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有件.......奇怪且無聊的....算小事嗎.......困擾著我...

真的...很想聽聽其他人的意見........em52.gif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班上有某位小朋友的某一隻襪子破了一個洞;他說:「老師,我的襪子破了一個洞耶!」

我說..:「那你還要穿嗎?還是要先脫掉..?」

他說:「那我先脫掉好了!」然後脫掉破掉的那隻襪子..

我說:「那..你另外一隻要不要一起脫掉?」

他回答:「另外一隻又沒有破!為什麼要脫呢?」

我說:「了解,那就先不要脫嘍!回家記要跟爸爸說哦!」

過了一會兒...

隔壁班老師走到我們教室;看到他只穿了一隻襪子,於是問了我原因;我一五一十的告訴她了!

她說:「老師,妳應該要『強迫』他把兩隻腳的襪子都脫掉的!!」

我說:「...為什麼呢???」

她說:「因為我看的『很不舒服』呀!」

我說:「可是他穿的『很舒服』呀!」

她:「.............算了.........妳太無感了.........」

 

這....真的是我太無感了嗎.........???

 

突然想到之前某部超紅的宮庭劇中的某句台詞....

甄嬛:「容不容的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的下,是嬪妾的本事。」(→連我這個沒看過的人都知道的台訶,可見有多紅呀~em51.gif )

 

好啦...是不是又離題了.......

 

只是.....

這算是..所謂的..奇裝異服嗎....?

他覺得自己穿的舒服輕鬆又自在!而且..重點是沒有妨礙到任何人...

好吧...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有礙觀瞻』吧...

但..他是露出了不該露的地方..還是穿了不該穿的『服裝』呢???

究竟是要從他的角度來看穿著...

還是要從我們的眼睛與想法來看別人的穿著呢..........?

 

p.s 順便補充一下,我們會希望孩子穿襪子來幼兒園,主要目的就是要保護他的腳(我們沒有室內鞋),今天因為其中一隻腳的襪子破了;所以另一隻腳就不需要保護了嗎??

因為....我們『大人』認為這樣....『有礙觀瞻』........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