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5)  

一大早就因為幼兒園內主辨的CPR研習活動而出門去了!雖然說是7:30就要集合準備上課所需的物品,不過。研習會場上都會有一群愛跳國標舞的里民們...所以都只能默默的在一旁排椅子,而要忍受那些里民們不爽的眼神...em49.gif  

但是也沒辨法,畢竟我們的工作就是這樣,雖然說是規定『必修的課程』。不過這樣的課題也很有意思!

 

但其實...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這樣的課程了...根據以往的經驗...講師們多半還是會著重在下午的實作上,所以早上的課程就會有點沉閟...em31.gif  

不過,今天這場的講師很棒耶!雖然是第一次聽他的課,不過講師講的很精彩;雖然講的是較沉重的意外事故預防的課題,可是卻用很輕鬆卻又正確的方式讓大家理解,真的是要給講師一百個讚啦!

通常來幫我們上課的講師多是消防局人員,所以今天的講師當然也不例外,但有別於其他的講師上課方式;一開始講師幽默又搞笑的介紹起自己,還有他那已逝去的人魚線呀....em35.gif  

當然,重點不在於講師是否有人魚線,而是因為他已經為多家幼兒園進行研習過了,所以他很清楚的了解我們幼兒兒老師較常遇到的意外事故有哪些,所以也針對我們所需的部份來進行講解,真的是讓我們大家都穫益良多呢!

 

而其中讓我覺得最有收穫的點在於講師的一個提問...

 

如果你已經學會CPR了,而今天在路上發現一位犀利哥倒在路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你...願意幫他進行CPR嗎?

 

同樣的問題,只是倒在路邊的犀利哥換成了金城武,那麼你又會願意嗎?

 

其實...我必須要說實話...

 

不管今天倒了地上的是金城武還是犀利哥...

 我想我都沒有進行CPR的勇氣吧!畢竟是不認識的人...我最多能做的大概就是拿起電話播119處理...em35.gif  

 即使不需要人口呼吸,只需要進行壓胸的動作就好了! 我可能都不太敢吧!

雖然說這是好事一件,不過,還是會擔心萬一自己做的不夠正確而真的出了什麼狀況,對方的家屬可不見得會因為自己是出自一片善意而原諒自己...

所以...就如講師講的...管他是金城武還是犀利哥...只要敢做CPR,就是100分了!!

這不也是我們學習CPR的目的嗎!

所以...

不管能不能確定自己可不可以百分之百的做正確!只要勇敢去做了!就是100分啦!!em6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