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圖、文 取自 台視 妹妹 官網 / 八大電視 妹妹 官網 / 妹妹官方粉絲專頁 / 版權屬於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八大電視公司 所有

【第五集】老天爺究竟替他們,安排了什麼樣的未來? 

你想過嗎?

也許曾經有一段與你有關的故事
發生了,結束了,而你卻完全無知。

現在,周繼薇十分確定
曾經,發生了什麼
可惜此刻,故事的主角已然被取而代之了。

不過,固執如她,就算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
她還是需要真相、需要知道
是否「曾經被自己喜歡過的人喜歡過」

因為對她來說,那是一個遺憾卻完美的結局。

於是,她下定了決心
要用自己的固執交換那個故事。

那是一個戴耀起最想遺忘的故事。 

可惜,越想遺忘的,總是最難忘......

他還記得自己那天有多開心
能傾盡所有為周繼薇完成心願,讓他莫名的快樂。

他萬萬沒料到,結果卻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因此,從那天開始,戴耀起規定自己——
周繼薇永遠只會是自己的妹妹。

只是,誰也沒想到,十年後
將真相揭開的關鍵人物,竟然是——袁方!

為什麼繼薇總是和戴耀起錯過?
為什麼卻又和袁方有著莫名的緣分?
老天爺究竟替他們,安排了什麼樣的未來?

相片:那些跟我有關,我卻不知道的故事......究竟是什麼樣子?【原創戲劇-妹妹】讀他們的故事 看我們的心動台視 周五晚十點│八大綜合台 周六晚十點「妹妹」App(Android版):http://goo.gl/r3xUO6(J.T)

本集的【妹妹】辭典

十年|ㄕˊ ㄋㄧㄢˊ|無能為力的距離。

 

時間,測量從這裡抵達那裡的一種單位,
它從來不回頭、也從來不停止,
常常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明明知道遺憾,卻再也無法追回。

 

十年過去了,於是,變成「十年前」,
變成「過去」、變成「回憶」,
變成一種無能為力的距離。

 

你(妳)是否也曾經不死心的想追回一段距離,
但到頭來卻發現,只是一場徒勞無功?

 

本集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繼薇:

我們老師說---

網際網路的發明,帶領著我們進入了一個嚮往「取而代之」的新世紀。
牙齒斷了,別擔心,因為假牙會取而代之。
偶像崇拜,也可以一再的被取代。
就連夢想也一樣,新的不斷取代舊的……
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當年,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你呢?

繼薇媽:

我不管世界怎麼變,媽媽疼女兒的心情是不會變的!
她們是我身上的一塊肉!
要是她們吃什麼苦的話,你不疼我會疼啦!!

如果他是一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個我根本不喜歡的小孩,恁母半個字都不會多說!

繼薇爸:

如果真的要跌一跤,我們的女兒才能得到幸福...那麼我甘願疼..

所謂的一家人,就是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能夠坐在一起吃飯,就算碰到再嚴重的事情都能解決的嘛!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也很瞎,希望妳們能趕快長大,我們就輕鬆了……

等妳們漸漸長大之後,開始有了喜歡的人;有了喜歡的人就會開始有煩惱,就希望你們乾脆不要長大,一直無憂無慮的多好……

薇:對不起……我長大了……

薇爸:爸爸也對不起……因為有關於「長大」這件事情...爸爸是一點忙也幫不上……

來說說幾個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薇爸和薇媽的對話...

相片:是誰說過……抬起頭望著天空,眼淚就不會滑落......?所有的倔強與屌兒啷噹,是不是……都只是一種偽裝?

愛女兒的薇媽和討厭解釋的耀起...

相片:『怎麼我看到的答案跟你完全不一樣?!』是因為……我們的眼睛,只有一種角度?還是......?

『怎麼我看到的答案跟你完全不一樣?!』

想不到薇大姊這麼會分析呀....em51.gif  

相片:『笑的這麼難看…….爸爸看了會心疼』只有真的關心你(妳)的人,才能看見在笑容下隱藏的悲傷與...難過

父女間的對話.......

相片:科技再進步,卻始終不能取代人性......

相片:無論過多久,有些問題一定要問清楚才能罷休!不能沉冤莫雪、也不該含冤莫白…到底、究竟……是不是、對不對?是我,對不對?你那個前女友,是我對不對?

是我,對不對? 你那個前女友,是我對不對?

這幕真的太催淚了啦........em61.gif  

說說我的感想...

這集...果然如小編所講的...真的是很『關鍵』的一集呀!!!

每個人...都用自己以為最好的方式去愛人..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

先來說說繼薇媽...

上一集才知道...

她一直戲謔的叫繼薇~啾悲哀~~背後竟然還隱藏著的是只是一個媽媽媽最簡單的願望..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平安...這集更是把媽媽愛孩子的心頂到最高點呀!!!

因為...沒有一個媽媽會希望自己女兒跟一個「會讓她難過」的人在一起…

只是偏偏對象是那個總是討厭為自己解釋的耀起...

在餐桌上吃飯的那幕...

加了太多鹽巴的炒蛋...是不是可以解釋為周媽媽為了繼薇的事心神不寧而犯的失誤...

 

還有耀起......

突然想起好多年前看的那部--『光陰的故事』裡頭所提到的...放手..也是一種愛...

對耀起來說,選擇對繼薇『放手』就是他的愛的表現...

只是...

耀起的心中.....繼薇真的被『取代』了嗎....?

我認為..並沒有.....

要怎麼說呢....

應該是說---位置吧!!!

我想.....不管怎麼樣,繼薇在耀起心中....一位佔有著一個不可取代的位置的!!

不管是用『妹妹』的身份還是......『前女友』的身份.......

最後送上【妹妹】幕後紀實#05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