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1384

好吧..沉澱了幾天...
雖然不知道我能不能擠出比較...不會讓粉絲不爽的用語...

但,有件事一定要先聲明一下!!

一部所謂的『好看』的電視劇,
我想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畢竟青菜、牛排大家各有所愛嘛!!!

所以期待看到~
哇...一哥好帥! 又有演技上的新突破!! 還是什麼千娜好可愛...

之類字眼的捧油們;現在也可以左轉離開了!!

雖然...我對於劇中的每位演員絕對完全都沒有任何偏見(舉手發誓)。

純粹只是針對首集的劇情發表一下個人小小的想法..

但..想"飛踢"我的粉絲朋友們,現在可以先去抽號碼牌了...XDD

是說,在此劇開播前我就提過,小妹我對於這類罕病題材的影片接觸不算多..
但..亦不少,像是先天性造成,也就是大家最常到的『一公升的眼淚』呀!我沒看過影視版,但我看的是小說版..
又或者是後天因素影響造成的..其他症狀(是的,有些只能算症狀,不算是疾病哦!)

如..因為過度緊張及壓力引起的『口吃』之於王者之聲,

又如創傷後造成的『失語症』之於啞吧歌手,

又像是以資賦異為題材的『想飛的鋼琴少年』...等等。

而當中,也不乏所謂的"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故事...

所以原則上,對於這類題材的戲劇,我大概也會有某種程度上的要求與期待...

即使該片沒有主打著所謂的..金獎組合仍是!!!

...but...

在把倫家胃口吊的這麼高之後........

看完首映會的片花後...
我必須說句實在話,我腦中除了浮現不少問號之外.....(抬頭仰望)

還有著一點點小小的.....失望嗎??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某天我家巷子口開了一家知名的連鎖店,
老娘某日排了幾個小時後總算吃到了..但...似乎不太合我胃口的感覺..

是說,不過才看了短短的15分鐘的片花,好像立馬定這部劇的生死好像也有點太過了..

所以...

在看了首播之後,我想;我腦中的問號開始有了解答...(點頭微笑)

就先別提劇中明明是在進行"淨山"活動劇外卻...的"突兀感"好了..XDD

也先別提女一那略帶台語腔還有我真的感受不太到的..文學氣息讓我有點出戲了..

對了,再聲明一次;我個人沒有排斥台語,事實上我認為很多台語歌曲都很有韻味,也很有文學氣息的哦!!

所以,在分享我的想法前..先說說幾個我個人還挺喜歡的點吧..

記得前陣子才和同事聊到那傳說中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的美景;
想不到馬上可以在電視上重現..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又期待..
雖然,只有少少的幾個鏡頭啦..
不過...也算是有傳達到這片好山好水...

還有雖然在《妹妹》我沒有特別關注的韓宜(莫允雯飾)一出場就真的讓我好驚豔哦...
就別提在片花中的表現了,還有在催促文學營的同學們趕快跟上進度的表情和語氣!!
我對那一幕印象超深刻!!

螢幕截圖 2015-07-23 00.21.31
那情緒..那語氣...
十足的魄力,超有說服力的啦!!!
讓我隨著她完全進入那情緒裡,
她入戲,我也跟著入戲了!!


再提到西哥的出現同樣是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除了原本的較為消瘦的身形外..
那吃力的用那著已經卷曲的手指一字一句的按著平板...
連我都忍不住想衝進去幫他按了啦!!!

296860-3  

雖然...還是讓我突兀的的聯想到...
我的天天天呀~~~
你們孟家的基因也太、太、太~~強大了吧...

如果我沒記錯,那不是一種隱性的基因病變嗎?

還有..孟媽媽她不是..正常的嗎? 

百分之五十!!!那是多高的得病率呀!!!  

..呃..我好像開始要離題了....(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看這  認識小腦萎縮症 )

回到正題,幾個讓我困惑的點似乎在首集中得到的解答...

咳咳~~
首先是一直想說是被女一的台語腔給干擾的我,後來才發現...不是...
沒錯,我可以感受她極力的想要想詮釋出導演想要的那種..
剛上大學的小女生又要很天真又要很活潑..

但..
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

我想也許還是少了那份小女生該有的青澀吧...

螢幕截圖 2015-07-23 00.32.51

是說,我個人還挺愛她身邊的那個好姊妹~季小迪的啦..XDD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我本身就還挺愛這種誇張式的演技啦...
他對我的吸睛程度..甚至於還大過了主角說...XDD

還有在撿到澤銘的筆記本時,澤銘如英雄般的出現..
如果..可以再多一點點依賴和羞澀的神情..
之前的那句..不要丟下我....
還有內心的 O.S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跟著你走...

是不是更有說服力...對我來說啦!!!

是說;我個人其實也是不反對那一見鐘情式的相戀啦..
但..上一秒還當人家是"魔神仔"下一秒就想要一直跟著人家走...

這..是遇到真正的"魔神仔"才會有的反應吧...XDD

還有與澤青對戲時,說要當他們的頭號粉絲時..
好像..
也少了一份大學生的熱血和熱情...

唉呀呀~~~
講的好像我自己很會演也很會評論一樣...(就說我會被飛踢吧..XDD)

螢幕截圖 2015-07-23 00.51.24   

好啦...
再提到陳奕好了...(天呀..我到底是想要得罪幾個人的粉絲啦..抖..)
但老實講,我還挺喜歡他這次的演出,和《七個朋友》比較起來,看的出是有磨過的..
之前感覺有種小孩硬要穿大人衣服的感覺..
但這次..
也許是外形,也許是經歷..
我倒覺得有感受到大學生該有的熱血和勇氣!!

只是...說真的..他的那首..豔光四射歌舞團..我聽了好久才聽出來..
啥?那是台語歌哦...em35.gif  

還有在片花觀後感中就提到的~
阿信(古斌飾)和小惠 (路嘉欣飾)嘍!
同樣的在片花中出現的時間不多..
但總覺得他們一定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期待他們的初登場嘍!!!

最後提到在官網上許多粉絲極力讚賞的..王傳一了...
好啦...
我開頭就提到了,如果期待看到~
哇...一哥好帥! 又有演技上的新突破!! 之類字眼的捧油們;現在就可以左轉離開了!!

沒錯,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只覺得...
哦~他真的是個很穩重的人耶!
果然很有身為社長和哥哥的風範...

從他順手就能從口袋中掏出一包..餅乾(?)的舉動也看的出來;
他真的就是那種凡事都會做好萬全準備的人呀!!

螢幕截圖 2015-07-23 00.18.30 

只是..只是...
我和孟澤銘只認識區區一個半小時..真的還和他還不熟呀...

我和方展丞比較熟,畢竟方展丞在第一集就擺明了,他是如何從天堂掉進地獄還成為盲人的..XDD

目前為止..他也還沒發病..
雖然..他的確是有把社長以及身為哥哥的擔當與沉穩詮譯的很好...
不過..也就是一個很穩定的水平..
要真說有所突破,應該要等後發病後再說吧....

總之,依據一般偶像劇的公式而言(?),第一集主要簡單的說就是做人物介紹與鋪陳的...

雖然真的..沒有這麼吸引我...........(抬頭仰望)

就..且看看第二集再說嘍!!

P.S 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花絮中..那首『怎麼能夠』的前奏..很像陶喆的『愛,很簡單』呀???

 

以上劇照&影片 取自 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粉絲專頁 / 中視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中國電視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