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覺得我的哭點好像變高了...em35.gif  

明明平時哭點就很低的我...
看了好多催淚的劇卻都得不到共嗚...?
大概是因為之前的畢業典禮掉了太多淚吧...
(明明不是我們班畢業,還跟著一起掉淚是怎樣啦...!!)

上周日,一邊進行開學後備課的工作,
順手打開電視..當時播放的正是公視的迷你短劇~那天媽媽來看我~
記得那時我還搞不清楚這是部戲劇是啥?因為沒看到開頭,

一打開剛好看到飾演媽媽的白冰冰正在準備一桌佳餚,

那用可樂洗大腸的手勢加上順手就拿來喝掉的舉動...

也太像我的奶奶了吧...XDD

接著聽著小兒子何柏寄的那一張自己創作的音樂,祝她母親節快樂。
那開心的嘴角都裂到耳邊去了,接著播了通電話給自己的二兒子...
提出自己的想法..想送小兒子去維也納深造的想法...

劇情雖然很平實..但..就忍不住讓我想一直看下去...XD
還有去市場買菜的那段..

也讓我不自覺的想到每次只要我的姊妹要娘家時,

我家老媽去買菜時的開心神情...em62.gif 
也許是這個原因吧..
讓我不自覺得一直往下看...

接著鏡頭一轉...
天呀~又是吳慷仁耶...他演出的角色還真多變...

好啦~又要離題了...

其實對於這部劇我並沒有很刻意的去了解過,一開始也只是想說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只是看完後...才驚覺發現自己的眼眶竟然濕濕的...

上網辜狗過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二年前公視推出的母親節特別獻禮迷你影集呀...

其實整個故事結構很簡單,請看以下簡介~

4267afb7247f9  
從小,母親總是挖空心思想盡辦法來養大我們,不管我們幾歲、現在在做什麼、地位高低、成功或失敗,她都滿懷著愛,希望做我們永遠的後盾。哪知大了的我們 ,只顧著彰顯自己的重要性,希望得到所有的人認可,但是在人生的考驗和挫折中,我們很難不迷失…。
秀枝的三個兒子:何軒、何進、何柏。秀枝最小的兒子何柏,寄了一張自己創作的音樂CD給她,祝她母親節快樂。那是一張有何柏的感性口白加上鋼琴演奏,秀枝雖然不懂音樂,但兒子的心意她懂,開心的嘴角都裂到耳邊去了。
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秀枝知道三個兒子一定會回家看媽媽,於是秀枝忙著準備佳餚,讓他們回家一趟不只是享受媽媽的愛,也要帶著她滿滿的關懷離開。但是小柏不見了,何軒與何進知道後,決定不回去陪母親,必須要快點找到何柏。
滿心期待兒子回家的秀枝,一下子希望落空。正當更年期的她情緒不穩定,身體也正在最難過的階段,儘管如此,秀枝依然決定向王老闆借冷凍車,把這些食物一個一個的親手送去給兒子...
以上簡介以及劇照取自公共電視~【那天媽媽來看我】   版權屬於 公共電視 所有

劇中用著何柏的感性口白加上鋼琴演奏的音樂交錯....
雖然因為輕柔的音樂會讓秀枝感到太愛睏而一直沒聽完..
但卻也從何柏的感性口白和秀枝的回憶中大概了解這家人深厚的情感...
不只是母親對於孩子的呵護,還有哥哥們對他的疼愛!

當中對於二媳婦與她教養理念不同的刻畫也很寫實...
雖然還不至於到什麼所謂的"惡媳婦"的程度啦...
但我仍然忍不住為了她翻了好幾下白眼...

相較之下,大兒子何軒的女朋友就顯得懂事多了....
雖然文化國情也許不不同...
但至少處事態度圓融了許多....
尤其是當秀枝辦起了偵探搜索家中物品時...
雖然有點尷尬...但還是直接坦承..自己就是何萱的女朋友,
還有適時的幫何軒打圓場...

相較於何軒的圓融態度,二兒子何進真的就顯得有點被比下去了...
因為總是看起來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真的就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娶了老婆就變成老婆生的了啦!"

但在接到哥哥訊息要去警局"認屍"時的慌張與無助...
還有當在太平間透過何柏的前女友(?)知道他的"祕密"後...
立刻撕毀信件還有開口要求她保守何柏的祕密時就發現;
一如何柏的口白中提到的..從小兩個哥哥就很疼愛她...

而一直很冷靜的何軒...在得知何柏的愛人是咖啡店的老闆時...

又是因為他而選擇自殺時......情緒再也忍不住的失控了...

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也就是這裡.........

當得知自己的兩個兒子情緒失控趕過來的秀枝對咖啡店老闆說的那段話...

....你不珍惜的人...他是我們的生命啊........

雖然最後...
秀枝還是選擇了原諒....

因為...這就是媽媽呀...

不管犯了多大的錯..媽媽還是會原諒自己...

還有秀枝在海邊招魂的那一段.......

天呀.....
這部不是明明就是母親節特別獻禮的迷你影集嗎..?

搞成這樣是怎樣啦.....

總之...雖然很感傷...

但,我想這部劇的主軸...應該是在提醒我們..
好好珍惜生命...
還有身邊的每個人....

有機會,也推薦大家找影片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