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點符號人  

好吧我真的必需得承認,本身除了是『肢障』之外,對於畫畫也不是很在行

還是應該說,如果慢慢畫的話是還可以啦!畢竟我是一路讀幼教科系上來的,都磨了七年了;一般醫學院磨七年都能當醫生了!?只是對我來說..還是需要點時間讓我慢慢修圖啦!

所以當我在進行課程時只要一拿白板筆準備『作畫』時就會開始聽到下頭的幼兒竊竊私語

幼兒甲:「老師在畫什麼呀?

幼兒乙:「我知道啦!是橘子啦!

幼兒丙:「哪是!!明明就是蘋果啦!!

我已經臉冒三條線手部微微顫抖,是畫的有多不像啦!不過,也不能怪他們,畢竟我還沒畫好嘛!! (蹲在角落轉手指自我安慰中…)

我:「你們等老師畫好不就知道了嗎!」

 

畫好之後...

 

幼兒甲:「老師,妳到底在畫什麼呀?

幼兒乙:「我就說這是橘子吧!

幼兒丙:「哪是呀!!這明明就是蘋果呀!!

我:「......你們看不出來...這是蕃茄嗎?」em30.gif  

 

好吧!不是有人說過(?)越簡單的線條就越難畫好,我想...一定是...一定是那個水果的線條太...簡單了啦...(越講越心虛..)

這次挑戰難一點的,總不會又看不出來了吧...

 

首先,畫出兩顆圓圓的大眼睛....加上細細長長的身體

幼兒甲:「老師現在又在畫什麼啦?

幼兒乙:「我知道啦!是蝴蝶啦!

幼兒丙:「可是我覺得不是耶!!

我:「你們沒有發現牠的眼睛很大嗎?而且身體和翅膀都細細長長的...所以牠是...」

幼兒甲:「是什麼呀?

幼兒乙:「我就說是蝴蝶吧!

幼兒丙:「可是蝴蝶有觸角呀!啊~~老師忘記畫了啦!!

我:「難道你們不知道還有一種昆蟲叫『蜻蜓』嗎....em61.gif  」

 

總之,諸如此類的對話每當我拿起白板筆作畫時就會出現;而我,別的本事沒有;就是很愛『賭氣』!

所以決定要好好的請教其他的老師們如何『準確』的畫出各種物品的特徵...

終於在今天.......

我:「我們來上課吧!」放下手上的白板筆。

 

幼兒甲:「老師你畫的是飛機耶!

 

幼兒乙:「對呀!這次畫的很像哦!

 

幼兒丙:「老師,你進步好多哦!

我:「謝謝你們的誇獎啦!!」em63.gif  

 

 

有時候,真得覺得自己很容易滿足,這算是我最大的優點吧!這陣子不是很流行『小確幸』這個詞嗎?

其實,有時想想,生活中很多小事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小確幸!

簡單的快樂,就是一種小確幸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