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492_o (1)    

第三集劇情大綱

先送上本集在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米香:工作就是為了生活,但是不能因為工作就搞砸生活

冒冒:進入體制就要懂遊戲規則。懂--就要一分高下。

有問題的地方就會有答案,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就要想辨法去解決,哪怕方法只有一個,都不可以放棄

一芬:我覺得能學到東西,比錢重要多了!

道遠:很多事情也許早就安排好了,很多事情就算努力了也不見得有收穫!

但我們可以相信,所有的事情它的過程及結果,在未來..都會是有意義的!

喜歡妳的工作還不夠,更要享受它,哪怕做這個工作不會太長久,更應該享受每一個時刻。

 

本集小心得...

說真的...在點開這部劇之前...我真的有一再提醒自己...

記得要把那把柯南專用的放大鏡收到口袋裡去..如果不小心又拿出來了...還請多包涵...em56.gif  

也還不太敢去看其他版友的心得文..就是怕自己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可是...可是...好啦!!!廢話不再多說,直接下進正題....以下有雷..請小心慎入...

首先,還是先從風芬線說起吧....

上集提到其風有個新的APP企劃想邀請一芬加入;想當然爾,一芬當然會爽快的答應呀!

話說其風騎著腳踏車甩尾衝入電梯那段也太...........環保了吧...em55.gif    

在拜訪車商後,發現..原來其風有開車恐懼症...(雖然在人設時就知道..不過,就算沒有恐懼症;坐上第一集時一芬開的車也會皮皮挫吧!!em62.gif )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我"直覺"認為..會不會是因為生母就是發生車禍身亡而自己也在車上的關係嗎...?

 

5516_n  

一芬為了克服其風對開車的恐懼...第一步--先從單車雙載開始(?)

55234_o  

第二步--到辦公室鼓勵主管學開車...?

提到這裡..不知道是職場新鮮人比較敢衝還是怎麼的...(職場倫理在哪呀...?)

想我雖然已經是目前職場上的"老鳥"了..跟主管講話也不會這麼衝...

重點是...妳跟人家很熟嗎...em52.gif   

9055930581_n  

第三步--在下大雨的夜晚在動物園的停車場練開車....?

768834823880_n  

話說..還真想知道其風這件外套在哪買的...也太防水了吧...em51.gif  

好吧...就目前為止...風芬線大概要開始萌芽啦.....雖然目前真的還脫不了有點"老梗"的節奏...

不過,還算是流暢啦...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接下來大家最關心的..冒道遠線啦....

那就從...上週那條手巾仔到底速誰遞給冒冒那裡說起吧!!

雖然,我從第一次看到片花時就直覺認為那是米香的手了...就知道三立超愛玩這種梗了啦!!!(攤手)

而究竟道遠和冒冒重逢了嗎....?當然是........沒有嘍!! em53.gif  

99424_o  

就是這個小男孩啦...奇怪..有哪對家長會讓小孩在三更半夜時在河堤邊騎腳踏車呀...?

也就是在這個摩們特..道遠和冒冒再度擦身而過了...(開始在牆上畫記號中...)

而冒冒和米香去哪兒了.....原來是在頂樓談心了...(個人真的一直很喜歡這樣談心的感覺氛圍的戲...em51.gif  ...)

但冒冒真的太愛逞強了吧...在自己好姊妹的面前也一樣要這麼倔強嗎...?

72417867_o  

而道遠呢...只好默默的回到家中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

10895738_o  

說個題外話...話說如果我兒子為了線上遊戲給我買了一萬多塊的點數..我可能會起肖吧!!! em68.gif  

好啦!回到劇情上...

接下來就是萬眾期待的...道冒要重逢了嗎....?

4080180_o  

首先是冒冒暢行無阻(?!)的進入到CAPCOM中拜訪其風一芬去..

雖然上次在APP創投比賽那就知道..這些公司的門禁真的是有點....但...想不到竟然會這麼樣鬆散呀.......

在不斷的向左走..向右走的擦身而過後...他們...總算是在同一個空間遇到啦....

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真的有這麼容易就見面嗎???

這也算是客服的職業病嗎...? 傾聽客戶的心聲...? 

2130271_o    

話說...這段真的...讓我相當的疑惑...對於自己魂牽夢縈朝思幕想的聲音..竟然會聽不出來...? 

在歷經二又3/4集後...他們總算是見面啦.....對...只有見面哦...

(跑了這麼多次,總算有點代價了....下集應該不會再停在背後抱那裡了吧...em68.gif  )

9345426_n  

然後是那部很"識相"的電梯!!! 該故障就故障..該開門時就不會隨便關起來的門...

跑呀...跑跑任客服...上次跑了16趟..那這次....(就說維骨力的廠商可以考慮找他代言咩..)

02041176_n  

究竟...有沒有追到呢.....?

6590033_n  

看到這裡就知道...還是沒有啦.........沒關係...下回再多跑個16趟也許就追的到嘍....em62.gif  

好吧...這集我算是收起了一半放大鏡了吧...em55.gif  

雖然這裡編劇埋下了幾個梗...

其風的開車恐懼以及道冒間的誤會...

可是...似乎和劇情最初設定有點偏離;最初不是明明初入社會新鮮人在職場上生活的故事為主軸嗎?

怎麼現在感覺幾乎都放在感情線上了...

覺得有點可惜....(而且這個梗到底是要玩幾次啦>"<)

其實最初看到故事設定時...還以為是像『小資女孩向前衝』這種感覺的劇呢..

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三立能再多用點心...早日回到"正途"上吧...

最後送上《22K夢想高飛》下集預告

還有《夢想開賣啦!》EP.3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寫在最後的P.S..

其實看到目前為止...好像不只是我..好幾個版友都有很多"疑惑"的點...em52.gif  

而我,除了疑惑之外;還覺得有些可惜...

畢竟這部劇中的每位演員其實演技都不錯!但一部好劇不能只單單靠演員們的演技在撐呀!

一部好劇,重點應該是故事本身的結構,當然演員的演技好對於故事本身來說當然是有大大的加分..

只是為何會這部劇到目前為止都還無法讓我入戲...我...我也還在找原因...em35.gif  

也許是對這部戲的期望過高..

畢竟,當初開拍前的劇情設定的確是還挺吸引人的...新聞也炒的挺兇的....反正就是一貫的戲碼..既然不能炒誹聞...那就鬧不合吧...em62.gif  

既然主線設定為四個閨蜜初入職場且追求夢想的故事...(是吧...片名不是叫做"夢想高飛"嗎?)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只看到了一芬以及米香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的築夢當中...

一芬為了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所以先到相關產業工作。

而米香想成為一位詩人...所以也在開計程車的過程中..透過和各式各樣的人聊天,吸收不同人生的觀點和經歷,一邊實現想當詩人的夢想...

至於郝美的人物設定..其實也代表著很多的大學生吧...我相信目前一定還有很多的大學生就讀的科系是"父母"選的...(不是電腦選的,是父母選的)

對未來似乎充滿了理想與建設!!但...其實面對未知的未來...心理還是很徬徨的吧.....

冒冒...我真的還不太能理解....她的夢想究竟是什麼????只為了擺脫22K魔咒而選擇了空姐及保險業...??

22K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當然,就如人設中提的--「夢想有多重要,現實就有多重要。」

只是...在面臨實的考驗時...唯一能支撐自己的...不就是夢想嗎....?

(這也是我一開始就不太喜歡這個角色設定的關係了...)

哎唷...

再寫下去...這個p.s就快成為正文啦....em35.gif  

總之,我還是那句老話....

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三立能再多用點心...早日回到"正途"上吧...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