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取自 三立我的自由年代官網/版權屬於三立電視所有

本集重點...? 

不囉唆,直接上大綱~

半夜的窗外出現陣陣閃光,嘉恩發現閃光竟是摩斯密碼?
流川跑來英語體驗營找嘉恩,傷腦筋…分開小練習很快陷入瓶頸…
為了讓小練習繼續,兩人說好各得到一次"不想分開"的豁免權,還有一個…溫柔的kiss!

「劉松衡涉入三億土地弊案」登上頭條新聞,流川的身分也在校園傳開,事情愈演愈烈,流川獨自忍受著難以消化的衝擊,為了和流川一起,嘉恩一定要行使豁免權…

因為說好了,不要分開…心會一直在一起

本集我心中的經典語錄..

嘉恩:「我們這樣好幸福喔。可是愈幸福,我就愈害怕。我們之後真的分得開嗎?」

流川:「我們不會分開的。就算分開,我們的心也會一直一直在一起。」

人維:「流川他爸是立委,搞政治的。他們家庭背景一定很複雜。你看林嘉恩他們家多單純。林嘉恩一輩子的麻煩加起來大概沒有報紙上一條字這麼來的大。你叫林嘉恩陪流川去面對這件事情?古人說門當戶對是有道理的。」

白雪:「什麼門當戶對?沒想到你這麼八股。」

人維:「這不是八股,我這叫現實。談戀愛也要把現實考慮進去。總之,我擔心嘉恩會很辛苦。」

白雪:「我相信他們兩個一定會想到辦法一起面對困難的。」

人維:「我從來沒有想過,滷味可以讓我帶來這麼幸福的感覺。人生還需要戀愛嗎?」

李來:「你知道那個地契對我們來講是什麼?是家,是根。對你們來講那是什麼?可能是愈變錢愈多而已。錢算什麼?我們失去那塊土地以後,連根被拔起... 這麼多年,你知道我是怎麼活過來的嗎?那個沒有根的痛苦,你以為隨隨便便拿個錢來就可以一筆勾消的,是不是?」

小薇:「我也有一樣的心情,我能夠體會流川。之前抗議事件,我也有滿滿的憤怒和無力,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我更不想要把這些負面情緒擴大到我在乎的人身上。」

小薇:「這件事的癥結點是在流川和他爸,再怎麼樣都是父子關係。你要先想好你的立場,你是要指責他爸涉入弊案有罪,還是要跟流川說親情最重要,不管弊案怎樣都要關心爸爸。你想好你希望流川怎麼做了嗎?」

日祁:「他爸怎樣我不知道,我知道他永遠都是我的好兄弟。」

小薇:「流川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見義勇為的人,現在是,以後也是。」

小薇:「我每一天都要被現實追著跑,更不要說是夢想了。」

 日祁:「他是這把小提琴的主人。前陣子他家的經濟狀況出了點問題把琴給當了,結果每個禮拜這時候他就會來這邊練琴。他長大之後想當小提琴家。其實很多人都跟你一樣,環境可能很辛苦,但他沒有忘記夢想,所以我覺得你也不需要放棄。」

小薇:「對不起,我突然覺得好慚愧。我老是自怨自艾,常常忘記其實自己已經很幸福了。我有很多幸福的地方,是別人享受不到。」

日祁:「比如說什麼?」

小薇:「比如說,我還有書讀,有電影看,有工作可以賺錢,還有夢想可以等著我去實現,而且我還有一個這麼貼心的男朋友。」 

本集在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10177993_767092346658109_3181135053545970111_n  

說好了,不分開哦...

cbef76094b36acafb80c7c747ed98d1000e99c4e  

李來:「你知道那個地契對我們來講是什麼?是家,是根。」

10174998_767015803332430_3894947986931966690_n  

小薇:「我有很多幸福的地方,是別人享受不到。」

本集小感想... 

我現在整個內心覺得衝擊好大哦.......

第一次看『偶像劇』會把自己搞的這麼『沉重』的...又不是在看歷史劇還是什麼的...em35.gif  

但是,也因為這點,讓這部劇真的很特別..越接近尾聲..就越沉重...卻也越捨不得離開.......

本集我心目中的MVP得主 

我要給李來(陳慕義)...雖然只有客串兩集..

但是那一大段--

李來:「你知道那個地契對我們來講是什麼?是家,是根。對你們來講那是什麼?可能是愈變錢愈多而已。錢算什麼?我們失去那塊土地以後,連根被拔起... 這麼多年,你知道我是怎麼活過來的嗎?那個沒有根的痛苦,你以為隨隨便便拿個錢來就可以一筆勾消的,是不是?」

深深的觸動我的心......

根....

一個人沒有了『根』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從沒想過...

但是...從小就很怕離家的我...只要一想到...如果有一天我也失去了我的根..那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還會是那個樂觀的我嗎?或是........?

聽到有網友說李來不該把氣出在流川身上,那又不是他做的...是他爸自做主張..

不過...我不能因為流川是男主角就包容他呀!!

我覺得李來的反應是相當正常的;而且沒拿掃把趕他出門還算客氣的吧!

畢竟...

他失去的不只是一片土地...而是他的『根』呀!!

 

補充一下最後的自由ing...想回顧的請看...

自由之路快到盡頭了..大家要好好把握每分每秒..

然後..我發現...流川好像真的...挺愛脫的...em35.gif  

上次17集的花絮就注意到他在拍照時還刻意拉開浴衣,然後這一集又一直很想脫的樣子...

還有,報時哥重現江湖了嗎? 請看4:19那裡..還真的很愛看手錶耶!!

對了!這是繼第7集之後...我第二次想問...

lego你的腰還好吧...其實我也不太相信你的腰呀...em52.gif  

 

對了,最後說2個題外話...

有看到網友在討論;關於第24集中擁抱及吻戲的部份,原本看花絮是應該是站在門口,怎麼正劇中是坐在花圃旁...

我在猜啦...

應該是有人愛玩...又把自己的腰弄壞了...所以只能坐著拍吧...em62.gif  

原來愛玩的不只一個人...

另外,...這一集的花絮中..從05:45那裡開始...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角度問題...

總之...如果國毅的手再抱緊一點...我就會報警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