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是覺得..只要用心拍的好戲;也許收視不是這麼亮眼..但..一定能成為經典的!!像是現在徵婚啟事!!

只是..台劇真的要加加油啦...em51.gif  

2014-12-28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陳慧貞、杜沛學/專題報導

photo  

鄭元暢、張鈞甯主演「你照亮我星球」拍攝過程辛苦。 圖/民視提供
台劇收視率不振,單就周日晚間偶像劇時段而論,今年無線4台收視率加總不到3,賀軍翔、鄭元暢分別回鍋拍電視劇「勇敢說出我愛你」、「上流俗女」、「你照亮我星球」也以收視低迷收場,打出偶像牌救台劇,策略宣告失靈。
周日偶像劇引領潮流、收視標竿不復見,2014周日時段可說慘淡經營,台視、三立一連播出姚元浩、魏蔓主演「回到愛以前」、炎亞綸、李毓芬主演「愛上兩個我」、林佑威、魏蔓演出的「再說一次我願意」等,雖長期久居收視冠軍寶座,但分析其收視,其實也僅維持在平均1以上,與昔日收視動不動飆到3、4以上,早已是過往雲煙,反觀其他台,中視前後在周日、周六時段播出賀軍翔主演「勇敢說出我愛你」、「上流俗女」,但收視都在0.7上下徘徊,鄭元暢去年退伍後,第一部投入的電視劇「你照亮我星球」,歷經8個月寒冬、酷暑冷熱交加的痛苦,收視率卻僅在首播衝到0.89曇花一現後,再無起色。

中視、中天「謊言遊戲」也打出Ella陳嘉樺3年多未拍電視劇,但社會寫實風格劇,過於嚴肅議題顯然讓觀眾難以買單,自10月初播出後,收視率最高僅到0.57即上不去,再看華視,周日偶像劇時段自6月份播完「A咖的路」後,即重播「後宮甄嬛傳」,默默退出周日偶像劇戰場。

原文取自:聯合新聞網 戲劇2014回顧/周日偶像劇…收視有1就該偷笑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