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15-1

在進入正題之前,請先容我小小的(?)花痴一下....XD

雖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經掉進那個名為慷仁控的坑裡去了...

但;我真的好想吶喊一聲~~

究竟有什麼角色是你無法詮釋的呢....(→完全大離題中..XD)

詮釋小兒麻痺的姿態真的讓我起雞皮了啦~~~~~(扭)

其實我個人對於大愛劇場..倒也沒什麼特別排斥還是會特別想看的...
多半是剛好轉到這個頻道就順便看一下...

倒也不是因為宗教信仰的問題,只是有時看大愛劇場到接近尾聲時..
總是會讓被裡頭師兄師姐們的無私大愛給佩服的一蹋塗地(?)..
真的會這樣為了要做善事而..."拋家棄子"的人物嗎...(好啦!我這樣形容是有點誇張啦..)

不過,這也是我們家比較少會轉到大愛台的原因之一啦!

會發現這部劇,倒也不是特定去找的..只是前幾天在youtube上閒晃時...
這則預告片就默默的跳出來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分多鐘,
但我只能說...
我的花痴魂又發作了...

記得前陣子看過一則娛樂新聞是這麼提的~現在偶像劇的男主角都有"病"才行!!
看到這部預告後上網辜狗了一下資時才發現,這已經是2012的作品了耶...
(而且..編劇竟然還是我心中列為『地雷名單』當中的一員耶...)

原來我們家慷仁(人家跟你很熟嗎?)早就演過不少有"病"的男主角啦!!!

好不容易找到影片..不過真的是超卡的...
花了幾天的時間看完了...
嗯..這部果然很勵志...

看完之後...果然又激發出我的少女心了...(咦?)

.....呃...那個不是說要小小的花痴一下而已嗎...
怎麼一下子又說的落落長了...>////<

所以,那個...以下正文開始---

這個故事是一部描寫張廷旭真實人生電視劇,
以下為故事簡介~
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廷旭是一名優秀的年輕電腦工程師,因同事介紹而與玲俐交往,兩人感情融洽,但一度廷旭因對自己的肢障感到自卑而興起了逃避的念頭,所幸因玲俐表明看重的是廷旭的內心而不是外表,於是論及婚嫁。
起初玲俐母親表示反對,後因玲俐的堅決以及廷旭的雍容大度而應允兩人結婚。婚後的廷旭在照顧家庭之餘也全力衝刺於事業,直到兩個孩子出生,廷旭見到子女都是健康的寶寶,感到萬分欣慰。
此時廷旭的事業也發展漸趨穩定,廷旭在家庭事業都幸福美滿的情況下,內心卻揮不去己身殘疾所造成的陰影,這使得廷旭變得難以相處,並且連廷旭自己也討厭自己,於是玲俐開始向外找尋心靈成長的方法卻不可得。
某日因緣際會結識游美師姊,於是有幸接觸上人的法,終於培訓受證成為快樂的慈濟人。

以上簡介以及劇照取自大愛電視~【愛在旭日升起時】 官網 & FB 版權屬於 大愛電視 所有

雖然是一部描述真人故事的戲劇,但也許或多或少會了增加戲劇效果也安排了不少戲劇效果吧..XD
像是....
『不知道是哪個天使掉了一根羽毛在妳的身上..』

hqdefault-23

媽呀~~我不相信這種"肉麻"的話會從張師兄的口中說出~~~~~(抓頭)

當然,畢竟這還是一部寫實劇;所以真要拿這部和時下的偶像劇來比較..許多感情上的描述當然就會顯得不多細膩了...

但我個人還是挺喜歡這部劇中對於各種情感的鋪陳的...(真的!比起那個某一天真的好太多了..XD)

不只是男主角和媽媽之間的親情...

61647_4

還有女主角一家之間的和樂開朗...

63093_4

又或者是兩人之間互相扶持的感情...

61438_4

雖然只有短短的五集,但在前三集中編劇就開門見山的讓我們認識了關於這個外表意氣風飛且自信滿滿的張廷旭,

但又交錯著他童年時的成長陰影...
對於愛情極度自卑的他,在遇到玲悧之後;雖然因為她的開朗樂觀而逐漸打開心門..
但身體的殘障卻還是讓他不禁卻步了...

8152349533_7

我個人還挺喜歡導演(或是編劇?)的鋪陳,讓廷旭可以有很多表達內心戲的鏡頭鋪陳,加上同時交錯著他童年時的成長陰影...

雖然花了三集的時間在鋪陳關於張廷旭感情,也許會讓人覺得好像脫離了勵志的主軸了...
但還是可以從中發現張廷旭一點一滴的改變與逐漸增加的自信...

也有幾幕令我挺感動的點,就是當廷旭第一次要到玲悧作客時;玲悧媽媽有些不安從二樓觀望兩人的小互動,在餐桌上不著痕跡的將菜移到手不靈活的廷旭面前...
當然還有為人父母都會擔心的那件事~女兒的另一半手腳不靈活,要如何照顧我女兒...?
但很感動玲悧還是堅持住了...

389981_4

當然,如果因為有了愛情和親情的支持下,會讓自己更加成長堅強那是一定的!
但如果心中的結一直打不開...那他永遠都會被困在黑洞裡..

但透過他慢慢的從思索自己存在的意義價值到接觸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之後...
總算打開心裡的結..同時也救贖了那個一直被他困在黑洞裡的小男孩...

個人真的很愛這一幕~兩個"廷旭"間的對話...

76259_4

總之,這部劇在看完之後雖然是還不至於是會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的一部勵志劇...
但;總覺得心裡暖暖的...而且更想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看看哦~^^~

也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旭日昇起時 吳慷仁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