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剛剛看到妹妹的回應...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了啦...em61.gif  

得到她的同意,可以轉貼她的回應文章...

鼓勵我自己;也期待可以讓更多的人分享...

 

自閉症並不是一種"病"...否則怎麼不叫自閉『病』而稱為自閉症呢...?

只要我們願意再多付出一點點的時間與關懷..你就會發現;其實這樣的孩子很可愛...

很單純..很天真...很美好.......em51.gif  

 

好啦...以下正文開始...

 

關於KK…
他是位很特別的孩子!雖然他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他是二姊(以下稱Erin老師)幼稚園班上的一位學童,但我還是會忍不住去關注這個小男生的一切,因為他生來與眾不同---醫師判定為中度自閉(但醫師也評估讓他在正常的環境下學習會比隔離學習更好!)


因此KK才會來到Erin老師的班上,但在他的成長道路上也因此受到了很多岐視,Erin老師在帶了KK之後,這三年來不知聽過多少家長提出抗議……

『為什麼我們家正常的孩子要和"這種小孩"在一個班』!?也有很多家長為了KK而帶著自己的孩子轉班甚至是轉到別的園所!


相信我…很多時候他的暴力並不是他自己所能控制的,只要我們願意去了解這樣的孩子就能包容給他機會,一開始Erin老師在和KK接觸時也常常被KK拳打腳踢,但Erin老師瞭解他就是一個無法控制情緒的孩子,不斷的用愛心用耐心去包容他,並且讓他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現在的KK已經比三年前的KK進步很多了!


KK其實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他會的數學習題超越和他同齡的小朋友,只要是他感興趣的事情他比任何人還專注,我看過Erin老師側拍KK配合音樂節奏用手指做出1到10的形狀影片…是數字的形狀不是手指數喔!真的讓我忍不住要讚嘆KK的創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Erin老師的部落格搜尋KK)我還曾經看過KK因為對幼稚園內的樂高積木很有興趣,居然可以自己畫出小汽車的設計圖,並用紙做成了一台樂高小汽車!


我很少會特地的去為自己的孩子記錄何時會翻身、何時會站、長牙、會走路、何時戒尿布…等,因為我知道該會的時候她們自然就會了,這是一種本能,我並不會因為她提早別人或晚別人而感到開心或難過,我需要做的就是跟著孩子的節奏一起成長,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為這樣的本能而感到自傲或自卑!


因為認識了KK這個孩子…可想而知KK的媽媽一定在這孩子身上費了不少的心思,不知跑了多少趟醫院和矯正中心,KK的學習也比別人還要更加吃力!因為他是個無法明確的表達自己感受的孩子,相信KK的媽媽和KK最渴望的就是被這個社會接納!他們也知道如果要被這個社會接納他們必須做很多大家都看不到的努力!他們也從未放棄過這麼做!


因為KK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不幸運,我幸運我的孩子生出來有健全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有能夠表達的能力,在她的學習道路上可以比KK平順很多,到一個新環境時她不需要接受到異樣的眼光!
但不幸運的是在這樣平順的成長道路上,她很容易忘記這一切並不是理所當然,我們應該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所得到的,而不是完全沒有付出就想等著收穫!小小的挫折就讓她不想做了,不肯繼續努力了…因為孩子已經習慣走在平坦的道路上,他們不知道平坦的道路其實無法這樣走一輩子的!


我一直無法認同『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這句話,因為這並不是一場公平的比賽,每個孩子都是一個不一樣的個體!我認為用金錢去打造一個讓孩子贏的環境並沒有什麼好驕傲,只能說孩子很幸運遇到了多金的父母!但抽離掉這個先天條件之後…願意自己付出努力去收穫的孩子又有多少呢?所以我認為『努力奔跑的孩子,比起贏在起跑點的孩子,還要更棒!還要更加珍貴!』

 

對了...順便解釋一下...kk沒有常常對我"拳打腳踢"啦...

只是當他有時情緒不小心失控時才有動手推或打的狀況發生...em35.gif   

還有...那個『矯正中心』其實是指早療機構啦...

對了,順便打一下廣告...

有興趣知道KK的事..可以看一下這裡...我與KK的大小事....雖然內容不多...

不過,還是期待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關於一點點自閉的孩子並不可怕...只要你願意再多花一點點的時間去了解他..其實他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同的.....ali_069.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