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將至,相信所有幼兒園的老師們也都開始進行端午節的相關活動,還有分享相關故事~

下載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嘍~
今天和幼兒們分享了白蛇傳的故事嘍!
因為剛好有提到了蛇~

班上有位幼兒突然問我~
幼兒:「老師,你知道遇到眼鏡蛇要怎麼辦嗎?」
我心想...不會是那個萬年老梗吧..em53.gif  

但我還是回答他:「不知道耶!要怎麼辦?」
幼兒得意洋洋的說:「要先把牠的眼鏡打破再跑啦!!」
果然,是這個萬年老梗:「哦...那你知道,如果遇到鎖鏈蛇要怎麼辦嗎?」我反問他。
幼兒低頭想了一下回我:「不知道耶...」
我:「要先...斷開牠的魂結,然後再斷開牠的鎖鍊...就可以跑了...XDDD」
幼兒:「所以要先把牠的鎖打開嗎?」認真貌。
我更認真的回他:「對呀!」
幼兒開心的離開...em62.gif  
我也...XDDD

P.S 不懂是什麼"梗"的捧油,請看這~
MC美江:電音版 - 燒毀、斷開魂結、斷開鎖鍊....

P.S 好啦...還是要正經一下...em35.gif  

以下有正解哦~但只有截取鎖鏈蛇的部份~

談談六大毒蛇

文/琵鴨  攝影/琵鴨

鎖鏈蛇

台灣的六大毒蛇是—赤尾青竹絲、龜殼花、雨傘節、眼睛蛇、百步蛇、鎖鏈蛇
這六種毒蛇中,雨傘節跟眼鏡蛇屬於蝙蝠蛇科(眼鏡蛇科),其餘四種屬於蝮蛇科
我們不要管什麼身體內部的構造,單看外表來判斷的話,蝙蝠蛇科跟蝮蛇科有兩個最好分的方式:
1. 蝮蛇科除了鎖鏈蛇,頭都是很明顯的三角形,蝙蝠蛇科的頭則是圓形(所以,看蛇的頭型判斷是否有毒,是個完全錯誤的方法,頭圓形的未必沒毒,頭三角形的未必有毒)
2. 台灣蝮蛇科的蛇,除了鎖鏈蛇外,都有頰窩(用來感熱的特殊器官),而蝙蝠蛇科沒有

 

其實,台灣真的稱不上是有超級危險的蛇類。第一,沒有蛇會主動出擊,就算是很兇的鎖鏈蛇,也是因為我們太靠近才攻擊。

第二,台灣的毒蛇毒性都還不算太強,及時打血清,救活的機率是很高的。

不過別忘了唷,如果被毒蛇咬到,只要做兩件事情,其他通通不要做:
1.辨識蛇種,確定到底是誰咬到你!
2.趕快送醫院打血清!

原文取自:台大自然保育社 談談六大毒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蛇 血清 鎖鏈蛇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