們來幫忙我們進行梳化的部份,只要幫小朋友整理好造型,再讓主任看看有無需要調整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幫小朋友們都整理好之後,抬頭一看時間...哇...怎麼一下子就四點多啦!!

我們預定四點半就要搭上遊覽車出發到會場去啦!!

可是..晚餐哩??怎麼還沒送來???

正想去廚房問看看時,正好看到廚房奶奶送餐來了,立馬帶著小朋友們去洗手準備吃晚餐了!!

 

雖然時間還早;小朋友們也因為一半期待一半因為怕妝會掉,所以一直喊著自己還不餓!!

當然,現在是還不餓,可是我們的活動得要到晚上八點半才結束呀!所以我強迫著每個小朋友們至少都要吃完一碗飯才可以!

最後大家總算能準時在四點半前準時用完晚餐;準時上車了!!

因為班上的孩子需要換兩套舞台裝,所以早就將舞台裝打包好一起提上車啦!

不過.....大概是我太過於緊張了.......竟然在下車時......把這一大包舞台裝落在車上了.....em35.gif  

雖然立刻發現;但車子已經開走啦!只好立馬打電話請下一班上車的老師幫我提下車了...

但是也因為這個意外的小插曲,讓我本來就很緊張的心情就更加緊張啦...........

好不容易,衣服總算是回到我的手上了!!總算是可以稍微放下一點心了!

接下來就是再小朋友們去找自已經定位點了!畢竟我們也就只有在前一天再彩排一次而已...還是要再讓小朋友們確認一下定位點!

 

在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節目就正式開場啦!我們班的節目總共有三個...分別在第一和第二個還有第八個....

所以,在第一個開場節目結束後,園長致詞的時間,我得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小朋友們換好下一套舞台裝,放好樂器後讓小朋友們站好進場位置預備...

 

還好有其他安排的支援老師幫忙我一起換裝;總算是在時間內換好衣服,讓小朋友們可以準時上場!

也應該是上場前有再幫小朋友打氣過的關係,第一個節目...嗯...小朋友們的狀況都很穩定!!

相較下來...好像最不穩定的人反而是我......em30.gif 

從忘了將舞台裝帶下車開始...

在前兩個節目都結束後,因為距離下個節目表演還有些時間,所以將小朋友們交給支援老師換裝,我的工作就是幫忙上、下道具!!

 

也因為小朋友們的狀況都很穩定!所以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一半,所以我一直對照的節目表,準備幫忙上道具啦!

雖然已經彩排了很多次.....只是因為我真的是太緊張了...這個節目才剛上,我就急著去找下個節目的道具準備要推上去了!

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隻蜜瘋(沒錯;我就是一隻"起肖"的蜜蜂)一樣...在整個後台忙的團團轉...就連來支援的老師都一直叫我不要緊張啦!!em35.gif  

 

可是我怎麼能不緊張呢? 因為這是要幫忙其他班級的老師上、下道具呀!如果我沒放好,就會影響到他們的演出...

所以..雖然我們班的節目已經結束了...但心中的大石又馬上被放了上來啦.....

 

還好......雖然前面發生了忘了將衣服帶下車的小插曲,但一直到最後......總算是在有驚無險中完成了這次的音樂發表會啦......em47.gif  

也直到這一刻...我心中的大石頭才能完全的放下了.....

 

這一次的活動也讓我又多了一些成長;就是昨天的檢討會上體能老師和我們分享的--要把複雜的事簡單做!!

我就是太過緊張了,才會從衣服忘了拿下車的那刻就開始有些慌了..連帶也影響了接下來的行動....

其實明明就都已經準備就緒了!越緊張反而會越容易出錯!!下一次的活動的要好好的再提醒一下自己才行!!

 

當然...最後要感謝我們的奧福老師和體能老師特別我們規劃了這場這麼棒的活動,也要謝謝小朋友們...雖然歷經了停課...可是仍然可以表現的這麼穩定!!

 

最後......還是要謝謝自己,沒有因為前一天手受傷就影響到自己該做的工作!! b09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畢業典禮啦!!孩子們~我們要再一起加油嘍!!

 

音樂會後的"戰利品"來嘍~節目流程表...(都已經折的有點"爛爛"的了說...)

IMG_8067_副本  

會後發放的小蛋糕...

IMG_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