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林靖娟老師;相信五、六年級生都還有一點印象...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她,也許是因為昨天去研習時教官又再度提起吧...

關於林老師的故事,附上連結請自行觀看。

林靖娟老師的故事   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

 

想說的是,其實很多意外事故都是可以預防的!


記得之前在求學時,老師也曾經問過我們;如果當時我們的身份已經是幼稚園老師了,那麼...同樣的事件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如何做呢?

是同樣的奮不顧身的去救人? 還是逃命要緊?

此時每個同學都是天人交戰著...

奮不顧身的去救人...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自顧自的逃命...好像又不太道德...太自私了...

記得我當時的答案是........

我想...我會先逃吧! 因為我想我沒有這麼大的勇氣留在車上救人吧...

但如果在車上的是我『自己』的孩子,那我就會奮不顧身的去救他!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自私,但...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再多的猜測都不一定準確!

所以,我就以當下的想法回答了...

當然這個問題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只是多年以後的現在,我想...

我的回答還是一樣沒變...但事情沒發生,誰也不知道事到臨頭自己的反應會是什麼?

但此刻我已經有更多的想法;不去救人,不代表我很冷漠自私..甚至於是個無情的人...

而是我知道---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保護好自己了,那我有什麼能力去保護好其他人!

而我知道,保護好自己的方法就是做好萬全的預防措施!

因為我知道,留下來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人,我不希望我最愛的家人們成為這樣的人,

所以..我會保護好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