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幾個月前的新聞了..

不過..在昨天被我默默的發現...而且發現我們有些想法有點相似..忍不住想分享一下...em62.gif  

首先,是對於容容想法..

我就一直提過嘛..我最欣賞容容的一點,就是她總是毫無保留的給對戲的對手很足的回應..^^..

很真心..很誠懇...

請先看這篇文的最下頭的影片~怕殺青酒淚崩 任容萱先哭完再出席~請從2:16開始看~

傳一:「我可以完全感受到她心裡面的真誠..」

還有這以下這句...我認為 ,不只是拍戲,在任何工作上都一樣!!

同一個團隊中,只要有一個人不團結...那麼,這份工作就無法達到最好的效應!!!

「我覺得隨著年紀有變化,二十歲演戲會專注在自己的部分,想要自己會演戲,現在發現不是你會演就好,就好像有一部戲是我們三個人聊天,只要有一個人演得不好,觀眾就出戲了,即使是梁朝偉在那邊演,但他旁邊的人演的超爛,還是一部爛戲。

所以...以下正文開始.......XDD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臺大翔  

戲裡的他 體會盲人,用心來詮釋
 最近很多人在臉書上討論方展丞,還有人在臉書寫著:「我只要方展丞!」
 我只要方展丞!方展丞這麼迷人哦!
 沒有看過台視偶像劇「聽見幸福」的人,一定很納悶這個方展丞是誰?
 方展丞是王傳一在「聽見幸福」劇中的名字,因為車禍意外而失明,是王傳一第一次挑戰演視障盲人的角色。
 雖然看不見,但王傳一飾演的方展丞不僅溫柔細膩深情,還不時會英雄救美哦!他可以跳海救人,也能背著任容萱走在田野小河畔的石頭路上,讓這齣戲播出以來,引起很多的討論。
 有人討論代表有人氣,在演藝圈熬了十年,一直都是最佳男配角的王傳一,終於嘗到了當男主角走紅的滋味。
 好笑的是,我聽說因為王傳一演盲人演的很好,還有粉絲建議編劇讓方展丞繼續看不見,捨不得他太早重見光明。

space-1  557_1
 粉絲的熱情反應,王傳一笑著說,從戲剛播出,他就領教到了,觀眾提出的來的問題千奇百怪,包括他在第一集開車時盯著任容萱看了多久,觀眾都幫他算出來看了七秒鐘,說他這樣難怪會出車禍,讓他趕緊跟觀眾道歉,做了錯誤的示範,因為那一場戲他其實沒有真的在開車,所以很多小細節沒有注意到。
 另外還有觀眾質疑他不是失明嗎?頭髮怎麼可以弄的這麼整齊?穿搭這麼有型?大家都入戲很深!
 這些都是戲劇的魅力!也是王傳一愛上演戲的原因,透過戲劇讓他體驗了不同的人生。
 為了揣摩方展丞這個失明的角色,他特別去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觀察視障同學上下學的情況,有一整個禮拜每天晚上刻意將房間的燈全關掉,把自己丟在黑暗的世界裡,摸黑去洗澡,然後摸黑穿上衣服走到床上準備就寢,結果發現光是要穿襪子睡覺,拿了襪子,先穿上左腳,再準備穿上右腳時,竟然就找不到另一隻襪子在哪?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心想算了,還是開燈找比較快。
 因為實際摸索經歷過,讓他體會了盲人的生活就是很慢,有他們自己熟悉的生活步調,所以特別跟導演研究了,他在劇中房間的擺設要盡量簡單,每樣東西放哪裡都有固定的位置,然後走路走直的,還會算步數來測量距離。
 不過即使只是演了九集的盲人角色,王傳一說他身上還是有很多碰撞的傷,深刻體會了盲人過生活真的很不容易,特別拋磚引玉捐款給社團法人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希望社會大眾也能一起關心盲人。
 這也算是王傳一演這齣戲的另一個收穫,透過角色去了解盲人的世界,關懷弱勢族群。

557_2
戲外的他 等待機會,實現導演夢
 私底下的王傳一,其實個性跟方展丞差不多,都很沈穩,以前一直演男二號的時候,他也沒有很急躁的要去爭取男一號的角色,這部分很像金牛座的個性,腳踏實地的在男配角的位置上磨演技,一點兒也不怕沒有冒出頭的機會,只怕自己實力不夠,機會來了掌握不住。
 「我覺得隨著年紀有變化,二十歲演戲會專注在自己的部分,想要自己會演戲,現在發現不是你會演就好,就好像有一部戲是我們三個人聊天,只要有一個人演得不好,觀眾就出戲了,即使是梁朝偉在那邊演,但他旁邊的人演的超爛,還是一部爛戲。」
 王傳一很認真的分析著他對拍戲的看法,那神情讓我想起在拍戲片場,大家都叫他一哥,這一哥果然不是叫假的,除了他比戲裡的很多演員都年長,還有他對戲的專業觀察跟想法,可以看出他對拍戲是有企圖心的。
 沒錯,王傳一不只甘於做一位演員,希望有一天能當導演,問一哥何時圓導演夢想,他笑笑說,其實他現在就可以導戲了,但是不急,希望有好劇本,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來完成一部好戲或電影,預估可能還要五年到十年。
 大部分的人有了夢想之後,都很急著去完成夢想,可是王傳一卻懂得等待,認真去享受完成夢想的過程,突然覺得自己也應該放慢心情,檢視一下生活,用享受的態度去過我們的人生。

557_3 

原文取自:20150320 自由時報 王傳一 秀眼技熬出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傳一 聽見幸福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