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突然看到一位很眼熟的人...但就是熊熊叫不出對方的名字......

然後突然想起來後........

叫出口的........竟然是另一個和他完全風馬牛不相干的名字呢..............ali_050  

 

話說..這個禮拜的值班剛好是輪到我下午要值門口,當然...有送小朋友到幼兒園讀書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接送久了..通常值班的老師就會很自然的記住每位家長要接的小朋友的名字,甚至於連車號都會記起來嘍!!!

...but....

我就是那種記憶力只有七秒...然後又有人臉辨識障礙的人呀.......em58.gif  

所以.....

大概要一陣子才能記起全園家長和小朋友們的名字呀............

就在今天下午.........

一位有點眼熟的家長來接小朋友....

於是......

我:「您好,請問要接......? 」
家長:「老師...妳不知道我要接誰...?」
我:(驚)「....呃.....不好意思....爸爸是要接....??」

天呀...這究竟這是哪位小朋友的家長呀..???...姓啥?名啥呀????

家長:「老師...妳不認得我???」指著自己,「妳看清楚,是我呀!!!!」
我:「....呃.....不好意思啦!!我想不起來.....爸爸你是要接....??」

一瞬間.......我腦袋很快的將幼兒和家長們的名字掃瞄過一遍....試著將小朋友們的長相與這位家長連結....

但偏偏就在這種時候..我的腦袋就像個篩子似的...什麼也想不起來...(汗)

家長:「老師~妳看清楚我的臉,長的很像哪個小孩呀!!!!」指著自己。

天呀....這讓我更緊張啦....em35.gif  

突然發現...怎麼每個小朋友和眼前的這位家長好像都長的有幾分神似...?

但究竟是誰啦...........

想當年我第一次值門口時和家長對話時也沒這麼緊張說....ym  

好不容易,總算聯想到了某個小朋友........

正準備要廣播時..........

偏偏又喊出了另一個剛好名字中有和他有同一個"字"的小朋友.........

天呀...........

誰可以給我一個地洞讓我跳下去呀..............b18.gif  

家長:「厚~~老師...我要接的是XXX啦!!!妳這樣不行哦....」然後笑著離開.......em32.gif  

我:「...................」

所以...........

我知道孩子不能偷生...

但......

親愛的家長們...............

請不要再考驗門口值班老師的記憶力啦~~~b57  

 

p.s  我補充一下..我們幼兒園約有接近200位幼兒..除了要記幼兒的名字之外..

還要記來固定常來接幼兒家長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

所以...有時真的會一時熊熊叫不出名字...

而且..昨天那位幼兒...平時都是媽媽接送,爸爸久久才會來接一次...

再加上我們輪值的時間大約是4~5週會輪到一次...

所以....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的在記家長和小朋友的名字了啦.........>//////<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