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編劇打臉太多次了...看到結局...心中的揪結還比不上第13集的這麼深...上一次可是讓我揪結了一個禮拜呀...em61.gif  

可是這一次...反而很快的就能接受...

所以..就先來小小的寫一下關於大結局感想...

其實自從知道本週就要進入最終回開始,我就一直魂不守舍;心中一直在想著...究竟會如何收尾呢?

關於各位版大所寫的補腦文...老實說,我不太敢看...因為很害怕又被編劇打臉...雖然追戲的這半年都已經編劇被打到打芽了..em35.gif  

然而,真正到了這一天...卻又很害怕打開電視...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em56.gif  

一開始,當然是從川爸的法庭上開始接起,這裡的節奏真的是相當的迅速!

也不知道是檢查官要趕飛機還是高鐵,怎麼這麼快就判刑了?

記得之前不是也有發生官員的索賄案..就是那個林益世啦!

雖然我是沒有深入了解...不過...好像也沒有這麼快就被判刑...而且刑責也沒有這麼重呀?

不過...這樣也好啦!因為我一直不時看著時鐘..因為擔心會收的很草率...川爸會怎樣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川恩的線的怎麼收啦...em58.gif  

所以多留一點時間來收後面這對也好;畢竟我也很久沒有失心瘋的這樣追過一部戲了!也不管預告還是片尾已經給我打過幾次預防針了...

 

我心中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神編劇呀~請給我一個完美的end吧!!

 

雖然在當川恩看完鐵達尼前的對話..已經讓我隱約感到...事情不太妙了..em67.gif  

但心中還是抱著一點小小的希望...編劇請用力的打我的臉吧......

然而...當川恩看完鐵達尼後...那句...

 

我們分手吧....

 

真的把我硬是從十八層地獄又狠狠的往下推一層....em30.gif  

我哩...

剛剛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前兩集不是還很甜蜜的說..我們不會分開的嗎?

 

不是說...

 

如果看不到妳..我想我會有一點難過嗎?

 

不是說...有妳在旁邊我的心會比較平靜嗎?

 

你不是那個智商高達170的流川嗎??

 

一定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呀!!

 

現在是怎樣??

 

怎麼才去湖邊看個鳥,吹個風再丟個石頭...一切就變樣了......

 

這...這不是我認識半年的劉杉峰......(指)

 

當時真的是一股衝動衝到他面前搖他肩膀再給他兩拳,管他是不是已經哭成核桃眼還是腰還沒好還是怎樣的!!

 

他是不是忘記了,在他身邊的女孩可是號稱史上最強女一的林嘉恩耶!!

 

怎麼可能會被這點事給擊倒呢?

 

最後的怒吼--

 

你憑什麼認為沒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呀!

 

更是道出了我的心聲....

 

你以為你是誰呀>"< 叫編劇喘共啦~~~

 

結果....

 

他....他...他就這樣走了耶.......沒有回頭......em30.gif  

 

接著..還沒從分手的震驚中脫離的我;瞄了一眼時鐘突然發現...

 

時間快結束了耶...

 

所以最後一幕當郵差出現時,我;心中的o.s 如果這時候給我出 THE END 的話,我...我可是會『冰的』(翻桌)的哦!em58.gif  

 

而當『全劇終』這三個字出現時...我哩...我簽樂透都沒這麼準....em68.gif  

 

果然...

 

後製有聽到我的心聲,沒有打出 THE END ....... 給我出現了 ......全劇終........

 

而我先是愣住約五秒....

 

『啥?沒了...就這樣哦?』em28.gif  

 

這是我看完後的第一句話...

 

但我腦中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猜網友們應該已經在家中怒摔搖控器並上網罵翻了吧...em25.gif  

 

其實我也有股怒摔搖控器的衝動;but...我們家的電視才剛換的說..我如果真的這麼做了,可能下一個被怒摔的就我吧...em30.gif  

 

也忍住想立刻上網怒罵的衝動(那上面的是...)..誰叫我是理性與感性兼備的天秤座嘛!

 

不過這樣也好...經過一夜的沉澱後....情緒已經平復許多了...(奇怪,人家分手和妳有啥關係 em30.gif  )

 

其實..反而覺得這樣的結局也不錯!不過...完整版的心得..可能還要幾天吧...情緒還未完全恢復...em61.gif  

(說不是完整版。結果還寫的落落長....)

 

而且......

後來想想...

原來....

原來....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Lego魔咒? 有熱心的網友提出..他拍的的每部戲幾乎最後的結局都是和女主角分手收場em35.gif 

(根據我的查證的結果..還真的只有蓮花雨和勇士們是有與女主角在一起的耶..)

 

呃...不是啦....

 

雖然我是很錯愕,不過...

 

現在想想...這樣做也沒錯,流川最喜歡的就是嘉恩的笑容;還有追求自己夢想的勇氣,他不要她為了自己而放棄這些,雖然手段是激烈了一些...

不過;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愛,這也呼應到了他在第18集說過的-「我不要妳因為我而改變自己的生涯規劃!」

還有第24集說過的-「就算分開,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仔細想想...

他們現在也才是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生呀!也許對現在他們來說『愛』可以戰勝一切...但三年後...五年後...甚至是十年後...

 

她會不會後悔當初做的決定呢?

  

事實也證明,流川的作法是對的;從嘉恩的來信中也說明了,她已經可以理解當初流川所做的決定了!

在她即將要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時推了她一把...

 

而最後流川收到信的那抹微笑不也說明了嗎...

『就算分開,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雖說這是為『電影版』而鋪的梗啦;不過,我覺得...其實也還不錯呀!

 

我相信,他們的未來...還有無限可能...

再一次相見,他們都會成為更好而且更珍惜彼此的人!!

 

最後..簡單的說一下對於全劇的心得好了...我覺得...

雖然結局不是大眾所期待的那種---

 

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完美結局...em55.gif  

 

可是我真的要說...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結局的...(→有被虐狂?)

不過,還是要很感謝編劇、導演還有演員們這些日子以來陪伴我們一起渡過的自由之路!

雖然這半年來我的失心瘋的連家人都有點快受不了了!!em30.gif  

 

真的是最後了啦...

其實真的覺得..這半年多來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期(..呃...1995的我還只是個高中生說..em54.gif  )

雖然不像大學生活這樣的自在;但是..也勾起了我不少的回憶...

最奇妙的是,通常追一部戲到了要到最後完結篇時;總是會有滿滿的期待..

可是這部戲卻莫名的讓我好捨不得結束...

不過套句片頭曲的歌詞--

還是要感激,這段時間可以走在一起;也透過這部戲劇,可以重新再一次的回想起當時的美好回憶,也認識了這麼多優秀的演員和導演!也很不錯吧!

期待這些演員們和導演下一次的表現,可以帶給我們更精彩的火花!!

華劇!!加油!!!

 

最後送上我還挺喜歡的畫面之一...

1489195_734393903261287_1248481572_n   

這才是流川最喜歡嘉恩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