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gif  

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其實..我真的不算是個很愛抱怨的人...(→那這陣子的發文是.....?)

話說我們幼兒園上的主題活動是要事先寫教案的...

而我們寫教案的方式是同一個年段的老師們一起討論出大綱定個初稿,然後再寫出來的...

包括設計學習單的部份也是,也會依據活動內容而設計...

雖然...是我自己『自告奮勇』的接下這份工作...

但是...

在把教案和學習單交給你們之前,都有告訴過你們,我還會再做一些調整...

老師們也可以視自己班上孩子的狀況去做調整!!

畢竟教案是死的,課程是活的!!

每個班級的孩子狀況也不一定都相同,同一份教案不見得適用在每個班級的孩子身上........

但今天......

卻來詢問我.....

為什麼我自己『修改』了教案內容卻沒有告訴你???

 

我只能回答你------

因為之前寫教案時;都是以我『之前的舊經驗去寫的,所以上週課程結束後,我發現孩子似乎沒什麼興趣,也不太理解;所以我也做了一些調整...』

當然課程調整後;在學習單的部份當然也有做些調整嘍!!!

但是.....學習單也已經事先給你們了...你自己都沒看清楚內容就發回家去!

家長有問題要問你卻要我去回覆『你的家長』....??

不覺得說出這種話的你很沒有老師的專業嗎..........

學習單上週就給你了!

若是有看不懂的地方,你大可直接來詢問我呀!

而不是昨天發回去之後,今天被家長質疑與主題活動不符;還我要去解釋??

天下還有這樣的道理嗎........?

 

之前給你們之前就講的很清楚了!!!

請依自己班上孩子的狀況去做調整!!

只要不離題,你要怎麼上都ok!!!

今天回答不出家長的問題,不去想辨法拿出你的『專業』來回答他~

卻要我去講.......?

老師呀.........

別忘了...

我們可都是可以媲美醫學院的學生-----學了七年的幼兒教育!!!!

而你也不算是幼教界的新手了...年資也已經超過五年了吧....

即使不會設計學習單...

但是......

寫教案可是我們的『基本功』呀.......視自己班上孩子的狀況去做調整的工作.....也是身為幼教師的基本能力吧........

當家長提出『質疑』時,拿出自己的『專業』來回覆他,也是最重要的基本能力之一吧!!!

只能說...........

我們.......

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