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4893852439_n  

好吧..我就先自首一下好了!!

對啦!!這就是一篇抱怨文啦.........

這次...也算是上回~把能力還給孩子吧!! 是老師的要求太高,還是家長保護的太好?? 的後續吧...

而這次的主角..就是那個腳趾頭受傷了,請勿讓他跑步或做一些體能活動!!! 的小朋友啦...

我知道他的年紀在班上算是較小的啦..也就是那種剛好卡在八月份門檻所以可以早讀一年的小孩啦...

一直發現他的大肌肉及小肌肉的精細動作發展的都不是很好....

當然,我也沒有要求他要達到高標呀!!

但至少要有基礎吧.....我是指,相同年齡比較之下,至少要齊頭吧...

可是與家長聊過這樣的狀況後...

家長給的回應是--我想..就是因為他的年齡較小,所以成熟度還不夠吧.....

我哩......

那我前面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向您解釋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該有的標準..

像是『穩定』的雙腳跳..

是怎樣??? 是怎樣???? 是怎樣啦...............?????

而且我也一再強調~我沒有要他達到高標準還是什麼的,但至少要有『基礎』在吧...!!!

這回又更妙了..

請家長回家協助幫小朋友複習注音..不是拼音哦!!就是認、唸,還不需要寫...

家長又回應我..這到了小學再學就可以了吧...

當然,要到小學再去學;我個人不但是沒有意見,而且還是舉雙手贊成的!!!!

畢竟在教育法規中,幼兒園本來就不應該"教"注音的..

只是太多的小學教師把這個責任推到我們幼兒園老師的身上...

家長也是.........

但......

他後頭竟然接了一句....

而且,我還想讓他多讀一年大班...

而且,我還想讓他多讀一年大班...

而且,我還想讓他多讀一年大班...

..真是太震驚了...我...04  

 

但我震驚的點並不是因為...他要讓孩子再多讀一年大班的想法...

而是......

孩子現在面臨到的問題...

大肌肉及精細動作發展較弱...單與同年紀的來比......

您沒有想過要如何協助他去多多運用練習,至少可以跟上多數人的腳步...

反而是想....

以退為進.........?????

我真的不敢去想像...這個孩子.........

長大後的抗壓性會有多大.........

難道等他長大出社會了之後,還能用...我的年齡較小..所以....

唉......... 

好吧...

不自覺的又發了一篇落落長的發洩抱怨文........

想表達的只是......

親愛的家長們......請把能力還給孩子...

我真的不希望我教過的孩子...會成為傳說中的...冰塊族呀..........ali_038.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