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3)  

話說天氣越來越冷,小朋友們的外套也越穿越厚...

前陣子發現小朋友們都不會將外套好好的摺好再放回工作櫃中,於是...

上週起我下了最後通碟,要是外套不會好好摺好再放回工作櫃裡,那老師就要沒收好寶寶貼紙啦!

果然...這陣子孩子們都會乖乖的將外套摺整齊!

早上我入園後,剛脫下外套穿好圍裙後,剛好有小朋友進來,順手把外套放在桌上,就去接小朋友了...

過了一會兒...

幼兒A得意洋洋貌走過來找我...「老師,我撿到一件外套!!」

我:「...厚...又是誰忘記摺啦!!」

幼兒A:「我不知道!但是這件外套沒有寫名字,而且這個號碼我沒看過!!」

我們的制服外套上會有寫名字的標籤,通常幼兒都是認名字或是認號碼找到外套的主人的!!

我:「是哦~沒有名字?那是幾號呀?」

幼兒A看了一眼外套上的標籤:「好奇怪哦!這不是寫號碼耶!!上面寫的是"L"號耶!!」

 

我:「........那是我的外套啦........em27.gif 」

幼兒A:「可是老師,妳不是說外套要摺好放在櫃子裡嗎?」

我:「.......不好意思啦...是老師忘記放回櫃子裡...」(掩面逃)

 

唉....身教果然很重要呀!!!

 補充一下~

其實我更開心的一點是--小朋友們已經把『外套一定要摺好再收拾』這件事內化了!

所以才會有發現有人的外套沒放好時會立即"糾正"這個行為!!

寶貝們果然長大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標籤 號碼 外套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