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取自 三立我的自由年代官網/版權屬於三立電視所有

本集重點...? 

不囉唆,直接上大綱~

You jump!Ijump!」Jack在鐵達尼號上喊著!

 Tracy也站在堤防上,問阿慶如果自己跳下去,阿慶會不會一起跳?阿慶的回答是……

 人維也被鐵達尼賺走不少熱淚,卻從電影裡的角色看見自己的影子,在愛情中進退兩難的他,被白雪拎去一起高空彈跳!?

 You jump!Ijump!」

 人維白雪凌空一躍,一起在天空中看見了勇氣、希望、愛

 1998即將來臨,嘉恩期盼著能和流川一起去看鐵達尼,電話裡,兩人有著最深情的約定,在玻璃窗前,互相看見了為彼此守候的身影

本集我心中的經典語錄..

Tracy:「謝慶佑,我問你。如果我現在從這裡跳下去,你會怎麼做?」
阿慶:「我,不會跟你一起跳。你不是蘿絲,我也不是傑克,我們也沒有在拍電影。我們的愛情不用這麼刻骨銘心。」
Tracy:「雖然不是,但我也想要那樣,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
阿慶:「我不會選擇跟你一起跳,我也不會像傑克鬆手沉入大海。我覺得要繼續活下去,才能夠繼續相愛,所以我拼了命,都會讓兩個人繼續活下去。這才是真正的浪漫。」
流川:「這茶好特別,有一種蜂蜜的香味。」
恩爸:「它這個不是加蜂蜜的,這是茶葉被一種昆蟲,叫做小綠葉蠶,咬過。蟲的唾液會讓茶葉發酵,發酵以後茶農才發現到有一種很特殊的蜂蜜的香味。」
流川:「而且愈喝,蜂蜜的香味愈濃郁。」
恩爸:「種這種茶葉的茶農很辛苦,如果一不注意,茶葉就會被那個昆蟲咬光,就沒得收成了。那個茶農會得到很大的傷害。」
流川:「伯父,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恩爸:「嗯,你很聰明。其實人和茶葉一樣,如果碰上一點小挫折,兩個人可以共同去面對,去調適,感情會愈來愈緊密,這叫做患難見真情,但如果沒有共同面對,都放在心裡有圪塔,一直累積,最後也會像茶葉這樣,不能收成,最後得到傷害。」
流川:「我希望不會是那樣的結果。我相信這最後會是一壺好茶。」
嘉恩:「人生不會永遠都是雨天,太陽總在風雨後,我相信彩虹一定很快就會出現的。」
白雪:「我哭超慘的,但不是因為傑克和蘿絲,而是因為看到最後那一對牽著手一起躺在床上,等待死亡的老夫婦... 就感覺和深愛的人手牽著手,連最令人恐懼的死亡也能一起面對的話,那本來的恐懼,好像也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
人維:「但我欣賞的不是他們,我喜歡的,可能沒有人會喜歡。蘿絲的未婚夫。」
白雪:「為什麼?」
人維:「雖然大家都覺得他是壞蛋,但是我可以體會那種不被愛的悲傷與憤怒。」
白雪:你才不會變成那樣。你比那個未婚夫成熟多了。你之前對嘉恩的祝福,讓我覺得你還挺偉大的。」
白雪:「我也曾經經歷過那種進退不得的痛苦,好像永遠無法解脫的樣子,但是當你征服了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後,你就會發現那個痛苦好像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 等你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最大的恐懼以後,你就會有自信。未來不管遇到多大的難題,都能渡過的。」
流川:「不會的,我沒有涉案,怎麼可能有嫌疑?你不要自己嚇自己。我作完證就回去了,好不好?只是有一件事,我想請你幫我,就是我在裡面,我完全不擔心我自己,我只擔心
你,沒有我在你身邊保護你,你要怎麼過日子?我擔心你每天哭,我擔心你沒有心情好好去上學,我擔心你沒有按照計畫去當交換學生。你一定承受了很多壓力,要面對一堆人的關心。你在你爸媽面前一定又逞強裝沒事,光想到這些,就好心疼。」 

本集在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33fa828ba61ea8d368985d8f950a304e241f5886  

嘉恩:「人生不會永遠都是雨天,太陽總在風雨後,我相信彩虹一定很快就會出現的。」

1896749_769719666395377_9166743156536008004_n  

阿慶:「我,不會跟你一起跳。你不是蘿絲,我也不是傑克,我們也沒有在拍電影。我們的愛情不用這麼刻骨銘心。」

本集小感想... 

倒數的這幾集...

反而寫不出感想了.....

一半不捨...一半期待.......

等待在前方的自由之路到底是什麼....?

大家又都能真正得到自己的自由嗎......................?

 本集我心目中的MVP得主 

流川和嘉恩...在看守所那一段......

有網友說..嘉恩太出戲了.....我反而覺得...很正常呀!

一個才二十歲的小女孩...搞不好連警察局都還沒去過就直接要到看守所看男朋友...正常人都會哭的不顧形象吧..

而且...搞的我又想哭了.......em61.gif  

補充一下最後的自由ing...想回顧的請看...

自由之路快到盡頭了..大家要好好把握每分每秒..

然後,容容;妳就算眼睛哭腫了...我們也是一樣愛妳的啦!!em6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