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電影《本可改變的結局》,將抑鬱病徵融入浪漫愛情故事,以宣揚關懷。

 

手震、失眠、亂發脾氣、沉默、無故哭泣……這些抑鬱症病徵常被忽略,最終可能導致抑鬱症患者走上不歸路。微電影《本可改變的結局》將以上的病徵融入浪漫愛情故事,期望喚起社會關注抑鬱症患者及其親友面對的困難、提高患病警覺性,及對患者給予支持和體諒。

今年成立十周年的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由情緒病患者家屬自發組成,現有成員約一千三百人。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周萬長昨指,協會冀喚起社會關注抑鬱症問題,因此以《本可改變的結局》取名籌組拍攝微電影,表達抑鬱症患者以自殺了結生命的結局是可以改變的。是次拍攝微電影並沒有經費,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全為義工,當中包括藝人惠英紅、任蓉萱及黃嘉樂。
周又指,本港缺乏抑鬱症相關的新研究及數據,協會將與大學合作進行調查,呼籲公眾於協會網址www.mooddisorder.hk填寫問卷;協會亦會繼續於醫院舉辦講座,為抑鬱症患者及家屬提供資訊及支援。

 20131029 取自 太陽電子報 原文網址 團體拍微電影盼關注抑鬱病患 

 

順便連結一下...《本可改變的結局》影片傳送門在這!

 

拍微電影險患抑鬱症 任容萱搵男友要似爸爸 

為了演繹一套講述抑鬱症的微電影,任容萱差點也患上抑鬱病,幸而有信仰的支持,及懂得讓自己哭出來發泄,才成功演繹角色同時將抑鬱病擊退。她又稱覺得很難找到另一半,因為要找到個像爸爸一樣既是慈父又顧家的男人是極困難的事。

  任容萱為接拍攝微電影《本可改變的結局》,目的只為宣揚應用正面態度面對抑鬱症。不過,她在拍攝期間也差點掉成為抑鬱症病患之一,由於當時她太想將戲裏的角色演好,壓力自然變大,令她出現低潮,每當有空時便突然會哭出來,就像入了戲一樣,她那刻只想到世上有很多人患抑鬱病後的處境,便開始難過起來。問到當時怎樣衝破抑鬱症?她說:「幸好我有基督教信仰,不開心時會禱告,也會在自己的空間裏讓自己哭過夠,將不快事全數宣泄出來,不會將自己困在黑洞之中。」

承諾照顧姐姐

  早陣子她的姐姐姊姊任家萱(Selina)因拍劇集被火燒傷,好不容易傷瘉後重新向娛圈出發,問爸爸可有叮囑她不要接拍危險的電影或劇集?任容萱坦言:「爸爸沒有特別去講,只強調要更注意安全和演出時要小心,在姊姊受傷後,我拍跳樓戲也加倍小心,事前要跟製片研究清楚怎樣做,再看過別人示範我才去做,我不會說完全不會接觸危險動作,只會更小心應對一切,爸爸很擔心這是當然的事,因為他同時要照顧姊姊,所以爸爸曾對我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在姊姊受傷臥床時期,任容萱曾對姊姊說了一番話,「姊姊不用擔心,我會養你!」只為希望姊姊可以放心休養。

視姐姐為偶像

  在娛樂圈中有一位成績不錯的姊姊,問任容萱覺得負累還是好事?她說:「我從小就便把姊姊作為偶像,她雖然比我年長7歲,但讀書成績及人際關係都好,我加入娛圈後,人家總是以我是任家萱的妹妹來介紹,我不會因此而不開心,反而感到榮幸,但我更想大家看到我的表現,而且我和姊姊所走的路完全不同,我也希望日後能唱歌,將自己不同的感覺散發出來。」
  問到她有甚麼擇偶條件時?任容萱笑稱這實在是一件極難的事情,由於家中的爸爸不單是個愛家、愛小孩子的人,更有擔帶,又事事以家為重,她說:「我也很嚮往爸媽般的美滿生活,但要找到一個像爸爸條件的男人實在太難了,我要的男友要負責任、專一,要像爸爸一樣有擔帶及以家為重。」
  大家可以用1分鐘時間參與全民抑鬱調查,投票數字將會改變結局,在www.mooddisorder.hk留言版上留言,寫下看後感及聽後感,獲大會選中的參加者,將有專人通知送上神秘禮物。

20131203 取自 原文網址 拍微電影險患抑鬱症 任容萱搵男友要似爸爸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