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想分享今天教學上的發現..

就發現了另一篇文章...40年前Lego給家長的信,不愧最先進玩具商 真的..想像力是孩子的超能力呀!!

今天嘗試讓孩子利用蛋糕盤進行圓的聯想創作,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孩子們會不會完全沒有想法....em35.gif  

不過還好,才一拿出蛋糕盤,就有孩子立刻說:「我覺得好像pizza哦!」

接著又有孩子說:「好像烏龜的殼哦!」

接下來孩子們也開始一個接一個的聯想,有孩子說好像西瓜;也有孩子說好像樹上面的圓圓…等。

看來是我擔心太多了,幼兒們其實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呢!!em55.gif  

接下來我隨意的剪下一小角,再讓幼兒們想想像什麼呢?

有孩子說像小魚...也有孩子說像電視…等。

接著就是讓幼兒們開始進行自由創作的時間啦!這一次也讓幼兒們嘗試自己用剪刀剪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不管對幼兒還是對我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呀!但我相信他們可以做的很好的!
果然,有幼兒剪出了小魚,也有幼兒做出了pizza,還有小朋友出了蛋糕!!真的是太有創意啦!!

想像力果然是孩子們的超能力呀.....em62.gif  

以下分享幾個孩子們的創意作品哦....

IMG_3994_副本.jpg

IMG_3995_副本.jpg

IMG_3996_副本.jpg

IMG_3998_副本.jpg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