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0011.gif  

其實昨天與KK的小學老師聊過之後;心裡有很多感觸...很想立刻把心裡的想法一股腦的寫下來...

不過,一下子資訊太亂;所以還是要好好的整理一下才能完整的寫出來...

話說我進入幼教界即將屆滿第十個年頭了...em51.gif (本來是想說滿十年那天再發的說...就還差幾個月..)

也許有人會認為..哇...這麼久啦!!

但其實...和真正『資深』的幼教前輩比起來..我真的不算什麼!!

只能...算是一顆小幼苗吧...em56.gif  (我們幼兒園的幾乎每位老師都有十五年以上的資歷,最資深的快三十年嘍!!)

 

回想起當初剛踏進幼教界時...

只憑著自己的一股衝勁和傻勁...從一開始的跌跌撞..生疏...苦惱...氣餒到現在的逐漸穩健、專業、自信... (這是拿到"金馬獎"的感言是嗎?)

當然,目前還有是很多很多是我需要學習與調整的部份...

只是...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呢??

大概是因為昨天和KK的老師會談結束後,老師要離開前突然問我...

為什麼提到KK時我還可以笑的這麼陽光...畢竟..他是個特殊生...

我想了一下..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一下子回想起他初入園時與我的『磨合期』到後來漸漸培養出我們的好默契,也許和一般的孩子比起來;他的進步並沒有這麼多;這麼快!

但從他身上得到的成就感與回饋卻是最多的!!!

記得之前也曾經有家長問過我,為什麼每次我提到小朋友的事就會笑的很開心.....

我的回答同樣是..看他們一天天的進步;就讓我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呀!

家長當時時還回答我..大概是因為我還沒當媽,所以不用煩惱太多小朋友和家庭的事情的關係吧!!

記得,我當的回答卻是...

對呀~大概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媽媽,所以我看他們的角度就和當媽媽的人不一樣,家長好像比較常看到小朋友做不好的地方,總是認為自家的孩子就是應該這樣;應該那樣才對呀!!

因也就是因為我沒有家長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即使只是對孩子來說都只是一點點的進步,對我來卻是很大一步!尤其是從小班一直帶到大班又更明顯了!!em51.gif  

而每屆的孩子也都會給我不同的新挑戰與回饋,大概是這樣..所以每想到克服了一個難關後所得到的回饋,這種成就感真的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幼兒園老師,明明每天工作要超過十個小時,又有一堆寫不完的表格...等許多『雜事』要處理,而領的薪水..又是人家最常抱怨的22K不滿足,卻還默默的留在幼教界耕耘的原因吧!!

不管怎麼樣,我以身為幼教界的一份子為榮,也期許我自己能持續保持著這股衝勁和傻勁繼續在幼教界耕耘!!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