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想不到還能找到之前網誌文章的備份耶@@" 這...大概是2012年發生的事吧....總之,先補上來再說吧!!

因應幼托整合的緣故;所以從這一學期起,園長便將我們的班級都做了一些調整;也就是將班級收托人數與老師的比例調整為1:15;這聽起來是很合理;但調整的方式是將兩班併為一班--也就是一班有30位小朋友及兩位老師...

當然,這樣的調整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多一個協同老師可以互相照應;以往只有一個人在帶班時,每次想上個廁所都心驚膽跳的...就算請隔壁班的老師幫忙看一下..可是畢竟教室中也還有一位老師在看顧..

壞處當然就是一下子多了好多幼兒...雖然是多了一位老師..不過...還是增加了不少壓力...

而Erin呢~一直自認為是個好相處的人;所以雖然在併班前有些擔心兩位老師在教學上會不會有什麼衝突..
不過還好,併班之後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大家互相協調幫忙就好了嘛!!

不過;今天發生的事情真的是讓Erin真的忍不『怒吼』了---->"<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目前帶的是小班;而且班上又有一位特殊生;而那位特殊生是之前另一位老師併班前的學生;所以,我還需要花時間與他培養默契,所以我也很能體諒要帶特殊生的辛苦;雖然那位特殊生要定期去進行早療;實際到園的時間不長;但只要那位特殊生有入園,我都會儘量去處理每個幼兒的問題...
讓另一位老師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點...

所以----

餵幼兒吃藥的工作---我來!! (因為兩位老師同時餵藥;會擔心重覆餵藥的問題,所以原則上都是我一手包辦!)

中午用餐後的教室整理---這個雖然是協調好一人一週;但原則上,若是當天那位特殊生有入園的話;我還是會主動整理的...)

幼兒便便處理---關於這點..說真的,這只能說是哪位老師有時間就先去處理了!!

但是...我發現大多數都是我在處理...=.=

當然,並不是我要計較這個問題;身為幼教人員,協助幼兒自理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之一;那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呢!!

今天用餐後;一下子有三、四位幼兒去廁所;而我正在整理用餐後的教室還有提醒幾位還沒用完午餐的幼兒加快腳步,還有幾個幼兒在等我餵藥中...

而另一位老師則是在看顧已經午休的幼兒及書寫聯絡本...

此時,廁所裡的幼兒已經好了;在廁所中大喊--老師~~我好了!!!

而我;因為正在餵幼兒吃藥及提醒幾位還沒用完午餐的幼兒加快腳步;自然是沒有移動至廁所的打算...

我心想:「另一位老師應該會去吧!!」幼兒們大多已經躺平了..

但等了一下...疑...怎麼沒有人行動,廁所中的幼兒依然在大喊--老師~~我好了!!!

沒有辦法;只好趕快把手中的藥倒入幼兒口中;並叮嚀吃過藥的幼兒記得再去上一次廁所後往廁所前進了!!

正當我準備處理在廁所等待我的四位幼兒時...一位幼兒突然跑到廁所來找我@@"

『老師,我的棉被沒有鋪好,你可以幫我鋪嗎??」他問我。

『嗯...可是老師現在在忙耶...你可不可以自己練習鋪一下...?』

『好吧!!』

過了一下子;那個幼兒又跑到廁所來找我---

『老師,我練習過了;可是我的棉被還是鋪不好耶...你可以幫我鋪嗎??」他問我。

聽到這裡;Erin的火氣真的要上來了!!

『請問一下,教室裡不是還有一位老師嗎??』我問。

『對呀!!』

『那你是不是可以請另一位老師幫你呢????』

他這才又回去教室午休......


各位看倌們看出Erin的火氣暴發的點了嗎???

教室裡明明還有一位老師在,為什麼會讓幼兒連著兩次出來找我呢???

就算在併班前他是我的學生,但已經併班了~這不應該再分你的還是我的學生了不是嗎???

如果真的要分的這麼清楚;那麼今天坐在馬桶上的四位幼兒都是併班前貴班的學生,我大可不用管他們的...不是嗎???

而且就算即使幼兒沒有請您協助...但幼兒連著兩次跑出教室;身為老師的你...是不是也該問一下幼兒有什麼問題呢...??

真的.....令人很想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