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1142

好啦...
我個人有多愛這一類的推理劇,我想我也就不要再贅述了!

話說前兩週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落日》這部劇之後,
看了簡介後,立馬上網找到他的第一集影片來看!

雖然說這是由客家電視台製作的,但大家也不用這麼緊張...
因為他可是國、客語穿插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上的問題!
是說..很多外國影集,我們還不是也看的很開心...XDD

好啦~回歸正題...

推理劇對我來說最大的魅力及吸引力莫過於隨著劇中角色一步步的抽絲剝繭不放過任何一點點的蛛絲馬跡,最後尋找到真相的過程了!

而我也特別愛那種當依著我的推理及觀察一步步的理出真相時那說不出的成就感呀~em56.gif  

而落日這部劇雖然說是由真實案件改編而成,主角又是我很尊敬的法醫之一楊日松!
特別喜歡劇中的對他的註解~

屍體不會說謊,我的工作,就是做個忠實的翻譯家

雖然因為是真實案例改編..所以也許少了"主線"可以推敲犯人是誰的樂趣..

但如果這樣就放棄這部劇的話,那可就太可惜了!!
因為他的支線一樣很精彩呀!!!!

除此之外,他的親情線也是格外的好看呀~~~~~

由一開始對應於中谷結衣案的就是另一名墬樓身亡的劉曉虹...

同是身為家中獨生女,但父母的反應卻有著強烈的對比...

遠從日本而來,相信女兒一定還活著的中谷媽媽...
還有好賭成性的劉家父母...

兩相對應比照...
真的讓人更心酸呀....

1141 

尤其是中谷媽媽對兇手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關於小結衣和中谷爸爸的故事....

在中谷爸爸過世後..為了怕小結衣傷心難過而整整隱瞞了結衣一整年...

也許...

在中谷媽媽訴說這段故事的同時..也在救續自己...接受結衣已經離開的事實...


而另一個劉曉虹案...

結案後,劉媽媽問志明..

曉虹..快樂嗎...?

也許..他們對於曉虹還有著一絲絲的親情與關心..只是..為時以晚..

最後是拾荒老婦的案件...

兇手同樣呼之欲出..只是...真相的背後..

竟然是這樣的不堪呀.......

(希望是我猜錯..但大家也知道..推理劇看多了..總是會有種莫名的直覺..XDD)


當然,前三集中除了由中谷結衣這個改編的真實案件為主軸;

同時...也巧妙的安排了看似不相關...卻有互有連結案件交錯!
而且就如我所提到的,親情線也編的很棒呀!!

一如百川之於小敏以及柏盛之於曉玫...

他們同樣愛著自己的女兒..
但似乎因為自己的工作而和她們漸離漸遠...

明明互相關心著彼此,卻總是不說出口..最終漸行漸遠...

有幾幕令我很感動..
是當百川處理中谷結衣案回家後,原本坐在客廳的小敏一見父親回來卻突然起身離開..

然後卻又回頭問父親要不要吃菜包...

還有小敏要出國時,百川特別買了可以顯示兩個國家時間的手錶...
在機場明明期待父親出現的小敏,卻倔強的說..

算了,他沒來就算了..

最後百川總算趕到,
真的很喜歡小敏總算勇敢的承認自己對於父親的在乎!!!

父女心中的結..也在逐漸解開中了...

最後一幕,柏盛之女曉玫初登場...
我想,之後的親情對手戲一定會更精彩吧!!
而且..柏盛心臟好像有點狀況...
總之我期待哦~


對了,順便提一下..那個副座呀...
就是一副很有事的樣子!!!
表面上全力支持百川..但私底下卻又搞些小動作...

副座雖然強調要『正視法醫獨立於檢警的概念』

但...卻又要『把法醫室併到鑑識科』..??

這點實在是令人很匪夷所思呀....

欲知詳情..就讓我們一直看下去吧....XDD

最後,就以楊法醫的話來收尾吧~

破案不應該恭喜;而是祝福!
祝福受害者的靈魂得以安息...

 

上圖取自 《落日》官方粉絲專頁 /

客家電視台youtube頻道~《落日》播放清單 /版權屬於 客家電視台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