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其他幼兒園老師是怎麼想的...
但對我而言,幫小朋友們在園內慶生切蛋糕..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

其實我個人可以理解家長想讓幼兒在園內和同學們一起慶生的想法..
也可以理解他們想和大家分享的喜悅!

所以通常;只有家長詢問我,可以在園內幫幼兒慶生嗎?
通常我的"建議"都是..
哦~那只要買個乖乖桶來和小朋友們分享就可以嘍!

而我"不喜歡也不希望"家長帶蛋糕來的原因有幾個...

1.園內有早上點心和下午點心以及午餐可用;帶蛋糕來..
還真的不知道要在哪個時間點給孩子們吃比較不會影響到幼兒的"正餐"呢....

2.擔心孩子有樣學樣,回家後也要求家長幫自己準備蛋糕來...
別以為"比較"文化只有在小學還是國、高中時才會出現..
我的最高記錄是曾經在同一個月...切過四個蛋糕....(遠目)
而且...我也不希望這樣的舉動而影響了孩子的價值觀----

認為一定要帶蛋糕來園內才算是慶生嗎?

3.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讓孩子們吃這些...加工過的食品...
像是..奶油呀..還是蛋糕上裝飾的..罐頭水果...還是什麼的...
乖乖桶軟糖..其實也不太好,糖份太高...
但這也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最大範圍了!!

基於以上理由,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太希望家長準備蛋糕來園內慶生..
再說,我們園內也是每個月都有幫幼兒慶生啦...
所以...要慶生時,可以在家裡慶生嗎...???

p.s 會突然有感而發...是因為昨天...
幫孩子們過了一個..超"難忘"的生日...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上周有家長詢問我,可以在園內幫幼兒慶生嗎?

我回答,哦~我們園內每個月都會幫當月生日的小壽星過生日哦!

媽媽說..可是小朋友說很想在學校和同學一起過生日耶..

我只好說..那媽媽帶個乖乖桶來分享就可以了啦^^

媽媽又說..那...可是我已經幫我們家妹妹訂好蛋糕了,只是小小的公主蛋糕啦!
還有那個軟糖可以包裝成一人一份送給同學嗎?
對了,我妹妹說想送小朋友一人一個氣球可以嗎?

我心的O.S...媽媽..您都訂好也計劃好了...我可以說NO嗎...

所以,我只好說...那...好吧....em35.gif  

到了當天我才知道,

這...和我想像中的也..

差太多~差太多~差太多了啦~~~~ali_003.gif  

 


我想像中的一個"小小"的公主蛋糕...大概是這個樣子的...

214361420    

但其實是這樣的....

66560560  

而我想像中的氣球也大概是這樣的..

images-1  

但其實..是這樣的....

2177990989

還有我想像中的那...包裝好的糖果也大概是這樣的..

M15417285 

但其實..還是這樣的....
(找不到圖,所以..請想像..除了這些..還有加了"不少"包糖果...)

元餐盒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Google圖片

 

所以,親愛的家長們....

幫孩子過生日時...就可以只是過生日嗎..?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