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課程的需要剛介紹到海豚,除了要介紹牠們生活的海域和習性,當然也要提一下牠可也是和我們人類一樣是哺乳類動物呢!!

為了加深孩子們的印象,所以特別找了海豚生產的影片分享;
過程中;孩子們除了專注的觀察海豚媽媽是如何努力的生出小海豚之外....
在海豚媽媽奮力生出小海豚之後,孩子們也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11808172

突然,一個孩子這麼問了--

『哇...小海豚是從海豚媽媽的屁股生出來的耶!!』

我回答說:「對呀~海豚和我們人類一樣是哺乳哺類動物哦~牠也是胎生,而且也會喝海豚媽媽的奶長大!」

『那...老師,我們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呀?』

突然聽到孩子們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這樣問我...
我腦中一下子閃過好多答案小劇場...
是要從爸爸、媽媽的性器官開始說起,還是要直接從媽媽懷孕開始...

要不要去找一下相關的繪本呀..
還是再找一下影片....

畢竟,一開始就要給孩子們最正確的觀念和答案呀!!!!

而正當我還在思索著要怎麼回答時;是要請孩子們等我找好相關繪本再聊還是....

另一位孩子突然開口了---

『我們當然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呀!!不然你以為我們也是從媽媽屁股生出來的嗎?』

那位幼兒想了一下回答:「對厚~哈哈..我怎麼忘記了!!」然後繼續專心的看影片...

此時我。。。。。

算是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吧....XD

雖然以往也有上過類似的課程,
但..這麼突如其來要被問到,還真的讓我嚇一跳...XD

我想,也許該再找個機會和孩子們一起的討論進行這樣的活動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豚 哺乳類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