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幼兒們總是會有一些莫名奇妙...很令人匪疑所思"執著"的點.....em53.gif  

就像是.....撿垃圾這回事.....

雖然平時一直叮嚀幼兒在地上看到垃圾時,不管是不是自己丟的;都應該要順手撿起來!!維護教室內的清潔當然不會是老師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全班的責任!!

不過...

幼兒對於這點似乎都還不太能理解...

所以,我們在教室中就會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幼兒A可以請你把這個垃圾撿去丟一下嗎?」

幼兒A看了一眼地上的垃圾:「可是..老師,那不是我丟的呀!」

我:「我知道呀!因為就在你的腳邊,所以你就順手撿一下呀!」

幼兒A:「可是..那就真的不是我丟的呀!」

我:「我知道不是你丟的呀!可是就在你的腳邊,所以你就順手撿一下嘛!」

幼兒A:「那...那...那就真的不是我丟的呀!」

 

...這樣"鬼打牆"的對話...大約持續個三遍之後...em35.gif  

 

貼心的幼兒B:「老師..我去丟好了啦...!」

我,看著幼兒B:「謝謝...em51.gif

 

 

 

這也讓我想到了某笑話...

 

            阿房宮是誰燒的...?

 

某日上課時
老師問小明:「王小明,你知不知道阿房宮是誰燒的。」
小明:「老師,......不是我燒的。」
放學之後,老師打電話到小明家
鈴~鈴~鈴~
老師:「王先生,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爸爸:「老師,不好意思,我們家小明,笨歸笨,但是很老實,他說不是他燒,就應該不是他燒的。」
老師已經快失去理智了,換媽媽聽。
老師:「王媽媽,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問小明,阿房宮是誰燒的,小明竟然跟我說,不是他燒的。」
媽媽:「對不起,麻煩老師稍等一下。」
電話另一頭隱約傳來打罵小孩的聲音。
媽媽:「不好意思,讓老師久等了,小明已經承認,阿房宮是他燒的了,小孩子就是不打成器。」
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 垃圾 阿房宮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