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240139955627_n.jpg    

條目 不可理喻
注音 ㄅㄨˋ ㄎㄜˇ ㄌ|ˇ ㄩˋ
漢語拼音 bù kě lǐ yù
釋義 不能用道理使他明白。形容態度強橫,絲毫不講道理。如:*這人態度上如此專橫,簡直不可理喻。*
附錄 修訂本參考資料

以上資料取自 教育部《成語典》不可理喻

 

一直認為...自己真的是個相當理性的人...

就算我常嚷嚷著..我是"有架必吵"主義者..

但,那也是實在看不慣某人的作為才會忍不住出手... (我想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是在指誰了吧..)

重點是--我站在『理』字上頭,怎麼都有理!!

但是...

我忽略了一點...

當對方是個不可"理"喻的人時...跟她講道理是沒用的....

因為她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

本來想再好好的和她講理一般的...

但...

版媽的一句話敲醒了我......

和一個聽不懂"理"的人吵架有用嗎???

只會氣死自己!!

所以...

我決定停戰了....

先停戰不代表自己認輸,只是...

不想降低自己的素質與格調!!!!

愛吵..自己去找別人慢慢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可理喻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