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取自:Jeff Ko FB by20150204 

晚上,在gym的四樓跑步;
整排跑步機背後,是有氧教室,
幾個肌肉發達但動作妖嬝的緊身褲男,正陶醉熱舞,
一首《我呸!》,一首泰勒絲…
然後,就開始跳起我最愛的那首大媽廣場舞~《小蘋果》!
那氛圍,是讓人不禁莞爾的,
兩岸的「統一」,
到來得比想像的更快速,更祥和,更歡愉…
我一邊運動,一邊在我的手機上看電視;
看了第94集的《武媚娘傳奇》,
片頭幾個大字,標註是「大結局。前篇」,
如此波瀾壯闊,無法自拔的宮中歲月,
堪堪也到了尾聲;
明天,就是幕落時分了,心中掠過一絲惆悵;
於是,很珍惜地,一幕一幕去看這一集,
看了一分鐘,便少一分鐘了…
看完「大結局。前篇」,
汗下如雨,渾身正來勁,
於是,接著看週日晚漏了看的《聽見幸福。第4集》…
才第二場戲,
我們家影后妹妹苗可麗演技就又大爆發了!
你真該看一看,
一個優秀演員的一段話,
那臉上、口中、眼裡的情緒,竟是可以用幾分之幾來切割的!
有多少是包在裡頭的?有多少是外顯出來的?
而表露在外的,其中有幾分是實在的?又有幾分是偽裝的?
才一場戲,就換來我打雷似由衷的一聲喝采:
「好啊!!!」
(那個精彩得讓人無法忘懷的「劉含笑」又回來了,
 卻是以這樣一個帶著喜感的角色。)
接著,我細看那任容萱…
這孩子,是拼上命了,
我聽著她像歌手一樣,
一個音符一個音符在抓那個「音準」似地,
好認真地在調整著「發音」,拿捏著「節奏」,
儘管還有著一段等待趕上的努力空間,
但,那麼仔細,那麼辛苦,那麼用心,
我在在看在眼裡,十分感動。
(PS.幾個鏡頭裡猛一看,
  越來越像中山美穗
  ~我們那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少女巨星之一。)
而,坦白講,
我對王傳一是越來越「著迷」了,
那個在陳家「坐下來」的鏡頭,
是遠鏡頭,是背影,
但,那百分之百是一個「失明人」的動作,
真的看不見,才會真的不知道那椅子實際跟身體的距離,
知道不知道那個距離,
腿部肌肉在坐下時的用力跟速度,是絕對不會一樣的。
~從一個那樣遠的鏡頭,
 王傳一,我決定開始當你的「粉絲」。
接著,
看到在船上看流星雨的那場戲…
一如《16個夏天》裡,
「方韋德」為了「唐家妮」把整個台北市「變」停電一樣,
那麼大氣,自然,浪漫,渾然天成;
然後,時間到了打烊時間,
健身房的廣播在趕人了,
明天,
再繼續看「禹希」跳到海裡去撈「方展丞」~
這,就是我想過的生活。
有足夠的健康,去做我愛做的運動,
有恰到好處的好心情,去看我愛看的戲,
這,是我感到無比感恩的,
好生活!
我,很快樂。

1053789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